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凤娇听到霍危楼这话心中气愤不已,谁想跟那个贱人像了!但是她面上却装的十分娇羞:“我跟王妃是亲姐妹,自然是有些像的。”

她说着,还将手放在了霍危楼的肩膀上,轻柔的按了起来。

“王爷,我那姐姐从小就是个混不吝,琴棋书画是一窍不通,父亲使尽了法子也没能让姐姐学到个什么,如今进了王府若是给您添麻烦,还请王爷多多担待。”

沈凤娇这话看似是在为沈心玥开脱,实则确是故意的在霍危楼这儿上眼药呢,霍危楼怎会没听出来。

他无意多说什么,摆了摆手:“行了东西也送到了,你先下去吧。”

“是。”沈凤娇娇柔的行了一个礼,然而却在转身的时候突然身子晃悠了一下,紧接着整个人似是不受控制的朝霍危楼的方向倒去。

眼看着自己就要得逞了,可是沈凤娇没想到霍危楼的反应竟然如此之快,她本以为自己摔到了霍危楼的怀中,然而身后传来的触感告诉她明显不是。

她这才悠悠的睁开双眼,只见霍危楼正站在桌子旁,而自己则倒在他刚刚坐的椅子上,相当于两人是刚好换了个位置。

沈凤娇无奈的咬咬唇,赶紧站起来慌乱解释到:“对不起王爷,我刚刚不是故意的,想来是来的时候受了点风所以有些头晕了……”

“那本王让人送你回去吧。”霍危楼说着就打算叫人。

沈凤娇赶紧将其给拦了下来:“王爷不要!”

“嗯?”霍危楼抬眸看着沈凤娇,眼中带着审视。

“王爷您要是让人送我回去,那姐姐不得知道吗,原本在府中的时候姐姐跟我就……不是太亲近,要是让姐姐知道了那不还得生气,我没事的,王爷您让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沈凤娇说着还埋下了头,仿佛自己在沈府真的就是个任凭沈心玥欺负的小可怜一样。

霍危楼眼中闪过兴味的朝内室看了一眼:“竟是如此,我只知道沈心玥素来是刁蛮惯了的,却还不知她在娘家时也如此的霸道。”

埋着头装可怜的沈凤娇并没有看到霍危楼此时眼中的玩味,还以为他是将自己的话给听进去了,心中激动不已,还特意挤出了几滴泪水:“王爷快别这么说,都是我做妹妹的不好老是惹姐姐不开心,不是姐姐的错……”

“行了,你既要休息,那就去内室躺会儿吧。”霍危楼说的时候还故意拍了拍沈凤娇的手背。

沈凤娇当即心跳都漏了一拍。

这就,成了吗?

竟然如此的容易?

让她去内室……那一会儿若是发生什么,也不能怪自己的吧?

沈凤娇晕晕乎乎的朝着书房的内室走去,全然不知她身后的霍危楼已经快要憋不住笑了。

她拍了拍自己绯红的脸颊,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去想下一步的谋划。

然而令沈凤娇万万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她走进内室之后才发现,榻上竟然有人!

一女子背对着她坐在那儿假寐,女子的面前放了一本书,微弱的烛光照在沈心玥的脸颊,给她平日里明媚的容颜添了一丝的柔和。

沈凤娇快步走到女子身前,赫然发现竟是沈心玥!

“你怎么在这儿!”沈凤娇气急败坏的问道。

沈心玥睁开双眸,似笑非笑的看向她:“我不在这儿该在哪儿?”

这时霍危楼也听到动静从外室走了进来,他倚着门框看着眼前的二人。

“你不应该是在卧房那边吗!怎么会在书房!”她转头看到门边的霍危楼,然后想到刚刚霍危楼故意叫自己进来的模样,沈凤娇不可置信的摇了摇头,瞪大眼睛:“你们联合起来骗我!”

“骗你?图什么?”霍危楼一脸不屑的表情直接刺痛了沈凤娇的心。

她万万没想到就在上一刻还假装被自己勾引动心的霍危楼下一刻就能这么的无情。

“你们!你们明明说的都是王爷一个人在书房住,结果你们俩都在这儿,不是骗我是什么!”

“谁告诉你的?我有给你说?”沈心玥站起身来,直直的盯着沈凤娇的眼睛。

在沈心玥的注视下沈凤娇不知怎得身体突然一哆嗦,沈心玥什么时候竟然这么可怕了?她的眼神让沈凤娇觉得自己仿佛是一头待宰的羔羊一样,明明之前沈心玥在自己眼前只是一个跳梁小丑一般的人物。

为什么,她如今竟然如此的可怕了?

沈凤娇对沈心玥突如其来的恐惧使她那根理智的弦彻底绷断了。

她此刻完全不顾霍危楼还站在一边,大声的对沈心玥吼到:“沈心玥啊沈心玥,你竟然如此心机,你就是故意的,故意让你的婢女告诉我一个假消息,然后来看我的笑话!”

“我故意的?”沈心玥嘴角扯起一抹嘲讽的笑:“是我让你来打听我们夫妻二人的消息?是我让你大半夜的不睡觉往自己姐夫的房间里面跑?是我让你一个未出阁的小姐去别人的内室里面休息?”

