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果然是一幅上慈下孝,其乐融融的美好画面啊。”

沈心玥的声音并不高,却将老王妃院子里正沉浸在一片祥和气氛当中的众人皆给吓了一跳。

“贱人!是谁让你进来的?外面的人都是干什么吃的?我这里岂是她能进来随意撒野的地方?”老王妃一看到沈心玥,气便不打一处来。

下人吓得刚欲上前回禀,霍危楼神色凛然地跟着进来了,“母妃,是我让她进来的。她说她查到了事情的真相,要向母妃来禀报。”

此话一出,院内各人的脸上神色各异。

对于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老王妃其实早就没了兴趣,随意抬了抬手,一脸不耐烦地说道:“既然如此,那就说来听听吧。”

众人都将目光投向了沈心玥,但是后者似乎并不急着说话,却以一副耐人寻味的表情看着兰清若。

兰清若被她看得心虚,却强自镇定地问道:“沈妹妹,你不回王妃的话,却一直看着我是什么意思?”

“我实在是想不明白。像兰小姐这样一位出身太傅府的千金大小姐,按说知书达礼,更加懂得礼义廉耻,却不知为何却要干出这种事情来?”沈心玥开门见山。

“沈妹妹你不要血口喷人。这件事情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兰清若心里一惊,眼神有些闪躲,但是嘴上仍旧辩驳道。

“就是。这件事情和清若有什么关系?她一个太傅府的大小姐,岂容你来这里质疑?”老王妃嗤笑道。

“王妃,你这么说话就有失公允了。我虽是一介平民,但是却从未做过伤天害理有违良心的事情。兰小姐虽贵为太傅府的千金,做错了事情,任何人都有权利质疑。”沈心玥不卑不亢道。

“你这贱人,好一副伶牙俐嘴。但是我告诉你,说话可是要讲证据,我看你根本就查不出所谓的事实真相,只不过想把这件事情栽脏到清若身上吧。”沈心玥那一副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样子,更加触怒了老王妃。

“我自然知道需要证据,不然我现在也不会站到这里了。”沈心玥毫不退缩。

“证据在哪里?”老王妃步步紧逼。

“就在兰小姐的院子里。不信我去取来,大家一看就知道了。”沈心玥说道。

老王妃一听,呵呵冷笑,“你还想进清若的院子去搜查?真是意想天开。”

沈心玥也不气恼,仍是慢悠悠地,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王妃如此袒护兰小姐,这是怕我查出事实的真相,找到幕后的黑手吗?难不成王妃和兰小姐是一伙的?是你们一起暗中将我调包,然后还想让我背这个黑锅?”

她这一句话一出口,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被扔进来一样,院内各人瞬间震惊不已。

就连霍危楼也是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头,刚才沈心玥说让自己配合她,她一定可以查出点儿什么来,但是没告诉自己她会把矛头指向老王妃呀。这个女人的胆子属实有点儿大。

老王妃更是气得浑身发抖,蹭地站起来,愤怒地指着沈心玥,说道:“什么?!你这贱人,真是狗胆包天,栽脏竟然栽脏到我的头上来了,真是不想活了。”

“如果王妃跟兰小姐不是一伙的,那为什么你一再替她出头,不让我去查找证据?如果不是一伙的,为什么同样的儿子,同样新娶进门的儿媳妇,你与她见面便是吃点心喝茶,与我却是一口一个贱人?这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沈心玥一双犀利的眼睛望向老王妃,看上去咄咄逼人。

“真是反了天了,让你这一个小贱人在这里放肆撒野,来人啊,还不快把她给我拉出去乱棍打死,真是气死我了。”老王妃被沈心玥气得已经不行了,双手不停地拍打着桌面,桌子上的东西被震得掉落了一地。

眼见几个下人奔她而来,沈心玥快速闪到霍危楼身边,拽着他的衣袖装模作样地说道:“请王爷给我做主。我不过就是想查清事实真相,还自己一个清白。你看王妃现她老人家现在就容不下我,要置我于死地,这不是杀人灭口是什么?”

霍危楼这次也是开了眼了,眼前这个沈心玥越发的叫他琢磨不透了,思维缜密行事果断,虽然她目前没有拿出任何证据,但是她的话却是句句说进了他的心里,他确实也想看看这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几个下人已经拉住沈心玥的衣袖,却在看见霍危楼那冷得能杀人的眼神后匆忙又缩回了手。

看到他们都知难而退,霍危楼才慢慢开口道:“母妃,这件事情,非同儿戏,定然是要查个水落石出的。既然她一口咬定清若的院子里有证据,让她去找便是。不是清若做的话,又有什么害怕的呢?”

