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霍危楼虽然武功高强,但是跟这样的困兽斗起来,仍然被伤了好几处,很快就变得衣衫褴褛,血迹斑斑。

最后,霍危楼因为体力不支,反而落了下风。

沈心玥见状,忍不住再次焦急了起来。

她捡起了霍危楼掉在地上的弓箭,猛地拉开弓,对着老虎猛地射了过去。

那老虎瞬间掉转头,朝着沈心玥扑过来。

霍危楼趁机飞身而起,将手中长剑猛地从老虎的头上插下去。

这一击之后,老虎这才彻底瘫软在地上,动弹了几下后,就彻底没有了生息。

老虎死了之后,霍危楼这才松了一口气,彻底倒在了地上。

反而是沈心玥身上没有受到多重的伤。

“王爷?王爷——”

沈心玥急忙跑过去,扶起了霍危楼。

霍危楼见她没有受伤,一直悬着的心这才缓缓落了下来。

他今日本是去别苑审讯沈家的陪嫁人员,江南那边也传了画像过来,一番调查之后,沈心玥的身份的确没有问题。

她就是沈心玥。

而且沈家所有人对换亲一事斗毫不知情,而且还说沈心玥满怀期待嫁给霍子曜,并没有换亲的动机。

霍危楼觉得这件事情越发的蹊跷,回府之后想要审讯沈心玥,却被告之她逃跑上了去庄子的死囚车。

霍危楼几乎是快马加鞭赶到这里——

他目光冰冷地锁在沈心玥的脸上,声音嘶哑道:“本王现在受了重伤,你完全可以逃走。”

沈心玥无语道:“大哥!你进来的时候是飞进来的!连门洞都没有打开!你让我怎么逃走!让我背着你嗖的一下飞出去吗?臣妾做不到啊!”

霍危楼还要开口,却在此时噗的一下吐出了一口黑血来。

他紧紧攥住了双手,闷哼了一声,然后整个人痛苦得面色扭曲,蜷缩了起来。

沈心玥被他这反应吓了一跳,急忙撕开了他的外炮,道:“伤得这么重吗?”

然而,沈心玥解开霍危楼的衣裳后,却发现他虽然也受了不少的外伤,但却没有到这般严重的地步。

正暗自琢磨,霍危楼又噗的一下吐出了一口黑血。

“王爷!!王爷你这是怎么了?”沈心玥见他一副气若游丝的样子,吓得不轻,急声问道。

然而,霍危楼已经彻底晕死了过去。

沈心玥急忙拉过了霍危楼的手,给他把脉。

这一把脉,沈心玥便便当即神色凝重了起来。

霍危楼会吐血,不是因为跟老虎打斗落下的外伤所致,而是因为他体内有一种非常复杂而诡秘的毒。

因为他受伤严重,所以压制不住毒性,毒发了。

如果不及时解毒,他极有可能会马上暴毙。

但是这庄子的围墙这么高,霍危楼又受了伤,她不会轻功,怎么出去?怎么给他解毒?

沈心玥焦躁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旁边的杂草中忽然有一阵响动。

沈心玥猛地看过去,竟然发现是一条毒蛇!

毒蛇!有了!以毒攻毒!

沈心玥猛地捡起了霍危楼的佩剑,猛地上前,一把快狠准地扎中了毒蛇的七寸。

那毒蛇当即扭动了起来,趁着毒蛇没有死,沈心玥当即一把捏住了毒蛇,然后将毒蛇放血,灌进了霍危楼的嘴中。

喝了毒蛇血后,沈心玥扔了毒蛇,又在庄子中到处搜寻起来。

最后,她找到了几种解毒的简单草药,又在地上捡到了一些夜明砂,混合在一起,挤出了药汁滴进了霍危楼的嘴中。

吃了药后,霍危楼的面色果真好转了些许,不再如此青紫苍白了。

沈心玥这才大松了一口气,又捡了一些常见的止血药替霍危楼包扎外伤。

一晚上,沈心玥都没有合眼,直到霍危楼的呼吸平稳,这才稍微靠在围墙上合了一会眼。

直到次日天亮,霍危楼这才缓缓醒了过来。

睁开双眸,霍危楼就对上了沈心玥安静的睡颜。

他动了动自己的身体,发现身上的外伤都已经被包扎好了。

而且,他昨天晚上分明就毒发了,却没有什么感觉。

想来,是沈心玥想办法替他压住了毒性。

霍危楼的目光压迫感实在太强了,哪怕是睡着的而状态,沈心玥仍然察觉有种如芒刺被的感觉。

她缓缓睁开眼,就对上了霍危楼深邃暗沉的目光。

四目相对中,气氛有霎那的尴尬。

沈心玥咳咳了两声,润了润干涩的嗓子,道:“你醒了?可有感到不适?”

