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爷别生气了,咱们有什么都回去说,这大门口的吵吵嚷嚷不是让别人看咱们沈家的笑话了吗?”

沈心玥一抬眸,就看到浩浩荡荡的一群人正朝着门边走过来,其中为首的想来就是沈初生和柳姨娘了。

她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身体却本然的瑟缩了一下,沈心玥知道这是原身残留的对他们的恐惧,看来这原身在沈家的时候过的日子还真是耐人寻味啊。

沈望驰察觉到沈心玥细微的小动作,于是不动声色的上前一步将沈心玥给护到了自己的身后,然后开口解释道:

“父亲,今天是妹妹回门的日子,我跟母亲是特意来门口接她的。”

“你们来接?成何体统!让旁人看到还以为我沈家是没人了,需要你们亲自来门口迎接?”沈初生眼神从沈望驰和宋如玉的身上掠过,最终定格在沈心玥的身上,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嫌弃。

“难道不是吗?”沈心玥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

“你说什么?”沈初生没想到沈心玥竟然敢出声顶撞自己。

“我说难道不是吗?你沈家要是有人的话,怎么会在明明我提前给你们送了信说要今天回来的情况下,还连一个人都不安排呢?”

宋如玉在沈心玥身后暗暗的拉她的袖子,想让她别再说了,然而沈心玥却只是悄悄的拍了拍她的手背,示意她不用担心。

“你这个逆女!你以为你算什么东西,你就回个家而已,难道还要我们全家人出来三跪九叩的迎接吗!”沈初生显然是被沈心玥突如其来的反抗给气得不轻。

“妹妹不是这个意思……”沈望驰连忙开口想要替沈心玥解释,然而柳姨娘却比他的速度更快。

只见柳姨娘急忙伸出手在沈初生的背上拍了拍,而后一脸委屈的说到:“老爷你快别和大小姐置气了,这件事情说到底都是我的错,是我念着大小姐本就是个喜静的人,所以才想着不办置什么排场,可是没想到竟然让老爷和大小姐你们都不满意了,老爷您就罚我吧。”

柳姨娘说着,还施施然的掉了两滴眼泪出来,让不知情的人看到还以为是沈心玥咄咄逼人了一样。

“行了,这件事情跟你又没关系我罚你干什么,说到底是这个逆女自己不识抬举,对长辈的安排还指指点点的。”

沈初生这话一出口,可谓是直接就给沈心玥扣了顶不孝的帽子了。

沈望驰赶紧解释:“不是这样的,妹妹只是刚回家一时心情激动,父亲您别动怒。”

说着沈望驰还不断地给沈心玥使眼色,示意她赶紧给沈初生道歉,然而沈心玥却像是没有看到他的提醒一样,只是冷冷的笑看眼前的沈初生和柳姨娘二人演戏。

“行了!赶紧给我进去,别在这外面给我丢人现眼的。”沈初生说完就转身准备先走。

然而沈心玥却又突然开口了:“父亲,女儿回门你不打算开大门吗?”

“大小姐,这您自己也是沈家的人你也应该知道咱们家的规矩的,这只有有贵客上门或者是祭祖宗的日子才会开大门……”柳姨娘一脸慈爱的给沈心玥解释,一旁站着的下人们看到只觉得她不懂规矩,纷纷在心里耻笑起来,只道草包就是草包,嫁了人还是一样的事多不聪明,难怪回门都是一个人来。

“姨娘,我好歹是家中嫡出的大小姐,我回门这事不算大事?”

沈心玥的嫡出二字可谓是刺痛了柳姨娘的心,她当即神色有些扭曲了起来,但不过瞬间就恢复了正常,走到沈心玥的身旁壮似十分慈爱的挽住了沈心玥的手臂,然后小声劝慰道:“大小姐不要闹了,咱们府上的规矩您也是知道的,还是跟我先进去吧,不然一会儿老爷生气了可是没你好果子吃的。”

“今日若是这大门不开,那我就在门口不进去了,若是你们一天都不开,那我即刻打道回府。”沈心玥嘴角含笑的站在原地,任凭柳姨娘怎么暗中使劲,她都依旧不动如松:“反正这回门也只是个形式,我既到了那我的礼也全了,不让我进门左右失礼的也不是我。”

柳姨娘没想到沈心玥性子竟然如此的倔,跟出嫁之前倒是很大的不一样了,竟然知道以名声来威胁沈初生。她有些诧异的抬眸看了一眼沈心玥的侧脸,却发现与之前并没什么不同,依旧是满眼的鲁莽。

许是自己多想了吧?一个草包怎么可能突然变聪明呢。

“你若喜欢站,那你就站一天好了,我沈府恕不奉陪。”沈初生转身瞪着沈心玥扔下这句话,就嘱咐一旁的小厮们将门给关上。

“既如此,依本王看这沈府也没有回的必要了,咱们走吧。”

