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不太好吧?夫人都去了的话,我再去那夫人的脸面往哪儿搁啊?”柳姨娘咬咬唇似乎是有些纠结,实则内心早已乐开了花儿。

“这有何难?就直接对外宣称说夫人身体不好怕她怠慢了王府,而你跟夫人情同姐妹所以特意陪同夫人前去王府做客不就好了。”沈初生很快就将这件事情敲定下来了。

而宋如玉则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

听到下人来禀报说沈初生让自己过去,她还以为是听错了,要知道沈初生几乎已经十年没有正眼看过她了。

听到下人说真的是让自己过去,宋如玉当即心里就隐隐的有了预感,绝对没有什么好事。

果然,宋如玉进到沈初生的卧房就看到不只是沈初生,柳姨娘也在那儿。

而出乎宋如玉意料的是,今日柳姨娘竟然破天荒的站起身来迎接自己,而且还给她行了个妾室对正室的礼。

宋如玉将其给扶了起来,而后规规矩矩的站在了一旁,并没有跟柳姨娘表现得有多亲密,这让准备上演姐妹情深的柳姨娘立马有些尴尬了起来,她只得讪讪的回到了座位上坐了下来。

“不知老爷让我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宋如玉规规矩矩的低头问道。

“王府那边给了封信,你看看吧。”沈初生一说完,一旁的小厮就赶紧将今日老王妃派人送来的邀请函递给了宋如玉。

听到是王府,宋如玉心头一紧,难道是沈心玥出事了?

她赶紧接过信,看到只是邀请自己前往参加礼佛宴才松了一口气。

“是老爷,我知道了。”

“慢着,”沈初生叫住了准备离开的宋如玉:“你看看你如今这个样子,哪里有半分当家主母的样子,若是就让你这样的去王府做客,不知道得给我们沈家丢多少的脸。”

沈初生满脸的嫌恶,宋如玉听到他这样的话语,内心并没有什么波动,只是十分顺从的低下了头,任由他说。

而宋如玉这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模样则让沈初生更加的生气了。

然而想到自己的目的,他还是没有再啰嗦什么其他的,直接开门见山的:“这样,让柳姨娘陪着你去,多少你们二人也能有个照应不至于出什么错。”

“这……不太好吧?”宋如玉第一次开口反抗了沈初生:“王府那边说的只是我带府中姑娘们去,若是多带个人,是不是不合规矩?”

“姐姐放心,届时我就跟着姐姐一起就好,姐姐只要跟外面说我跟你情同姐妹,自愿陪你一起前往,没人会多说什么的。”柳姨娘赶紧开口解释。

宋如玉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目光触及到沈初生,到底还是不敢再啰嗦,只能生生的将还没有说出口的话给吞了回去。答应了这件事情。

很快王府那边就收到消息了,连带着沈初生让柳姨娘陪同宋如玉来参加佛宴的消息也传进了王府。

“真是没想到,这沈家的后院可不是一般的精彩啊。”老王妃听完李嬷嬷的传话,高兴得合不拢嘴:“我现在倒是越发的期待沈家人的到来了。”

“是啊王妃,据我了解那柳姨娘母女二人可不是省油的灯,若不是他们二人的暗箱操作,沈心玥也不可能名声这么差。到时候等他们来了可就有沈心玥好受的了。”李嬷嬷赶紧谄媚的在一旁附和老王妃。

“果然是下贱的商户,一个庶女都能骑到嫡女的头上,还处处都比嫡女还要优秀。”老王妃轻蔑的抬起眸子。

虽然说她十分的不喜沈心玥,但是作为一个正室夫人,宠妾灭妻这种事情,她是打心眼里的嫌恶。

“行了,既然事情都安排的差不多了,你去知会王爷一声吧。”老王妃摆摆手就将李嬷嬷给打发出去了。

此时的沈心玥正百无聊赖的在院子里散步,看到李嬷嬷前来倒还是有些诧异的。

是又出什么幺蛾子了?怎么她突然来了?

虽然心里好奇,但是沈心玥并不打算前去询问,而是静静的站在原地等着李嬷嬷自己过来。

就在这时,霍危楼从外面回来了,看到挡在自己面前的李嬷嬷,他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头,出声问到:“嬷嬷怎么过来了,是母妃那边有什么事情吗?”

李嬷嬷原本正想着走到沈心玥旁边去要怎么样才能给她一个下马威的,突然身后传来的霍危楼的声音让她吓了一跳。

她赶紧转身给霍危楼行礼:“王爷,也没什么大事,就是老王妃想着过几日是佛诞,所以想去郊远的别院办个佛宴,然后又想着王妃从江南千里迢迢的嫁过来想必也是十分舍不得家人的,所以老王妃还借着这个机会将王妃娘家人给邀请过来了,这不是,特意让我来通知王妃一声。”

“佛宴?”霍危楼看了一眼沈心玥,然后才开口问道:“母妃怎么这么有兴致?”

