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见霍危楼一直盯着她并未给个答复,沈心玥没来由得气上心头,“大男人家的,留还是不留,给个痛快话儿。这般墨墨迹迹,真是让人无语。”

说罢,转身便欲离开这里。

霍危楼一把拉住她的衣袖,轻启薄唇,“留。”

“王爷,你可别勉强。”看霍危楼那个样子,沈心玥嘲讽道。

霍危楼:“不会。”

“那好。那你就帮我找个院子,等明天天亮我便和司其搬了过去。”

虽说有了霍危楼的回复,沈心玥怎么想怎么感觉他并非是诚心诚意,有点儿勉强的意思,所以心里甚是不舒坦,说话的声音明显生分了不少。

“不在我的院子,你想去哪里?”霍危楼没想到沈心玥留是留在府上,但却是要搬去别的院子,刚才欢喜的心情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只要不在你的院子,随便哪个空置的院子都行啊?”

沈心玥赌气道:“你当初要娶的是兰清若,我是被人动了手脚上错了你的床,我们两个人本早就该路归路,桥归桥了,不是前些时日你这府院里老是有事给耽误了吗?现在是时候纠正过来了。”

哼,当初是谁看见娶的新娘不是兰清若,险些要了她的命,她现在却还想着给这个人解毒,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穿越的时候脑袋磕上哪块儿石头给碰坏了脑子。

沈心玥突然对自己刚刚做的决定有点儿后悔了,拿着江南沈家的天量陪嫁去自己名下的宅院逍遥自在不香吗?

“哪儿都不许去,就在我的院子里。”

霍危楼却没有给沈心玥反悔的机会,甩下一句话,冷着脸,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了卧房。

次日清晨,沈心玥是被司其的敲门声唤醒的。

昨天一整个晚上,沈心玥睡得都不太好,做了很多很多的梦。

既梦到自己穿越前一些遭心的事情,也梦到穿越过来以后的惨状,又是被野兽撕咬,又是被抽骨剖皮的,被吓醒了好几次。

所以被司其吵醒了以后,难免有点儿起床气,“进来进来。哎,这一大清早的也不让人消停,难道寄人篱下的就连个懒觉都睡不得了吗?”

司其开门一只脚刚迈起来,听到沈心玥这话,有点儿进来也不是出去也不是,怯懦懦地就撇着两条腿,拎着食盒站在门槛那里看着沈心玥,“沈、沈姑娘,是王爷吩咐奴婢给你送些早膳过来,说你昨日劳累过度,需得补一补。

这是刚叫厨房那里给做好的,这种东西吃不得凉,奴婢也是怕你吃了不舒服所以才斗胆来敲门的。”

司其的样子反倒让沈心玥心里过意不去了,她语气马上软了下来,“司其有心了。”

司其一听主子不再怪罪,马上进来把食盒放到桌上,返身回去将门关好,又来到沈心玥的床边想要伺候她穿衣洗漱。

“我说过了,我不是那什么千金大小姐,我自己有手有脚的,没事的。”沈心玥谢绝了司其。

司其不语,恭敬地站在一边候着,但是心里却在想,你现在确实不是什么千金大小姐,但是你是王妃啊!摄政王府的王妃啊!千金大小姐与此相比,还能算得什么?但是终究只是心里想了一下。

沈心玥穿好衣服洗漱好,才坐到桌边准备吃早饭。

这个时候司其已经将食盒里的东西一一摆出来放至她的面前。

沈心玥边吃边问:“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已是已时。”司其恭敬地回答。

沈心玥在心里算了算时间,嘴里的饭差点儿没喷出来,刚才还埋怨人家说是一大清早的,原来都已经日上三竿了。

一觉睡到日上三竿,醒来还有人服侍穿衣洗漱,有人将刚刚好吃的饭菜端到面前,沈心玥心里不停地埋怨自己,就这还冲人家发什么牢骚?

“刚才我不是冲你哈,司其,那个主要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噩梦连连的,你不要往心里去。”沈心玥粥足饭饱,笑嘻嘻地跟司其说道。

司其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主子,这种话是一个主子该跟奴婢说的吗,一双真诚的眼睛看着沈心玥,“沈姑娘,虽然你不让我称你为主子,也不让称你为王妃,但你就是司其的主子。司其考虑不周,主子该说便说,说了就是应该的。沈姑娘,你这么说话,简直是折煞奴婢了。”

沈心玥有点儿头大,拉过司其的一双手,同样真诚的对她说:“在我这里,没有什么奴婢与主子之说。我们都是平等的。你是王府的人,王爷请你来照顾我,我很是感激。既感激王爷,也感激你。你来了,我真心欢迎,因为我初来这里,举目无亲,身边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便拿你当我的姐妹相待。今后,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那时的奴婢,哪听到过这种话呀。

在那个社会,人生来便是不平等的。

每一个做奴婢的人,皆是家境不好才被送去或是卖去服侍别人。

好命的,碰到个好主子,不过是少挨打挨骂;命运不济的,随打随骂甚至丢了性命的大有人在。

所以沈心玥的这一席话,直听得司其泪水涟涟,更咽着说道:“沈姑娘,司其不会说话。只要你不嫌弃司其,司其必愿为沈姑娘做牛做马,尽心尽意地服侍你一辈子。”

“我看不会说话的倒是我了,把你给说哭了。”

沈心玥这人不太爱矫情,司其一哭,她反倒不好意思了,帮司其擦了泪水,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王爷呢?今天没去宫里?”