霍危楼突然的出声硬生生的让沈初生止住了准备离开的步伐。

他诧异的转头,只见一个男人正从沈心玥乘坐的那辆不起眼的马车上走下来。

虽然沈初生不认识这个男人,但是看到他那靴子上用金丝线绣的蟒纹,再联想刚刚他口中的自称,他立马猜到了这个男人就是摄政王——霍危楼。

然而比起摄政王到了他家门口更让他感到震惊的事情是,霍危楼下了马车之后直直的走到了他那个草包女儿的身边,然后径直拉起她的手就往马车的方向走了过去。

“王爷留步!”沈初生虽然不知道眼前这一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他知道若是自己不赶紧解释清楚的话,那沈家就全完了。

他赶紧冲上前去给霍危楼行了个礼:“草民不知王爷大驾光临有失远迎罪该万死。”

“你是该死,竟然还敢将王妃拒之门外。”霍危楼冷冷的接过沈初生的话。

他头顶流下一抹冷汗,赶紧开口解释道:“王爷您误会了!草民刚刚回府是为了让下面的人去给王妃开正门准备排场的,并非要将王妃拒之门外。”

“你的意思是怪本王送信送晚了,所以你没来得及准备?”显然霍危楼想要替沈心玥出口气,并不打算就这样的将沈初生给放过了。

“不是不是,草民……都是草民办事不利,没能早早的打点好一切!”沈初生此时是真的无比后悔之前做的决定,早知道就为沈心玥准备一二了,谁又能想到会出这个变数呢。

而他身后的沈家众人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看到自家老爷都跪在地上了,于是赶紧稀稀拉拉跪了一地,生怕眼前的人对他们沈家发难。

眼看着也差不多了,沈心玥也不愿做的太过,毕竟还有宋如玉和沈望驰要在府里生活,若是自己做的太过分了,恐怕之后他们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算了,”沈心玥拉了拉霍危楼的手:“在外面站着也怪冷的,咱们还是先进去吧。”

“对对对,王爷王妃请。”沈初生赶紧站起身来恭敬的迎接他们二人,身后沈家的小厮们也十分识趣的将大门给打开了。

霍危楼这才带着沈心玥走进了沈府。

“这……心玥啊,你怎么成了王妃了呢?”

一行人还走在长廊上,沈初生就忍不住的上前悄悄在沈心玥耳旁问道。

谁知道他这话却被霍危楼给听了去,他停下前进的步子回答到:“皇命难违,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我就是随便问问。”沈初生赶紧摇了摇头,再也不敢开口多说什么。

很快一行人到了大堂。

沈心玥跟着霍危楼一起坐到了首位上,一旁陪坐的则是沈初生和柳姨娘,至于宋如玉和沈望驰则是早早的就被沈初生给打发走了。

霍危楼环视一圈,发现宋如玉不在,于是先声夺人的问道:“怎么不见岳母大人出来?”

“王爷有所不知,今日大小姐回门,一切事宜都是妾身安排的。”柳姨娘站出来行礼回答到。

“你?”霍危楼打量的看了一眼柳姨娘,然后继续说到:“是个什么东西?”

霍危楼这话让柳姨娘原本准备好的说辞都给卡在了喉咙里,不上不下的尴尬极了。

“本王向来听说岳母大人是沈家的正妻,还以为这沈家上下都是岳母大人打点,看来好像并不是这个样子?”

柳姨娘还想说些什么,沈初生赶紧站起身来一个眼神制止住了她接下来的话:“王爷有所不知,我们府里的一切都是由夫人打点了,只是碰巧最近夫人身子不舒服,所以才让人代劳了。”

“身子不舒服到自己的女儿回门都没法出来主持了?”霍危楼说话时一脸的玩味。

沈初生知道霍危楼这是铁了心的想要为难自己了,再多说也无益,如今只有乖乖认错才行。

而柳姨娘却丝毫没有这个觉悟:“王爷不知,姐姐素来身子就不太爽利,妾身也是不得已才来帮姐姐迎接大小姐的。”

“帮?你是个什么身份竟在这种大事上都能代夫人的劳了?”霍危楼蔑视的看了一眼柳姨娘:“一个妾氏而已,不过是个玩意。”

沈初生听到霍危楼这话,吓到额头上冒出了几滴豆子大的汗珠来,要知道霍危楼这可是直接给他扣了个宠妾灭妻的名头了,这要是传出去了那可是重罪,有些事情虽然他敢做,但是确是万万不敢说出来的。

于是为了表示自己没有宠妾灭妻,沈初生直接转身对着柳姨娘怒斥到:“放肆,你是什么东西,不过是个玩意儿,竟然来堂上对着王爷撒野了,还不赶紧给我退下!”

柳姨娘见状只能怏怏的退下了。

“草民治家不严还请王爷恕罪啊,我那夫人身子不好,我一时找不到人来帮忙打点府中的事务,所以才一时用了这妾氏,谁知道她竟然对我女儿回门都如此的敷衍,王爷放心我之后一定会重重的罚她的。”

沈心玥此时却冷笑一声:“是啊父亲,世人都知我母亲身体不好,但是到底如何不好,因何不好,恐怕只有父亲您最清楚了吧?”

/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