沈心玥这连续几个问题扔出来可谓是直接将沈凤娇的脸面放在地上摩擦了。

她终于忍不住的双手抚面朝门外跑去。

然而,却刚好撞上了听到动静过来查看情况的沈初生和柳姨娘。

沈凤娇和沈初生撞了个满怀,她此时满脑子都是刚刚沈心玥给她的难堪,根本不看自己眼前的人是谁就埋着头继续朝外面跑去。

“你给我站住!”沈初生怒喝一声,总算是让沈凤娇停下了步伐。

她抬眸看到了沈初生和柳姨娘,立马过去抱着柳姨娘就哭了起来:“娘……”

“哎哟,我的娇娇这是怎么了?”柳姨娘看着沈凤娇哭得不能自已的模样,又看她是刚从书房的位置跑出来,还以为是她勾引霍危楼成功了,心里一喜。

“没怎么……娘咱们回去吧……”沈凤娇一边抽泣一边说到。

没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柳姨娘还以为是沈凤娇勾引霍危楼之后被沈心玥欺负了,她当即搂住沈凤娇:“娇娇没事,不管是发生了什么你都给娘说,娘会替你做主的,不管是谁欺负了人都得给个说法!”

“娘,我没事。”沈凤娇生怕柳姨娘去找霍危楼闹,赶紧擦了擦眼泪,就想拉着柳姨娘离开。

此时的沈初生也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的,对于沈凤娇能嫁给霍危楼这件事情他是十分的乐见其成的,毕竟沈凤娇和沈心玥,一个是他捧在手心上的女儿,一个是备受嫌弃的女儿,孰轻孰重在他心里早就有了定数。

“娇娇别怕,爹爹也在呢。”沈初生也开口来劝慰沈凤娇了。

“这是怎么了,这么多人在本王院子里?”

这时霍危楼和沈心玥二人从房中走了出来,满脸疑惑的看向他们。

沈初生只当是霍危楼轻薄了沈凤娇,觉得自己是占理的,当即臭着一张脸也没有主动开口说话,只是不断的轻拍着沈凤娇的背部,仿佛她真的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

霍危楼嘴角含笑问道:“怎么,你们沈府都有半夜闯别人地盘的习惯?还是说本王在你们这儿住着你们意见都这么大?先是二小姐闯进本王的书房,影响本王和王妃二人作画,然后在是岳父大人带这么多人来我的院子。”

听到霍危楼说刚刚沈心玥跟他是在一起的,柳姨娘就全都明白了,她不由得在心里暗暗的后悔自己刚刚吼得太大声了。要是早知道沈心玥也在里面,她绝对拉着沈凤娇就离开,绝不会继续停在这儿受人白眼。

如今这情况显而易见,就是沈凤娇刚刚去勾引霍危楼,结果碰到沈心玥所以失败了。

这种事情一旦成功了,那闺阁女子就是吃亏的那个,怎么都是占理的那一方,到那时一旦失败,那就名声全毁。

柳姨娘迅速的判断好如今的情况,然后开口为沈凤娇解围到:“瞧王爷这话说的,二小姐不过是听说她长姐回来了,所以特意想去找大小姐说说体己话的,可能是一时糊涂走错了房间了,怎么会是特意夜闯您书房呢?”

“是啊王爷,您误会了,我这二女儿素来是最懂规矩的,无非是听说王妃回来了所以一时激动得意忘形了,王妃是不是啊?”沈初生也赶紧出声来替沈凤娇说话。

他跟柳姨娘想要将这件事情轻描淡写的给揭过去,然而霍危楼却根本不想给他们这个机会。

“是吗?可是刚刚二小姐可是口口声声说来给我送羹汤的,我竟不知半夜给姐夫送吃的的闺阁小姐也算是懂规矩?还是说这是你们沈家的规矩?”

沈初生听到霍危楼这话只觉得自己的脸火辣辣的疼,若是事情传出去了,恐怕他也会沦为整个江南的笑柄。

两相权衡之下,沈初生立马做出了决定。

他直接转身指着沈凤娇:“逆女,给我跪下!”

沈凤娇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沈初生这样的凶,当即吓得跪在了地上不敢作声。

“我让你去见你姐姐,谁知道你做出这样辱没家风的事情,幸亏今日来府中做客的是王爷王妃,都是咱们一家人,否则的话不知道咱们沈家的脸要被你丢到哪里去了!”

“爹,我……”沈凤娇想要开口解释什么,然而沈初生怕她语出惊人,所以根本没有给她解释的机会,而是直接对一旁的管家吩咐到:“沈大,将这个逆女给我拖到祠堂去好好的反省,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再出来!”

听到自己要被关祠堂,沈凤娇此时彻底的慌了,她赶紧爬到柳姨娘的脚边,抱着她的腿哭到:“娘,我不要去祠堂娘!你帮我跟爹爹解释一下,我不是故意的,是他们!是沈心玥故意陷害我……”

“胡闹!”柳姨娘听到沈凤娇开始攀扯沈心玥了,赶紧伸手打了她一巴掌,强行的制止住了她接下来的话。

沈凤娇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柳姨娘。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