霍危楼目不转睛地盯着沈心玥。

若她是奸细,昨天晚上就是杀他的最好时机。

但是她没有,反而替她压制毒性,还照顾了他一夜。

“你的资料上没有说过你学过医术?你是如何替我压制体内的毒性的?”霍危楼神色幽冷地说道。

沈心玥早已经将原主的记忆跟自己融为一体,自然而然道:“我老爹宠妻灭妾,我日子不好过,所以偷偷拜了一个老神医学的,谁都不知道这事儿,这是我保命的底牌。”

沈家的确有宠妻灭妾。

见沈心玥神色坦荡,一副光明磊落的样子,霍危楼信了七成。

“换亲的事情真不是我做的,你要相信我。”沈心玥见他心情似乎不错,趁机向他表明自己的清白,“那天上了花轿之后,我就觉得一阵头晕,之后就人事不知了,等我醒来,已经被送到你的房间了。我都跟你说了,是你弟弟喜欢你妻子,所以特地设计的,你们不信,还要处死我,我简直比窦娥还冤枉。”

霍危楼也觉得此事疑点重重。

但是他抿了抿薄唇,沉声道:“不会是霍子曜,他没有这个胆子。”

这就是还是怀疑她?

沈心玥正要骂娘,霍危楼却又沉声道:“不过,本王可以给你一个自证清白的机会。”

这还差不多。

沈心玥这才暗暗松了一口气,道:“那就好,我一定会查清楚这件事,证明自己清白的,扽会给我查出真相,我就麻溜地滚蛋,绝不会霸占摄政王妃的位置,你大可放心。”

听了沈心玥的话,霍危楼的脸色瞬间就冷沉了几分。

她已经是自己的女人,还想滚到哪里去?

不过这话霍危楼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他要一个人留在王府,有的是手段。

“这里没有药,你是如何给本王解毒的?”霍危楼想到了另一件事,看向了沈心玥。

沈心玥指了指地上那条毒蛇,道:“我捉了一条毒蛇,以毒攻毒压住了你的毒性,然后又摘了一下简单的解毒草药,混合夜明砂,所以才救回你的小命,对了,这里还有一剂,我捡了个破罐子,给你熬成药汤了,只要加点夜明砂就可以喝了,你拿点过来加进去吧。”

沈心玥指了指旁边火堆上的一个破罐子。

霍危楼不知道夜明砂是什么东西,以为是什么珍贵的物品,只好道:“本王并没有随身携带夜明砂。”

沈心玥想不到他连蝙蝠粪便的别名都不知道,忍不住扑哧一下笑了出声,眼底都是揶揄的神色。

霍危楼顿觉沈心玥这个笑容不怀好意,心中忍不住浮起了一抹不详的预感。

果不其然,沈心玥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走到他的身侧,从地上捡起了两粒蝙蝠的粪便,扔进了药汤中,道:“这就是夜明砂。”

霍危楼素来沉静清冷的脸色瞬间崩裂,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瞳孔,并且倒抽了一口凉气,道:“本王昨天吃了这个东西?你竟然让本王吃蝙蝠粪?”

“不止昨天吃了,今天还要吃,不吃你就要死。”沈心玥搅和了一下,将那破罐子端起来,滴到了霍危楼跟前。

霍危楼整个人都不好了,甚至有种想要呕吐的感觉。

他目光半信半疑地看向了沈心玥,一脸嫌弃道:“必须要喝吗?”

沈心玥点了点头,道:“必须喝,喝了药,你才能恢复力气,离开这个庄子,要不然我们在这里不冷死也要饿死的。”

霍危楼忍住心中的膈应,只好接过了那个破罐子,几乎是捏着鼻子,将药汁一饮而尽。

“这事儿,不准跟任何人提起。”霍危楼还是有些王公贵族包袱在身上的,忍不住冷着脸看向了沈心玥。

沈心玥觉得很是好笑,不过离开这个庄子还得依仗他,也不敢太过落井下石嘲笑人家,只能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道:“我嘴巴很严的,你放一百个心。”

再吃了一剂药,霍危楼果然觉得身体好了很多。

沈心玥又找了止血的药草给他重新包扎了一下身上被老虎弄伤的外伤。

沈心玥包扎得认真,甚至有一些一丝不苟的感觉。

霍危楼百无聊赖中,竟然就这样锁住了她清丽动人的侧脸。

不知道为何,他脑子中突然又想到了沈心玥那天晚上妩媚动人的模样,素来清冷淡静的俊脸竟然忍不住绯红起来,就连心口处都滚烫了几分。

沈心玥全然没有发现霍危楼看着自己的目光越来越灼热,将最后一处外伤包扎好后,她这才道:“这几天还不能碰水,洗澡的时候要小心,回府我再用一些好的药材替你包上,三五日就可以痊愈了,绝不会留疤。”

听她这般语气,霍危楼觉得有些好笑。

“我堂堂七尺男儿,又不是闺中女子,还担心留疤?”霍危楼沉声道。

然而这话一出,沈心玥却也笑了,她带着一丝调侃的意味看着霍危楼,沉声道:“话可不是这么说的,王爷长得这么俊,身上要是留了疤,那多可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分男女的。”

霍危楼听了沈心玥的话,霍危楼的脸色有些别扭,不过他动了动薄唇,没有再说什么。

“是时候回去了。”霍危楼看了看大亮的天色。

沈心玥有些疑惑,道:“奇了怪了,你出来这么久,一晚上不回去,怎么没有个人来找你?”

这话一出,霍危楼本来清冷的脸上忽然闪过了一抹森森寒意来。

不过这一瞬冰冷,快得就像是沈心玥的错觉一般。

/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