话已至此,老王妃有些骑虎难下,让她去吧,别的不说,自己这张老脸有点儿搁不住;不让她去吧,看她咄咄逼人没完没了的样子,霍危楼又站在她那一边,怕是这锅事解决不了,再招惹出更大的麻烦来。

衡量再三,老王妃只得发话,“罢了,就让她去找吧。”

一直紧盯着老王妃的兰清若,看到老王妃最后竟然妥协了,不由得心里一紧,双手不由自主地将帕子搅成了一根绳,脸上却是一副委屈不已的样子,“王妃,被换亲这件事情,清若也是受害者。这都是命,清若认了。可是沈妹妹不体谅,还这般往人的伤口上撒盐,是不是太欺负人了?请王妃为我作主啊!”

老王妃不想过多纠结这件事情,所以也是劝她,“清若,你身正不怕影子歪。就让她去查,只要她拿不到任何证据,到时候我自然会发落了她。”

兰清若还想说什么,老王妃不耐烦地挥挥手,便叫下人带着沈心玥下去了。

约莫过了一柱香的时间,沈心玥手里便拎着一个药包回来了。

“你手里拿的什么?”霍危楼话虽然是冲着沈心玥说的,眼睛的余光却是将周围各人的表情尽收眼底。

“这就是兰清若调包换亲的证据了。”沈心玥将药包往地上一扔,拍了拍手,好似怕是沾染上什么不好的东西,这才说道:“成亲当日,我被人迷晕在花轿之上,不知道怎么就到了王爷的房中。而兰清若和霍子曜那天衣衫不整地滚在一起,也是因为有人下了催情香。还有那一日我被罚跪在祠堂,之所以会逃跑出去,也是因为发现给我的饭菜当中被人下了软筋散想要害我。”

“前几日我都是把注意力放到成药上面,却是死活查不出药的踪迹,今日才发现,原来并没有人带成药进来,而是有一个懂药理的人在府里配药。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兰清若。这些药渣就是她们配药的证据。”

“我当是发现了什么,原来是这些药渣呀。”兰清若一听,顿时松了一口气,刚才紧张的表情一扫而尽,“那些药渣是我今日给老王妃配药膳的残渣而已。”

沈心玥冷笑一声,“别把别人都当成傻子。这些药渣都已经干透,很明显不是今天的。况且,这里面的成分,我已经查验过了,根本不是什么药膳的,就是催情香和软筋散的。难不成,你给老王妃配的不是药膳,而是催情香和软筋散?”

最后这句话,真是气得气死,笑得笑死,吓得吓死。

兰清若瞬间有点儿凌乱,说话也开始结结巴巴,“你、你简直是胡说八道。我、我、我没有——”

“我是不是胡说八道,刚才跟我去的人都可以做证。大家可以问问他们,这些药渣是不是在你的屋里搜出来的?再是不信,也可以叫来府上的大夫查验,看看里面的成份到底是药膳的还是催情香那些烂物的?”

“我真的不知道,危楼,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并不懂得医理的,这些东西——”兰清若瞬间慌了神,说话间突然想到了什么,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的说道:“今天的药膳是奶娘给熬制的,对,是奶娘做的。”

那奶娘倒也是个人物,看到沈心玥拎着那药包进来时,她就已经知道此事是瞒不住了,为了一家老小和她从小当做亲生女儿的兰清若,早就做好了打算,“没错,这些都是我做的。”

没想到事情果然出在兰清若的院子里,老王妃的脸被打得叭叭的,气急败坏地指着奶娘骂道:“你这个奴才,为什么这么做?”

“因为我恨她。”奶娘猛得手指着兰清若,眼里的神情颇为复杂,“当年是她害得我小女儿当街被马车撞死,这些年以来我一直不能忘了女儿当年惨死的情景,一直活在痛苦之中。为此,我也要让她痛苦,所以就趁此机会坏了她的婚事,让她痛苦一辈子。”

奶娘说完,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之际,猛得冲向院里的假山,撞山而亡,其状惨不忍睹。

亲眼看到从小把自己带大的奶娘,死状如此惨烈,兰清若一时也惊得不知所措了,睁大了一双惊恐的眼睛差点儿回不了神。

倒是旁边的丫鬟轻轻拽了拽她的衣袖,小声在兰清若耳边说道:“小姐——小姐,没事了,没事了,奶娘认下了。”

这时,兰清若方才回过神来,哭得梨花带雨得说道:“真是造孽,我不知道儿时的一个无心竟然害了奶娘的小女儿,也不知道她从未提过却一直怀恨在心,生出这样的心思,搅了王府。请老王妃,王爷原谅清若的无心之过。”

这桩换亲之事,本来也是甚得老王妃心意的,事情的来龙去脉是怎么样的,她早就不想追究,眼下有人出来认了罪,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于是叫人把奶娘的尸体拖出去埋了了事。

此时最心疼兰清若的,莫过于霍子曜了,他匆匆上前将她揽在怀里,“清若,你受委屈了。没想到这奶娘婆子背后竟然干出这种事来,害你索然无辜受牵连。”

委屈?无辜?

将一切尽收眼底的霍危楼此时对兰清若倒真是有了新的认识。

/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