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亲信找到管家,将摄政王的意思悉数转达,管家听了虽然心里有想法,但是王爷的意思,他自然不敢忤逆,便带着王爷的亲信一同去了账房。

账房众人见管家和王爷亲信一同前来,皆是毕恭毕敬地停下了手里头的活计,上前奉承,询问有何安排。

管家便又把王爷的意思当众宣讲了一下,账房的各位皆是面面相觑,但见王爷亲信冷脸一一扫过他们,便没再迟疑,各自去准备手里的账本。

账房主管苏思白看了一眼王爷亲信,试探着上前问道:“咱府里还有一部分账本是在老太太那里的,不知道那些账本是否需要一并交给王妃?”

自皇上圣旨下来,将摄政王妃召告天下之后,大家就自动把“老王妃”的称谓改为“老太太”了。

府里的人都知道,老王妃对霍危楼这个大儿子一向十分严苛,母子两人的关系也相当的疏离,但是即便如此,霍危楼也几乎从来不会忤逆老王妃。

账房主管此时把老王妃搬出来,自然是想难为一下王爷的亲信。

管家看向王爷亲信,亲信冷脸,严肃地点头道:“王爷交待的是要将府里的所有账本悉数交予王妃管理。这所有的账本自然是包括老太太那里的。既然现在不在账房,那就去老太太那里速速取来便是。”

账房主管见王爷亲信说得如此有底气,便也不敢再造次,灰溜溜地跟着去老王妃院里。

老王妃刚在院子里散了一会儿步,才回到厅里坐下喝茶,便有人前来禀报:“老太太,管家带着王爷的人和账房主管等人一起过来了。”

这几个人怎么突然一起过来?

王爷的人和账房主管……

看来是来者不善啊。

老王妃眼神一阵变化,将刚到嘴边的茶杯放下,便道:“叫他们进来吧。”

下人应了退出去请人。

管家进门便一脸堆笑地说道:“老太太,今日王爷那边来人,说是王爷的意思,要将府里所有的账本交给新任的王妃去管理,您看……”

说完,便抬头看着老王妃,等着她发话。

老王妃还没发话,她的贴身嬷嬷李嬷嬷倒是先替她开了口,声音听上去倒有几分模仿了老王妃的严厉,

“府中的中馈一直都是由咱们老太太执掌着的,老太太这些年一直兢兢业业为府中大小事操碎了心,怎么新任王妃一上来不说孝敬她老人家,倒先急着抢权了呢?”

亲信知道李嬷嬷这话是说给他听的,却并未看向她,而是冲着老王妃说道:“老太太,由新任王妃执掌中馈并非是王妃本人的意思,而是摄政王的意思。

摄政王说了,摄政王妃执掌府中中馈是应该应份的,这是历来的规矩。毕竟皇上已经下旨诏告了天下,准了摄政王妃的名头。王妃是名正言顺的,那么府中的事情自然也是要按照规矩来办的。

摄政王还说了,按照规矩办事,老太太自是理解并支持的。”

李嬷嬷不甘心,还想再说些什么,被老王妃手势制止。

老王妃看上去脸色淡定,僵硬的脸上扯出一个看不出意味的笑来,说道:“那就都按王爷说的去办就是了。把账本和钥匙都交给他们。”

李嬷嬷仍是忿忿地,不过还是跟老王妃福了福身子,照她说的去做了,让手下人把老王妃那里的账本一一整理了,连同钥匙一起交给了账房主管。

待这行人走后,李嬷嬷道:“老太太,他们这是猴儿急啊。这才下了圣旨多久,就迫不及待的要从您这手里夺权了,咱们就这么不言不语的都随了他们的心?”

老王妃冷笑一声,将杯子里已经凉透了的茶一下子泼到地上,那力道大得连带着茶杯一起甩了出去,掉到地上摔个粉碎,“哼,随了他们的心?简直是痴心妄想。这是我的王府,谁也甭想取而代之。”

话毕,老王妃给了李嬷嬷一个眼神,让她知会下面的人放手去做,李嬷嬷心领神会,不怀好意地笑着去做安排了。

……

“司其,你这个丫头都这样傻呵呵的看了我半晌了,这是受什么刺激了吗?”

沈心玥抬头看到司其进来给她送点心时,又是一脸的洋溢笑容,终于忍不住问她。

司其笑着将点心递给沈心玥,等她拿了一块儿放到嘴里,才又将余下的放到桌子上,然后趴到桌子上,用手托着下巴,可爱至极的模样看着自家主子,声音甜美喜悦,“王妃,嘻嘻,我终于可以喊你王妃了。”

将那口点心咽下,沈心玥又喝了一口水,嗔怪道:“不许喊。跟你说过,喊我沈姑娘就行,那个什么劳什子王妃才不是我呢。”

“嘴硬也没用,王妃。王爷认准了你是王妃,皇上又昭告了天下,现在整个王府上下全都要遵你一声王妃,你独独让我喊沈姑娘,我才不呢。”

平日里与自家主子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司其早已熟识了沈心玥的脾气,如今主仆二人关系融洽的很,主子的王妃名分已定,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司其的胆子今日便更大了些。

王爷认准了你是王妃?

