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姐姐开口,凤娇自然是要满足姐姐的,只是今日妹妹不能喧宾夺主,不如请嫡姐来抚琴吧。我的琴技比起嫡姐来,自然是不堪入耳的。”沈凤娇羞涩一下。

但是她眼角的余光却是直直的落在沈心玥的脸上。

沈心玥从小到大就没有好好的学过音律与女红,因此沈心玥在江南也没少因为这件事而被嘲讽。

沈心玥脸色一沉,她在现代是神医,一双巧手只会做手术与把脉,琴棋书画她并没有涉猎,仅仅只能算是入门。

而在这古代,富家女子,人人精通琴棋书画和女红,这是她们的必修课。

沈凤娇这么说,很明显就是要让不通音律的沈心玥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出丑!

“看起来诸位已经听说了我在江南的名声,那便该知道,沈凤娇,可是江南有名的才女。我这个当姐姐的,自然也多给妹妹些机会。”

沈心玥敛着眸子,朗声道。

沈凤娇不以为然,这里的诸位小姐嫔妃都是想来看笑话的,那她今日势必要让沈心玥当众出丑!只有这样,才能衬托出她沈凤娇的优秀!

兰清若看到远处的人,眸中带着震惊,随即很快低下头,本来想说话的她,此时紧紧把嘴闭上,不敢多言一句。

“姐姐,妹妹哪儿能抢了姐姐的风头呢?如此场景,只有姐姐抚琴才行,妹妹身份低微,抚琴只怕是入不了诸位的耳。姐姐,你就别藏着掖着了,我知道的,姐姐抚琴最好听了。”

沈凤娇不肯轻易让沈心玥躲了去。

突然,一个爽朗的男声出现。

“朕这御花园好生热闹!”

来人一袭明黄色长袍,上面有九爪金龙,做工精致。

此人正是当今圣上,皇帝霍天一。

跟在霍天一身边的,赫然就是摄政王霍危楼!两人站在一起,外貌上,竟然还有五六分相似。

“见过皇上,皇后万岁万岁万万岁!摄政王千岁千岁千千岁!”

“皇后,朕路过御花园,怎么却听见有人对摄政王妃不敬?说说看,这是为何?”霍天一发问。

皇后脸色微变,而其他人的脸色则是大变。

霍天一怎么会来?平日里皇后闲来无事也会举办宫宴,将宫中的妃子们聚集在一起。

而霍天一从来不会过问,也没有来过。

但是皇后看到霍危楼,心中隐隐有了些猜测。

霍危楼听到这些人竟然敢为难沈心玥,心中不禁有些生气。

霍天一今日会来,也是因为霍危楼下午拜见了他。

之前,书房。

“危楼,这些日子你的工作处理的不错,朕很满意,对了,前些时候你娶了妻,朕可还没见过。”

“陛下,今日王妃也会参加皇后举办的宫宴,不若陛下与臣一同前往,去瞧瞧热闹?”霍危楼不卑不亢答道。

霍天一的情绪全都藏在眼睛里,脸上却是带着些许笑意:“当然可以,朕这就动身。”

霍天一眸中暗光隐约闪烁,他很清楚沈心玥的出身与过往,因此他明白,霍危楼此番拜见他,也不过是担心沈心玥会受到欺负,他想去,却没有合适的理由。但和皇帝一同前去则不需要理由,他便可以去护着自家那位王妃了。

因此,霍天一便顺势卖了霍危楼一个人情。

御花园。

皇后将刚才几人的对话告诉了霍天一。

霍天一眉头一皱,沈凤娇便低着头不敢说话,身子却忍不住颤抖。

“朕没想到,居然还有人会对摄政王妃不敬!作为庶妹,竟然妄想让嫡长女难堪!真是不知尊卑!”霍天一怒斥沈凤娇。

众人沉默,没有人站出来替沈凤娇说话。

“陛下,民女……民女知错了……”沈凤娇扑通跪在地上,磕头求饶。

沈凤娇求助的眼神看向那几个怂恿她挑衅沈心玥的人,那几位小姐却有的看花有的看地,没人是在意她的死活的。

沈凤娇此时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孤立无援。

同时,她也知道了什么叫做绝望。

若是没人帮她,或许今日,她就会死在皇宫里了。

沈凤娇眼泪顿时流了下来,她怕了,她真的害怕了。

沈心玥好整以暇的看着沈凤娇此时的狼狈,终于,她开口了。

“陛下,凤娇是我的庶妹,平日里大大咧咧惯了,今日在宫中有些口不择言,惹得陛下不快,心玥在这里替凤娇给陛下赔罪,还请陛下原谅庶妹的无理。”

沈凤娇猛的抬头,看向沈心玥。

她怎么都没有想到,在这样的时候,竟然是沈心玥替自己说话!

霍天一也没想到会是这么一出。原以为自己严厉些,替沈心玥出个头,能够换来霍危楼的人情。却没想到沈心玥竟然不打算报仇?