“也不是有兴致,只是老王妃说可怜王妃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所以特意借个由头让王妃跟家里人见个面,咱们府上也从趁机热闹热闹。”

李嬷嬷正在说着,沈心玥也走过来了。

“我家里人?都有谁啊?”

沈心玥疑惑的看向李嬷嬷。

若说老王妃真的是为了体恤自己,沈心玥是万万不敢相信的,但是既然她差人来报了,那么肯定也是做不得假的。

唯一可能的就是,那老王妃正在憋着什么坏呢。

沈心玥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沈凤娇,难道老王妃是想利用沈凤娇来对付自己吗?

“回王妃,老王妃想着王妃孤寂,所以特意将您家中的几个庶妹都接过来了,然后陪同的则是夫人和府上的柳姨娘。”李嬷嬷说这话时虽然语气十分的恭敬,但是那眼神中的幸灾乐祸却是怎么也藏不住的。

柳姨娘吗……

沈心玥没想到竟然还会有她。

上次回门一趟沈心玥已经看出来了,沈凤娇虽然坏心眼子多,但是总归是有心无力,不足为惧,而真正的在为她出谋划策一直跟自己作对的则是这位柳姨娘。

联想到原主身为嫡出小姐,却顶着个草包头衔,而宋如玉更是身为沈家的正室夫人直接被架空,也能知道这柳姨娘不好对付。

老王妃让人将柳姨娘和沈凤娇等人都接过来了,这打的主意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偏偏沈心玥还不能点破,否则到时候吃亏的还是宋如玉,她既然顶替了沈心玥活下去,断然不能害了她的母亲不是。

霍危楼眼神似是无意的从沈心玥脸上掠过,将她那一脸的纠结给尽收眼底。而后开口道:“还请嬷嬷回去回禀母妃一声,就说王妃不懂佛理,这种宴会去参加了坐着也没意思,倒还让母妃看着糟心,再加上王妃跟本王成亲至今还没有入宫拜见过太后,所以本王想着这几天带王妃入宫拜会太后,所以……”

“不用,嬷嬷你给母妃说我去就是了,至于拜见太后……左右还没确定日子,往后推几天也不碍事的。”

霍危楼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沈心玥给打断了,他疑惑的看着沈心玥,不明白她为什么会答应这个要求,按说沈心玥不是最不喜欢麻烦的吗?

“是,那奴婢回去告诉老王妃一声。”李嬷嬷得到沈心玥的回答就喜笑颜开的离开了。

看到她走远了霍危楼才走到一旁的石凳上坐下对沈心玥问道:“你完全可以不去的,干嘛要去应付这些。”

沈心玥白了霍危楼一眼,没好气的说到:“为什么不去?既然她把台子都搭好了,而且还已经将我的娘家人都叫过来了,我这个时候拒绝那岂不是让人白费苦心了吗。”

“你若是不想去,那就没人可以勉强你。”

“我又没说我想不想去,你怎么一直叫我不要去啊?”沈心玥狐疑的抬头看着霍危楼,然后她像是想到什么了一样突然瞪大了眼睛说到:“你是不是听说了沈凤娇要来,怕她不是我的对手被我欺负所以才一直拦着我啊?”

霍危楼无奈的白了沈心玥一眼,还没来得及开口,沈心玥又继续说到:

“难怪上次你跟我去沈府的时候我就觉得怪怪的,你是不是那时候就看上沈凤娇了?那说到底还是我碍你们的事了咯,那天晚上她去书房的时候我就不该出现的。”

沈心玥说完,还一副自己已经什么都知道了的眼神看着霍危楼。

霍危楼无奈,然而他也不知道自己刚刚是怎么想的,就是无端的不想让沈心玥去经历这些麻烦的事情,若是可以的话,他甚至想让沈心玥什么都不用去面对,每天就悠哉游哉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他就站在一旁看着就好……

怎么想这么远了,霍危楼微微摇了摇头,将那些奇怪的想法都扔出脑海。

“你这是怎么了?不会是被我说中所以心虚了吧?”沈心玥看着霍危楼突然反常的失神,越发觉得自己的猜测十分准确。

霍危楼不知道该怎么说,干脆就不开口了。

“不理我是吧?没意思,我还是回房去吧。”沈心玥说完,就一蹦一跳的回到了卧室。

霍危楼看着沈心玥离开的背影,想到自己刚刚那莫名其妙的想法,只觉得无比的荒谬。

“霍兴。”霍危楼唤了一声,想要问他知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是话到嘴边还是生生的忍住了。

“属下在,王爷怎么了?”

“老王妃要准备佛宴的事情你都听到了吧?我担心王妃应付不过来,你这段时间记得多安排点人暗中跟着王妃,帮她处理一下麻烦。”

接下来的几天,整个王府都在为了佛宴的事情而忙碌了起来。

而被禁足在自己院子里的兰清若就显得跟大家的忙碌格格不入了。

“诶,你们在忙什么呢,个个都跑得这样快。”兰清若在院子门口拦下个下人问道。

“回夫人,是老王妃想去别院办佛宴,我们正在准备佛宴要用的东西。”

“佛宴?是什么时候?”兰清若眼中迸出一抹光。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