是吗?

沈心玥并不这么认为。

她不过是某些人阴谋背后的被利用者而已。

一个被硬塞进来的冒牌货,霍危楼能当她是什么?

左右不过也是一颗棋子吧。

在沈心玥看来,霍危楼看上去像是逆来顺受的认了这个结果,实则是腹黑有心机罢了,他想将错就错,与那些暗里对他下黑手的人们周旋,背后不定在下一场什么样的棋呢。

亏着自己还时刻想着帮他解毒一事,有空便去研制那些草药。

越想越气,沈心玥冷哼了一声,不打算再与司其计较一个称谓的问题,继续埋头研究原主娘家那边的生意版图。

前面听霍危楼的亲信说过要安排回门的事情,沈心玥最近便把注意力放到了原主的娘家那边。

从她穿越到现在,一个那边的人也没有接触过,导致她对原主这方面的记忆少之又少,心里头有点儿没底。

于是收集了一些原主娘家生意的信息,独自在这里整理,想着理出头绪来,回去的时候好打一个有准备的仗。

结果研究半天,也没搞清个一二三,不免有些头大。

正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敲门。

司其看向沈心玥,见她点头,便去将门打开。

为首的是霍危楼的贴身侍卫霍兴,他站在门口恭恭敬敬地向沈心玥行了礼,郑重其事地说道:“王妃,王爷吩咐,自今日起,王爷本人的所有私库里的钱财银两等一律交予王妃掌管,王妃随用随取任意支配。这些便是库房和箱子匣子的钥匙以及相关的账薄。”

说完,冲着外面的一众人等说道:“都给王妃送进来。”

然后,沈心玥就看见一众下人鱼贯而入,端盘子的,抱匣子的,抬箱子的,比当初皇上的阵仗不小。

沈心玥一头雾水,不知道霍危楼这又是搞哪一出。

她随意看了几个匣子和箱子,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

里面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和金灿灿的金子啊!

她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的钱财,而且这真金白银的冲击力太强了,若不是强忍着,怕是现在下巴都给惊掉了。

沈心玥暗想,这些是不是都是霍危楼贪污得来的呀?有人背后整霍危楼,莫不是跟他贪污国库什么的有关系啊?

正在瞎胡乱想以为自己是不是帮了一个贪污犯的时候,又有一路人马浩浩荡荡地走到了门口。

这次领队的是管家。

管家亦恭恭敬敬地向沈心玥行了一个礼,方才开口说道:“王妃,按照王爷的吩咐,我已将账房的所有人带了过来交予王妃。账房里的所有账册也已全部在此。请王妃过目。”

没等沈心玥说话,账房主管苏思白先是上前一步,嬉皮笑脸地说道:“王妃,小的是府中的账房主管,姓苏名思白。后面的这些人全是在账房中跟着我做事的,都是一些老人,熟门熟路的。

咱们账房乃是府中的关键,但是王妃也不必担忧。老太太执掌中馈这几十年,咱们账房早就已经形成了一套既定的路子,咱们便还是依着之前的路子做事便可。”

“是呀是呀,王妃,你要是有什么不清楚的,只管问我们便是。我们一定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对对对,王妃,我们这些人都在账房中做事多年,便是闭着眼睛也能把事情做好,王妃只管放心。”

“说的就是。咱们账房这些年在老太太的掌管下,还从来没有出过任何纰漏的。王妃,你便是只管落得个清闲也是没事的。”

……

沈心玥看着眼前的这一群人,并未急于作声。

那个账房主管苏思白,长得便是一副精明之相,眼睛里满是算计。

而他后面这些伙计,还有丫鬟女使婆婆妈子,也个儿顶个儿的眼含精光,自我感觉高其他下人一等的样子。

看样子,不光感觉高其他下人一等,便是把她这个新任王妃也没放在眼里的。

他们那些话,沈心玥一字一句的都听了进去,话里话外的意思她也心知肚明。

不过,眼前她还不了解具体的情况,所以沈心玥打算先按兵不动,一切照旧,淡淡开口道:“好啊,既然大家这么说,那就还按你们之前的规矩做事便可。”

见沈心玥果然没有任何主意,全都随了他们的路子,账房众人毫不掩饰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脸的得意之相。

沈心玥将一切看在眼里,没有说话,随便交待两句,便让他们回去做事。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往回走,人群中不时传出窃笑的声音。

“怪不得之前就听人们传言这个江南富商的女儿是个草包呢,看样子一点儿不假。”

“可不就是,你看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完全被咱们的阵势给唬住了。”

“估计在娘家的时候就是个吃闲饭的主儿,什么都不会干。”

“不用估计。肯定就是。就这样,还想当家作主呢,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切,也就是让她作个样子吧,这府里实际的当家人还是咱们老太太。”

……

99mk.infowap.99mk.info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