不过也没事,他想要霍危楼的人情的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

“危楼认为呢?”霍天一将决定权抛给了霍危楼。

“听王妃就好。王妃既然不追究她的不敬,那边给她一次机会,所有下次,本王必将重惩。”霍危楼淡然开口。

霍天一点头,便当做这件事没发生。

但是沈凤娇和那些世家小姐们却战战兢兢,这次的宫宴没有往日的热闹,众人见气氛沉重,虽然有意调解,但效果不大。

因此,在天色暗了之后,便结束了此次的宫宴。

沈凤娇一直到跟着老王妃回了王府,都还战战兢兢,生怕自己的项上人头不保。

几人一同下了马车,沈凤娇紧紧的挽着沈心玥的手,她还在害怕。

无奈之下,沈心玥只能让霍危楼自己回去,她则是先送沈凤娇回她暂住的院子里。

到了房间里,只剩下沈心玥和沈凤娇两个人。

二人的丫鬟则是在院子里守着,不让别人靠近。

沈凤娇撞上沈心玥的眼神,从她的眼睛里察觉到了沈心玥的心情并不是很好。

沈凤娇以为沈心玥要教育她,但是她什么时候被沈心玥教育过?

以前在沈府,都是她沈凤娇来教育沈心玥的!这次她绝对不能让沈心玥教育她!

为此,沈凤娇先发制人,冷嘲热讽的质问:“沈心玥,真有本事啊,还能让皇上也来帮你!怎么,勾搭了一个摄政王还不够,还勾搭了皇上?今天这出戏也是你故意演的吧?刻意让我难堪,让我在一众小姐嫔妃中下不来台!”

“沈凤娇,动动你的猪脑子,若不是我,今日你能否活着回到王府都是问题。”沈心玥居高临下,嘲讽的看着她。

沈凤娇最讨厌沈心玥的这个眼神,当即便炸了毛:“沈心玥,你什么意思?难道你以为你说了那些话我就要对你感恩戴德吗?如果不是你勾引了他们,他们会这么帮着你?沈心玥,你没比我好到哪儿去!摄政王妃这个位置,你能坐,我也可以!迟早这个位置会是我的!”

沈心玥本想用正常的语气和沈凤娇说话,奈何沈凤娇压根就没有给她机会。看来她得让沈凤娇好好冷静冷静才行。

沈心玥直接一巴掌拍在了沈凤娇的脸上,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响起,紧接着,沈凤娇的脸出现了一个鲜红的巴掌印,脸颊的一边也瞬间肿了起来。

院子里的两个丫鬟听到动静,直接闯了进来。

司其是担心沈心玥被沈凤娇给打了,匆忙进来护主。

而沈凤娇的丫鬟也是担心自己来的慢了,让沈凤娇等的不开心,怕自己挨打,这也赶紧冲了进来。

两个丫鬟都没想到,这个挨打的人,竟然是沈凤娇。

“小姐,你没事吧?”

“王妃,您没事吧?”

两个丫鬟异口同声。

只是一个是在关心什凤娇的脸,而司其则是担心沈心玥打人的时候伤到自己的手。

“司其,带着她去院子里等我,在我离开以前,不许任何人进来。”沈心玥摆摆手。

“是,王妃。”司其对沈心玥的命令向来是说一不二,立刻执行的。

沈凤娇的丫鬟虽然有心帮助沈凤娇,却人微言轻,不敢违抗王妃的命令,只能满脸担心的跟着司其出去。

等房间里再次只剩下二人时,沈心玥毫不客气的开口怼道:“沈凤娇,你还真是有够蠢的。”

“你!”沈凤娇下意识出声,却又因为脸上此时火辣辣的疼,又住嘴了。

“宫宴里那些小姐和安宁郡主不过都是在利用你罢了。你不仅没发现,还上赶着去当她们的狗!”

“她们把你当枪使,你不仅不躲,反而还美滋滋的犯蠢!沈凤娇,你真的有脑子吗?”

沈凤娇想到刚才皇帝来了的时候,没有人替她说话,唯独沈心玥替她求情,这才免了她的惩罚。

想到这里,沈凤娇低下了头,不敢说话。

“沈凤娇,再这样没脑子下去,你害死的不仅是你自己,而是整个沈家!得罪了世家小姐和安宁郡主,沈家的生意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不用我给你说一遍吧?”

“若是今日任由你冲撞了皇上,沈家就不是生意受影响这么简单了,沈家满门都有可能被灭。”后面这段话,是沈心玥故意说出来吓唬沈凤娇的。

沈凤娇大梦初醒,她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是做了些什么样的蠢事!自己竟然还要沦落到靠沈心玥来提醒她!

沈凤娇身子突然颤抖,心里只觉得一阵害怕。她今日的举动……是不是已经得罪了他们了?

看到沈凤娇被自己打醒,沈心玥便不再过多插手沈凤娇和沈家了。若不是宋如玉在沈家,哪怕沈凤娇再怎么作死,她都不会管她的死活,哪怕死了丢她面前,她眉头也不会皱一下。

“沈凤娇,选择权在你手上,要不要继续犯蠢,当别人手里的枪和替罪羊,你自己决定。”

沈心玥说完,便推开房门,叫了声司其,就和她回了自己的院子。

沈凤娇坐在桌边,认真思考起沈心玥所说的话。

丫鬟拿来了药膏,动作轻柔的替沈凤娇上药。

若是放在一起,丫鬟上药但凡力度稍微大了些,沈凤娇就会责罚她,但今日,沈凤娇像是感觉不到痛似的,一言不发。

“沈妹妹的脸这是怎么了?莫非是受了欺负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