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坐了一路的公交车,二人愣是一句话没有,小广场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然而这俩人之间仿佛还隔着一层网纱似的看起来好不自然。'明明有好多话可以说的呀,怎么现在变哑巴了,是不是想说的太多反而不知道先说什么!'庄庄一边漫无目的的走着路,一边在心里思忖着,简直是有点儿心乱如麻啊!

“我们去哪里?‘最终还是齐安打破了这令人想笑的沉默。

“去吃火锅!”庄庄也不知道怎么就不假思索的说要去吃火锅。不过突然又想到那一锅煮开沸腾的锅,足可以用来形容此时此刻自己的心情呢!咕噜咕噜,沸腾沸腾!

“你笑什么?”想象着那个画面引得庄庄不自觉的发笑,发自内心的笑容也感染了齐安,天哪他笑的好温柔!看的庄庄更加喜笑颜开!“怎么了?”齐安更加不懂了,女孩子的心思他怎么会懂!

“吃火锅开心呀!”虽然最开心的不是吃火锅,但是大中午的跑去吃火锅也足以让人开心一阵子了!此时庄庄心里早已定好了目的地,美食城三楼有一家火锅店味美价廉,环境也好的没话说。“跟着我就对了,这一片儿我熟!”庄庄胸有成竹的带着齐安乘坐电梯直达三楼。刚刚还担心店里人多,好在还没到饭点,不用排队等位。“怎么样,不错吧?”庄庄表情傲娇。

“恩,不错。”齐安一边坐下一边用眼睛打量着周围。

“我们可以吃好久,不用着急。”二人面对面坐着,庄庄激动的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对面的齐安,错开饭点来好处还是很大的。“你看看想吃什么?”庄庄将菜单先递给齐安让他先点,接着又是忙着倒水又是帮忙放碗筷,哎呀真是干活干习惯了呢!

“走吧,我们去调点料来吃吃。”哎呀,庄庄好忙啊,这边刚点完单,那边就提议去调蘸料。身后的齐安完全服从组织安排,庄庄说向左,他坚决执行就是了。

终于终于,料也调好了,菜也上齐了,四只眼睛就盯着锅等着下菜了。这时庄庄朝着自己的口袋左掏掏右摸摸,’糟糕,刚才出来的急,忘记带扎头发的了。‘

“怎么了,忘记带东西了?”看到庄庄着急找东西的样子,不知道她在找什么。又看见她一直用手将头发向后放,或者干脆用手抓住那几缕一直跑到前面来的调皮的头发。“你等我一下。”齐安仿佛明白了庄庄的想法,撂下一句话就冲着前台跑去,庄庄不明所以,还是安心看着锅吧。不多一会儿,就看见齐安走了回来,手上还拿着一只铅笔。’他要做什么,这里有笔啊。‘庄庄看着旁边的菜单和放在菜单上面的铅笔,很是困惑。

“那个~我帮你把头发盘起来。”齐安举着手上未被削过的铅笔向庄庄示意。

真的假的!他竟然还有这本事!庄庄这笨拙的小手可学不会这个!

齐安说完话后站在自己的座位旁边没有立刻行动,他在等待庄庄的同意。

“用铅笔吗,真的假的?”庄庄真的不相信他竟然还拥有这个本领。

“相信我。”齐安一脸期待的看着庄庄,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

这个庄庄可真不会,“可以啊。”虽然脸上语气上都是给人淡定的感觉,但是庄庄心里已经像面前这个煮开的锅一样沸腾了。此时齐安已经走到她的身后,他感觉到齐安的双手正轻柔的穿过发丝,然后温柔的将头发盘起。

“好了。”齐安一脸胜利的姿态坐回到庄庄的对面,他的脸颊微红,他自己一定不知道。

庄庄用手摸摸后面的头发,虽然感觉不是很牢固,但吃个饭总是可以的。

“你好厉害!”

听到庄庄由衷的赞赏后,齐安的双颊更加红晕,

“你怎么会?”庄庄转念又想,他又不是长发!!!庄庄眼睛盯着齐安等待他的回答,眼神里充满了惊喜、期待、疑惑和求知的欲望。

齐安突然变得不好意思起来,“小时候觉得好玩就学了一下。”

齐安含糊不清的回答愈发让庄庄觉得好奇,没办法,谁让自己在齐安面前就变得如此自来熟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呗!

“奥你别误会,小时候是我妈教我的,她也是学画画的,现在还在画。”

误会?我有啥好误会的,顶多是好奇!倒是齐安突然着急起来,看起来挺逗的!

“你笑什么?”

“你那么紧张干啥!”搞得好像庄庄在审问他似的。

’我可从来没有给女孩子盘过头发,你是第一个!‘? 齐安低着头夹菜,耳边听着庄庄的声音,又默默说着自己的心里话。

“齐安~”庄庄终于开口了,没办法,面对他自己心里好像就没有啥顾虑。

齐安停下夹菜的动作,抬头望着庄庄,等着她接着说下去。

庄庄也不甘示弱,不对,她能感觉到自己望向齐安的眼睛里还带着电呢!

“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没想到对方竟然 会单刀直入,杀了个齐安措手不及!齐安头一歪,脸上转瞬即逝的偷笑的表情还是被庄庄捕捉到了。

怎么,难道他在笑我,觉得我问的这个问题很好笑吗?庄庄心里像敲鼓一样咕咚咕咚个不停。

他怎么突然找起东西来,竟然还掏出了手机!!庄庄就静静 的看着他手指在手机里翻找。

“给!”他好像找到了要找的东西,只见他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庄庄。

“一幅画!他画的?好像一个女生靠在车窗上睡着了....”哎,这个时候他还显摆自己的画作呢!“这是谁啊?”庄庄突然又明白过来,“你喜欢这样的?!”庄庄紧盯着画上的女生,想要把她看穿一样,她要看看这画上的女生到底哪里好!

“这是我第一次在车上遇见她时的样子,是不是睡得很香的样子。”齐安望着对面还在盯着手机的人儿娓娓道来。

庄庄哪有心情听这些,她刚刚复燃的心仿佛再一次被泼了冷水。不过画上的人儿看着看着有些眼熟的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不认识?!”齐安好像很失望的样子,好像庄庄应该认识画上的人儿才对,看来自己的画画水平还有待提高。

“谁啊?”庄庄终于舍得放下手机让眼睛远离它了。

“你啊!我画的是你~”

阿偶,面前的锅彻底煮开了,庄庄的心里终于又再次沸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