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司其趁着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按沈心玥教给她的方法,将一切都布置了下去。

“王妃,都布置好了。”司其回来禀报,脸上还带着兴奋。

司其一个人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将事情办好,是很难的,因此霍危楼留下的暗卫也在其中出了力。

他们忠心于霍危楼,自然明白沈心玥在霍危楼心中的分量,在不违背霍危楼的情况下,他们也愿意为沈心玥做事。

很快,天亮了,时间便到了第二日。

消息传来的速度也很快,沈心玥还没吃早膳,消息就在寺庙里传开了。

“玥儿,寺庙里的佛祖像流了血泪!”宋如玉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来到了沈心玥的房间里。

宋如玉满脸惊恐,她平日里起的都很早,习惯起床之后在外面走走。今日她一起床,没走多远,就看到佛像流了血泪!

沈心玥早有预料,并不慌张,还安抚宋如玉:“娘,莫要着急。佛像不是活物,不会无缘无故流血泪,这其中定然是有什么隐情。”

沈心玥来自现代,不迷信,但这古代的人就不一定了。

沈心玥的安抚并没有起到作用,宋如玉还是很慌。

叹了口气,沈心玥给了司其一个眼神,司其顿时明白过来,赶紧给宋如玉沏了一杯热茶。

“玥儿,在佛门重地,切不可说这么大逆不道的话,让佛祖听了去,可是要惩罚你的!”宋如玉连忙呸呸呸。

沈心玥也学着宋如玉的模样,也呸呸呸了几声。

母女二人相视一笑,紧张慌乱的情绪平复下来。

“娘,我们出去看看。”沈心玥猜测事情应当已经发酵的差不多了,便想要带着宋如玉一同出去看看热闹。

一想到流血泪的佛像,宋如玉脸色惨白,连忙摇头:“玥儿,娘就不去了,这事儿咱们不要掺和。”

“没事的,娘,你先回房间用早膳吧,我去瞧瞧,不会惹事的。”沈心玥扶着宋如玉回了房间,自己则是带着司其去了佛像处。

佛像流血泪这件事已经惊动了寺庙的主持和方丈,而沈心玥早就有了安排,来宝云寺上香的香客们也听到了一些昨晚事情的风声,大抵都知道了寺庙里出了命案。

沈心玥来到地方的时候,正听见来访的香客们议论纷纭,都是在讨论这件事。

“你听说了吗,昨天晚上寺庙里出了命案,据说死的还挺冤。”

“什么?命案?在这佛门重地,居然还有人敢杀人?”

“真的假的?佛祖在这里看着呢,还有人屠戮生命,这不是惹佛祖他老人家不快吗?”

“可不是吗?也不知道是谁,胆子竟然这么大!”

“要我说啊,佛像流血泪,就是知道了这里的冤情,这才流下了血泪,以此来昭告天下,有人含冤而死,希望我们彻查这件事,还死者一个清白!”

“这位兄台说的在理,我也觉得事情是这样的。”

“佛祖有灵,见不得这样的肮脏事存在于世上,这才流了血泪,警醒世人!”

沈心玥缓步走来,听着众人的议论,嘴角扬起一个微小的弧度,昭示着她的心情不错。

她想,现在这件事情已经传了出去,兰清若和老夫人怕是坐不住了吧?

老夫人信佛,此时怕是诚惶诚恐,生怕报应到了她的身上。而兰清若不信佛,且一切算计只为自己,现在的兰清若,定是在想法子,将这件事摆平,还想把事情都推到沈心玥的头上。

寺庙的主持和方丈已经派了僧人将流血泪的佛像围了起来,香客们不得靠近,只能在远处看着这里。

僧人们知道沈心玥的身份,见她走了过来,没有拦住她,反而是将她放了进来。

香客们见状,眉头紧皱。

“这人是谁?为何我们被拦在外面,她却可以进去?”

“都是香客,莫非还分三六九等?”

“佛祖不是普度众生吗?为何我们不能去上香?”

见香客们情绪不对,小僧连忙解释:“还请各位施主稍安勿躁。那位是沈施主,是如今的摄政王妃。”

香客顿时噤声。

原来是摄政王妃啊,怪不得她可以进去!

香客们敢怒不敢言,摄政王的手段他们早有耳闻,谁都不敢去得罪这位活阎王。

“你们看,摄政王妃不是去上香的,莫不是听说了这儿的事情,来替人申冤的?”

