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清早,坐在梳妆台前的兰清若便听到了木窗外奶妈的张罗声。

“这大早的,倒也不知是哪儿门子的风,竟将您吹到这院子来了。”奶娘满目春光,连连迎到了人面前。

来者,便是老王妃身边跟着的嬷嬷。见奶娘识趣,嬷嬷心里开心,脑袋微微昂高,这架子也跟着端了起来。她一手抚着自己的发髻,不等开口,便已经感觉到自己袖中传来的冰凉,大许是一吊翠玉串子,反着摸着手感就知道不是什么便宜货。

嬷嬷垂眸看向奶娘,见那副让暗暗让自己收下的眼色,她便知,这东西是这家子孝敬自己的,于此,她的笑的更是满意。

“你家主子呢?”嬷嬷问。

“刚起,现正在里面梳扮。”奶娘说完,门前的厚棉帘子便被掀开了。

兰清若一身翠绿袄装,脖颈间围着一圈毛领,她出落大方,举止让人看着典雅。只见她微微行礼,那种出自大门闺秀的气质便瞬间从她身上彰显了出来。

嬷嬷点了点头,将手中木盘向前递出,“昨日夫人做的药膳老王妃很是喜欢,今日特让老奴将这副念珠给夫人送来。”

兰清若不理佛,自不知念珠的价值。可奶娘明白,待下人接过托盘,掀开红布的一刻,奶娘当即大呵了一声,“呦!这珠子看来是老王妃的贴身之物啊!夫人大喜!”

能拿的到老王妃亲赠的贴身之物的确是喜事,嬷嬷点了点头,不等开口,便见兰清若提起裙摆往阶下走了一步,“如此贵重的东西,妾身该当亲自去谢谢老王妃的好意才是。”

“亲自谢就算了,往日老王妃每至十五就要上山礼佛几日,姑娘现在去,怕也碰不上。”嬷嬷说道,看着兰清若满目遗憾,“夫人倒也不用想那么多,实在想谢,便待老王妃回府之日,再花些心思做些吃的,哄哄她老人家就是了。”

她说的这番话,也就当是句提携了。

“谢嬷嬷教诲。”

不等兰清若起身,只见嬷嬷手一摆,“好了,东西送到了,老奴也先回了,夫人好好歇着吧。”

话说着嬷嬷已经转身准备走了,奶娘看到兰清若的眼神,急忙追了两步,“嬷嬷若没别的事情,留下喝杯热茶再走吧。”

还不等奶娘话音落下,只见那嬷嬷脚步一顿,而后砰的一声便一头栽到了地上,这一下可把院子里的人吓了一个够呛。

见人都围了去,兰清若也匆匆跑了上去,“大夫!快找大夫来!!!”

院中小厮听着,转身便跑了出去,后来几人将嬷嬷抬到了兰清若的床上,这大夫久等不来,可嬷嬷的唇色却渐渐青紫了起来。

不行,人不能死在自己房间。

她想着,拽了拽奶娘的衣袖,奶娘当即会明了主子的意思,将房中下人打发去的功夫,兰清若已经开始帮嬷嬷把脉施针。

这一幕可吓坏了嬷嬷,她连连跑上前,焦急的说道:“夫人,您是忘了家中人是怎么嘱咐的了,您会医术这事儿,可万万不能让外人知道的啊!”

“闭嘴!”不等奶娘话音落下,兰清若直接一声呵斥了过去,“本夫人不出手,难不成真的要等这老太婆死在这院子吗!”

也是奇怪了,按道理她施针没有问题,可嬷嬷的脉象却好似没有半点的好转。她收回了手,想了许久,忽然猛地转过身,双手紧握一旁奶娘的手,“好奶娘,帮帮我,如今老王妃好不容易信任我,若她的贴身嬷嬷死在我房里,那之前的努力就算是都白费了。”

“可您只是一代女流,按规矩来讲,女眷无权寻医买药,您...”奶娘一时急的不知该说些什么是好。

“上次不是还剩了一些草药吗?您再去寻来一些子夜片、当归,然后熬制一个时辰就可以医她!”

奶娘不想去的,可除了她谁还能帮兰清若呢?这般想着,她一咬牙转身便冲出了房间。

不多不少正好一个时辰,她小心翼翼的将药端回房间,两人正一个扶着嬷嬷身子一个喂药的时候,忽然几个人闯了进来。

兰清若一个猝不及防嚓的一声便将手里的碗扔了。

“沈心玥!”见到那个屡屡坏自己好事儿的人,她又气又恼。

沈心玥双手环宇胸前,她没立刻说些什么,只是问道:“喂药呢?”

“管你什么事儿!”

