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什么?就在这里?”众人闻言皆是瞪着一双惊恐的眼睛忍不住地左顾右盼,生怕那个大师口中的邪魅此时就在自己身边,一个不小心被他掳了去淹死在这池里。

“好了,诸位莫要害怕。本道在此,那邪魅倒还不敢造次。刚刚水神与我示意,要府中各人皆沿此莲花池边缘站立,待我施法以后,水神自然就将那邪魅当众逮了出来。届时,天意难违,本道定将其一剑毙命,以保王府安宁。”

大师眼皮耷拉着,一副这都是小菜一碟我一出手就手到鬼来的不屑表情。

众人听得大师安排,起初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皆是愣在原地。

兰清若见众人不动,出声招呼道:“诸位都按大师所讲沿这莲花池边站立即可。”说完,她主动先站到了莲花池边上。

在她的带动下,众人才明白大师的意思,挨个的沿着莲花池一字排开。

沈心玥等着看戏,并未多说话,只是留心看着司其,见她果真按自己所说,将瓶中的东西趁着众人拥挤之时洒在了兰清若的衩裙之上,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

沈心玥心下释然,霍危楼给找来伺候自己的人果然还是靠谱的。

本来她是打算亲自动手的,那样风险自然还高一些,因为沈心玥知道她的身边随时都可能有那些人的耳目。

不过算是天助她也,霍危楼适时的安排了一个婢女过来,而她也正好可以借此机会试探一下此人的忠诚度,眼下看来,司其不仅忠诚度有,动手能力也是蛮好的。

沈心玥舒了一口气,感觉到身后的人趁乱走了之后,还故意将衣袖蹭在了被洒了东西的地方,余光看到兰清若望向自己这边的眼神很明显的亮了,有一种大功就要告成的期待。

沈心玥假装不小心与兰清若对视,还了她一个会心的微笑。

走着瞧吧,看看终究是谁看谁的好戏。

“时辰已到。”大师见众人站定,又甩了甩手中的拂尘,示意大家安静以后,开始沿着供桌转圈圈,嘴中一直念念有词,现场情景甚是诡异。

须臾之间,人们突然发现莲花池中有动静,不禁个个屏住呼吸,大气都不敢出一下,都想看看水神显灵,当场揪出那个邪魅来。

兰清若微不可查的将目光投向了沈心玥,等着看她期盼已久的那一幕。

电光火石之间,莲花池中突然蹿出了几条细长之物,直扑向兰清若,兰清若正在走神,自是没想到也反应不过来的,当她见众人的反应再想躲时已然来不及,那几条细长之物已然咬中。

兰清若顿时被吓得花容失色,惊恐万分,她再也顾不得千金大小姐的形象大声尖叫起来。

人群中有大胆之人看清楚东西以后,想要安慰兰清若,“夫人莫怕,不过是几条水蛇而已,不打紧的。”

说着,便想要上前帮她将那几条蛇给逮下来。

兰清若早已吓得魂飞魄散,脑子里也早已经一片空白,根本来不及思考,直接疯狂大叫,“什么水蛇?这都是毒蛇,至毒之蛇,快来救救我。你个奴才,快帮我把它们逮走乱棍打死……啊啊啊……”

那人一听是剧毒的毒蛇,当即惊呼一声,不敢再上前,毕竟人的潜意识里,还是自己的生命最为重要。

人们也都面面相觑,议论之声不绝于耳:“天呀,王妃这莲花池里怎么会有毒蛇呢?还不是一条两条。”

“对呀,这不可能呀。这莲花池是王妃最爱之处,年年都有专人打扫清淤的,有毒蛇是绝对不可能的。”

……

“大师,你别愣着了。你口中的水神已经显灵出来逮住了在这府中作乱的邪魅,你快看看该怎么解决吧。”

在沈心玥的提醒下,傻在原地的大师才想起来赶紧招呼身边的道童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捕蛇叉和捕蛇笼将已经快把兰清若给缠起来的几条蛇给逮了起来。

而兰清若早已经瘫软在地,面如死灰,吓得几乎都要失了心智,不停地呢喃,“这都是巨毒之蛇,已经连着饿了多日,我、我、我要死了……我被毒蛇咬了……”

“唉,没想到一直在这府中作乱的邪魅竟然是夫人……”不知人群中是谁以极小的声音说道,但是却足够让此时已经被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的人们听见。

原来这府中之人也并非全都是愚傻之人,沈心玥笑笑,跟着接话道:“真是没想到呀,这夫人如此卖力地忙前忙后,作乱的邪魅之人竟然是你自己。”

“不!不是我,不是的。”此时已经风中凌乱的兰清若脸上满是眼泪鼻涕,冲着大师和老王妃连连摇头,“大师,王妃,你们知道的,不是我,不是我……救命呀……”

大师用了很久才控制住自己的神色,眼珠滴溜溜地来回转动,搜肠刮肚地想要给兰清若开脱,底气却甚是不足,“是,本道知道不是夫人,此番……”

大师从业几十年,确是从来没出现过今日这种逆转,打得他一个措手不及,他将眼神投向了远处。

人群中,老王妃身边的李嬷嬷冲着大师摇了摇头。

大师即刻明白,又将拂尘甩了起来,声音较刚才提高了不少,“此番乃是由于邪魅附身,使得夫人心智被蒙蔽,邪魅借夫人行诡异之事,祸乱王府。”

兰清若此时有点儿清醒,忙点头附和,“是是是,定是那该死的邪魅附身,才使得清若被蒙蔽了心智胡言乱语起来,鸣鸣鸣……。”

说完,向老王妃投去求救的眼神。

老王妃面无表情,并未理会兰清若,而是询问大师,“那大师可有破解之法?”