按说平常日理万机的,早早的就离开王府去宫里了呀。

司其道:“王爷今日未去宫中,尚在府里,刚才招了霍兴他们去书房议事去了。”

沈心玥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便让司其收拾完食盒出去了。

她自己则沉吟再三,也去了霍危楼的书房。

沈心玥本来是一路小跑着去的,待到快到霍危楼的书房的时候却突然放慢了脚步,蹑走蹑脚地靠近了书房的窗户,小心翼翼地将耳朵凑了过去。

先是听里面的人聊了一些关于朝庭赈灾抚民之事,大概是下面的人在跟霍危楼汇报一些情况,里面还夹杂着一些朝庭的官职名称。

沈心玥一直搞不太懂古代的官职,听得有点儿头大,况且一直弯腰曲腿的,着实有些难受,正欲离开之时,却听里面有人告退,她只好快速闪到廊柱一边屏住呼吸不敢动弹。

待那几人走远,沈心玥以为今天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刚要离开,却听到里面霍兴的声音说道:“王爷,派去兰苑酒楼的人刚才来回,已经按您的吩咐,将贴子送过去了。兰苑酒楼掌柜地将贴子接了过去,毕恭毕敬地回道随时准备好酒菜恭迎王爷大架。”

兰苑酒楼?

沈心玥努力在原主记忆中搜索一番,确认这应该就是昨天晚上霍危楼所讲的那个兰清若外祖父家的产业,不禁激动得捂住了嘴,又悄么声地踮着小脚儿快速离开了这里。

书房里。

“王爷,刚才外面好像是王妃在偷听?”霍兴一副看乐子的神情看向霍危楼问道。

跟在王爷身边太久了,多多少少也对自家这个外表冷峻的摄政王了解一些。

若是换作旁人,从对方那脚刚一迈进这院子时,自家这摄政王便会毫不客气地给他眼色让他出去解决了。

而王妃来时,霍兴在摄政王那俊美严肃的脸上似乎捕捉到了一丝丝异样的神情?那个神情怎么让霍兴感觉有那么点儿诡异。

“是。”霍危楼明显不太自在的样子,修长的手指掐了掐眉心,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王爷不是一向最恨有外人未经允许踏足书房的吗?怎么今日这规矩在王妃这里破了呢?”霍兴继续。

“随她去吧。听了又能如何?真以为自己是能上天入地的侠女呢。”他又能拿她如何?霍危楼目前只感觉到对这个沈心玥有点儿头疼,深不得浅不得,说完他突然冷眼看了霍兴一眼,补充道:“再说,王妃是外人吗?”

“属下知错。王妃当然不是外人。”霍兴立即识眼色地纠正道。

然后还不死心地继续调侃,“王爷,您对王妃是不是太纵容一些了?”即便不是外人,女妃也不能偷听王爷处置公事啊。

“我是不是纵容她我还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是平日里太纵容你了。什么时候我这王府里,容许你来多嘴多舌了?!我看你这是三天不打便要上房揭瓦吗?”

这霍兴是霍危楼自小养在身边的贴身侍卫,更是自已一手调教的,平日里待他亲如一家,从未见外,所以他才敢大着胆子跟他在这里逗嘴。

霍兴耍贱似的笑笑,“属下知错,属下不敢,属下这就下去自领板子。王爷息怒。”

说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出了霍危楼的书房。

章府。

兰清若的外祖父名字叫作章知舟,乃是京城郊外章家镇上的大户,名下产业不少,而“兰苑酒楼”便是他所有产业里比较有名的一处。

因女儿嫁给了当朝太傅兰世卿,便直接将酒楼冠了个“兰”姓,因此得也少不得沾了这个姑爷名头的便宜。

今日这章老太爷正于章府院中闲坐,却见“兰苑酒楼”的王掌柜匆匆赶来,便问道:“何事如此惊慌?”

“回老太爷,今日兰苑酒楼来了一位贵客。”

王掌柜神秘兮兮地四下张望,确认没有人后才凑近章老太爷耳边说道。

“是何贵客?”章老太爷问道。

“是摄政王霍危楼,他派了一人前来下了一个贴子,说是不日要在我们兰苑酒楼宴请友人,让我们备好酒好菜迎候。小的觉得这事十分蹊跷,所以待那人走后,一分也未曾耽搁地赶紧跑来跟您禀报此事。老太爷,这事儿不一般啊。”王掌柜神色颇为诡异。

/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