“竟不知,原来兰家出来的姑娘也懂行医之事啊。”她的话淡入清风。

可这一句句的话,却如能要了兰清若的命一般逐字逐句的扎在她的心上。要知道,她懂医术的这一面,可是她费劲心思才隐藏起来的。

兰清若脸色一下变了,那股凶狠劲儿,是她自来到这府中后就不曾展现过的一面,她走到了沈心玥面前,出言威胁道;“我劝你别多管闲事,否则...我会让你连怎么死在这里的都不知道。”

她不知沈心玥为何不怕,也不等她想明白,便见到不知何时来的霍危楼忽然满目气愤的从外面进来,他手上的帕子上正躺着几片奶娘扔掉的药渣。

他看上去凶恶极了,那副好似上门讨债的架势,吓的兰清若连连后退了几步。眨眼间,她眼中竟已经泛起泪花,以换作那副娇弱模样,若不是奶娘在一旁搀扶着,只怕她早站不住了。

“危...危楼哥哥...”

“你懂医?”霍危楼许还念旧情,他的口吻缓和却也透着几分怒火。

谁赶想,平日和自己‘情比金坚’的女子,竟也有着自己从不曾见过的一面。

“不...不是这样的危楼哥哥。”她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连连上前,还不等抓住霍危楼的双手便听沈心玥提了一句:“现在该叫一声兄长了吧。”

这话让兰清若僵在那里有些不知进退,她也曾想过会有东窗事发的一日,可她也明白绝不可以是她还未在府中站稳脚的现在。

想着,她狠狠一闭眼,一滴豆粒大的泪珠啪嗒直接砸到了地板上。

“所以...催情药真的是你下的?为什么?”

“不是我!”她大喝一声,一副受尽委屈的模样猛的将头抬起了二人,“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这戏可过了”沈心玥冷笑一声,她没想到的是,眼下人赃并获,对方竟还能嘴硬。沉下一口气,“药渣是你奶娘刚刚倒的,里面的部分东西,都是王爷所中催情药的部分药材,不是夫人难不成是奶娘蓄意为之吗?”

这话吓的,奶娘直接跪在了地上,这是要被赶出去的罪名,她可不敢担。

也不等沈心玥将话说下去,她发现兰清若竟红着眼盯了自己多时,不及开口,只见人微微勾起唇角,“看来王妃也不比妹妹懂的少,那你为什么偏偏拉我做你的替死鬼呢?”

沈心玥一时惊了,她微微偏过头看着对方,“妹妹真的要我带你逐条去对府中药品采买的流水账吗?”

这话说完,兰清若再也硬不起来了,她凭什么硬,这几样残渣是府邸根本不会采购的药材啊...

“要不...”沈心玥在兰清若周遭转了一圈,她看着这间屋子,“直接搜吧,这种药材,能被你用两次,就说明你留的肯定不是两份儿的量,对吧!”

“你要搜谁的屋子?”正当众人注意都在兰清若身上时,门外忽然传来了老王妃的声音。

不久老王妃便在霍子曜的搀扶下进了房内,入房后,老王妃直接瞪向了霍危楼,“我老太婆还没死呢,就轮到你这妖精来做主了吗?”

见撑腰的来了,兰清若直接跪倒在了老王妃的脚下,她声泪俱下的喊道;“太妃可要为媳妇做主啊~”

“你且起来。”让兰清若起身后,老王妃的眼神自始没从霍危楼身上移开过。

“回太妃的话,当时之疑,如今所有线索指向兰姑娘,现如今只要搜房...”还不等沈心玥说完,只听啪的一声,等她再回过神儿时,老王妃的巴掌已经落到了霍危楼的脸上。

“你就放任这个毫无礼数的东西在这儿祸乱府邸?”老王妃大喝一声,四下顿时肃静。满堂内,只有兰清若仍在抽泣。

沈心玥微微垂首默不作声,见老王妃渡步而来,她本能提起一口气,目光不受控的总往老王妃的手上瞥。她是生怕那巴掌再冲着自己挥来...

“倒是我小看了你这会蛊惑人心的妮子。”老王妃言辞间尽是嘲讽,“不过三几日的功夫,竟唬着摄政王对你言听计从的。”

这话沈心玥怎么想怎么不明白,她眼内皆是茫然,看向霍危楼的一刻,竟有些不知该说些什么,“您...说什么?”

“怎的?我说错了?为了让摄政王给你洗脱罪名,你不惜构陷旁人以得脱身,你这狐狸精倒真的是好会算计。”她那副自以为是的样子让沈心玥看的忍不住冷笑了一声。

不等她开口,老王妃继而说道:“今日若不惩你,难正我霍门家风,来人!将这女人拖出去杖毙!”

杖毙!?这二字如雷声一般轰隆一声砸进了沈心玥的脑子里。

“你凭什么杖毙我?”沈心玥的声音未落,便有三五小厮应声后从门外而来。

“就凭你妩媚家主!”老王妃这罪名按的倒是方便。

“这天下凡事都要讲证据,王妃拿不出证据便要灭口,是真不怕受外人议论吗?”她高喊声传到门外,外面的下人们都忍不住凑到门前、窗前看上两眼。

老王妃一声活在府内,虽不曾嚣张跋扈过,却也不曾被这般看过笑话。

这番言论从沈心玥口中说出的一刻,她当即恼了,“你们都还在等什么,是我的话不管用了,还是你们也想和这女人一起被拖出去杖毙!”

此言一处,下人不敢再犹豫,两三步的功夫,便已经拽住了沈心玥的臂膀。

/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