大师伄尘一甩,俯首道,“这个,自然是有的。本道只需围着夫人将那除邪咒语念上几圈,邪魅便可除去。”

“啧啧啧,大家看看,”那几人各演各的,没注意到沈心玥已经走到捕蛇笼里用捕蛇叉叉出了一条毒蛇,向众人展示了一圈,

“夫人被蒙蔽了心智?大师,你这可真是说笑了。我看咱们这位夫人可是明白的很呢。这些剧毒之蛇乃是出自西域,这等稀罕物,夫人张嘴就来,还能知其厉害,这可不是被蒙蔽了心智,而是提前预知呀。”。

大师被沈心玥问到头上,险些语噎,好在闯荡江湖多年,还是硬接了下来,“夫人乃是太傅府的千金大小姐,京城里数一数二的才女,识得这些东西也是情理之中。”

“哦~”沈心玥一个哦字拐了八道弯儿,“那夫人还真是京城里数一数二的才女,连这些毒物被饿了多日也是知道的一清二楚,果然不一般呀。想来这不是什么邪魅附身,是有神仙指点吧?!”

顿了顿,倏地目光凛凛,瞪向大师,语气却没了刚才的调侃与奚落,而是一本正经地说道:“大师对夫人这般了解,想必是相当熟识的,既然如此熟识,怎地夫人这身上附了邪魅都不知道还要在这现场作法捉鬼?还是本来就是想让这邪魅另寻他人,只不过中间出了纰漏,眼下只得草草收场?”

沈心玥这些话一气呵成,饶是老王妃都暗叹棋逢对手,也已明白今日已不是对付她的好时候,再如此这般纠缠下去,怕是也要惹得自己一身骚坏了大事不可,于是咳嗽两声趁机开口道,“大师,你这破解之法想必是能除去清若身上附着的邪魅,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彻底还我这宅院清静啊?”

大师何等精明,一听老王妃这话,马上应道:“老王妃英明。本道刚才所言,确实是只将夫人身上附着之邪魅去除,要想保这宅院安宁,须得要夫人禁足于佛堂七七四十九天,在这七七四十九天之中,夫人须得日日吃斋念佛,事事亲历亲为,半点借不得他人之手,方可予以化解。但凡有一点做不到,便有将整个王府置于万劫不复之地之危险。”

“好,那就依大师之言,将兰清若送去佛堂惩戒吧。”

听到老王妃已然盖棺定论,兰清若无奈只得认命,哭唧唧,“清若甘愿认罚,求王妃先传大夫给清若解毒,清若还不想死……”

老王妃冷脸点头不语,招手让身边的嬷嬷处理余下杂事,然后便在李嬷嬷的搀扶下离开了。

众人皆散。

司其也来扶了沈心玥往回走,路上,司其问道:“今日这个处置结果,可称沈姑娘的心?”

沈心玥只笑笑,“无所谓称心不称心。只不过被赶着鸭子上了架,不得已而为之之事。也想对这种作奸犯科之人行秋风扫落叶之手,除之而后快,终究是还有一颗得饶人处且饶人之心。”

想着昨天晚上自己便已经下药去了那些毒蛇之毒,沈心玥知道自己毕竟还是心太软了。

司其也感叹,“是呀,天天吃斋拜佛之人未必都有菩萨心肠——”

话未完,便被沈心玥接了过去,“岂止没有菩萨心肠,他们有的那都是蛇蝎心肠!”

若不是自己在霍危楼的提醒下夜里去查探情况碰巧发现了他们的阴谋鬼计,今日真正被毒蛇咬中命丧黄泉的便是她沈心玥了。

“司其,回去麻烦你帮我把这身衣服丢了吧。”想到兰清若的贴身丫鬟珠儿往自己裙摆上洒的吸引毒蛇的药粉,沈心玥终究心里不爽。

是夜,万籁俱寂。

一顶轿子悄没声息地被抬入远离各院的佛堂之中。

随侍的嬷嬷四处望了望,见没有分毫动静才掀开轿帘,扶出轿内之人,趁着夜色,两个人快速走入佛堂。

兰清若此时正瞪着一双劫后余生的大眼睛歪坐在佛堂之中,有种万念俱灰的神情。

听到身后动静,惊恐地回头望去,看到来人,不禁涕泪横流,“王妃?”

来人除去身上罩着的一件大氅,露出本来面目,不是这摄政王爷的老王妃是谁?

/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