“或许是的,本来我都想下山陪妻儿了,正巧摄政王妃在这儿,我便留下来,看看事情的后续发展。也想一睹摄政王妃的美貌。”这人憨笑。

香客们一听,也都对这位传说中的摄政王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都在后悔刚才居然没有仔细的瞧一瞧她。

“主持。”沈心玥不紧不慢。

主持等人看到沈心玥,先是行礼,再眉头紧皱,“沈施主。”

老王妃和兰清若早已经赶来,正在主持的旁边坐着。

“如今寺庙流言四起,不知几位,有何解决方案?”主持低声叹息,苍老的脸庞满是愁容。

老王妃眼神示意李嬷嬷,李嬷嬷点头,往前走一步。

“主持,佛像流血泪本就是不正常的事情,定是有人捣鬼,不如查一查有谁趁着夜色来了佛像,那人定然就是捣鬼之人。”

沈心玥忍不住笑出了声。

老王妃怒了,拍着桌子站了起来:“沈心玥,大家在谈论正事,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到了霍危楼的趣事,一时没有忍住。”沈心玥直接拿霍危楼来当挡箭牌。

果不其然,老王妃听到霍危楼的名字之后,有些哑火,不再说话。

“如今寺庙流言蜚语众多,为了平息香客的疑虑,寺庙定然是会彻查这件事。若是真有人再背后捣鬼,我宝云寺,绝不姑息。”主持年纪虽大,但说话中气十足。

“我也相信,主持定会将这件事查的水落石出,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定是义不容辞。”沈心玥附和道。

她丝毫不担心主持会查到司其和自己的头上来。

司其做事麻利,还有两名霍危楼的暗卫帮助,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而老王妃和兰清若也坦然自若,一副没做亏心事的模样。他们自信那两人的尸体已经被处理好了,并不觉得单靠寺庙的僧人就能查出点什么来。

而昨天晚上过来的几名僧人,早已被老王妃恩威并施压迫,不敢多言。

一上午过去,僧人们任何线索都没有查到。

午膳时间,香客们有些下了山,有些便留在了宝云寺,和僧人们一同吃斋食。

沈心玥早就吩咐了暗卫在暗中动手,此时佛像处并没有什么人,只有两名僧人在巡逻,生怕有人趁着佛像没人又来动手脚。

但是霍危楼的暗卫是什么人?

两名僧人只是普通人,巡逻也是一起走,太多的视野盲区了。

暗卫很轻易的,就将昨夜两个男人的尸体放在了佛像面前,且迅速撤离,就连院子里的那几棵树,树叶都没有落下一片。

两名僧人走了一圈回来,看到地上突然多出来的两具尸体,大惊失色。

僧人来找主持的时候,正巧是香客们刚吃完的时候。

“主持,不好了!不好了!”

“莫要慌张。”

“主持,佛像面前突然出现了两具尸体!”僧人面露惊恐。

主持也瞪大了眼睛:“你且详细说来。”

僧人一五一十的把刚才看到的事情告诉了主持。

香客们也听到了大概,一行人来到佛像处。

消息散播的很快,兰清若和老王妃急急忙忙的来到佛像处,看到地上熟悉的面孔,两人被吓得后退了好几步。

唯独沈心玥依旧是不紧不慢的模样,处变不惊,反倒成了主心骨一般的存在。

“不可能……这不可能!”李嬷嬷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连连后退。

人可是她亲眼看着被杀的,尸体也丢在了后山,那里人迹罕至,是野兽出没的地方,僧人们根本就不可能去后山!

老王妃身旁的丫鬟胆子小,见到这一幕差点昏厥过去。

“这……这是报应吧?这两个采花贼,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下一个死的会不会就是我们了?在佛祖面前杀了人,我们是要遭天谴的!”丫鬟口不择言,总觉得这是佛祖给他们的报应。

老王妃怒瞪丫鬟,气的不行,这件事她还想瞒下去,却被自己身边的丫鬟给暴露了!

丫鬟本就害怕,又被老王妃怒瞪,竟然直接晕了过去!

老王妃信佛,虽然神色未变,但眼中暗光闪烁,有些心虚的不敢看地上的尸体。

“采花贼?这是何事?”主持问道。

他只是在香客们的议论中听到过这个词,但对昨晚发生的事情并不知情。如今听到丫鬟这么说,心中也有了猜测。

但是老王妃和兰清若的人不敢开口,主子没发话,她们贸然开口,可是会丢了小命的。

“司其,将昨晚的事情告诉主持。”沈心玥见没人说话,便开了这个口。

司其应声,随即将昨晚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主持,其中还将沈心玥闻到迷香的事情也说了出来。

“这不可能!宝云寺怎么可能会有采花贼?”主持根本就不信采花贼的说法。

宝云寺在山顶处,平日里除了香客并没有人会来这儿,更何况,住在宝云寺的都是僧人,极少有人会来寺庙居住。

也就是老王妃安排,这几日在宝云寺小住。

主持不可能让宝云寺背这口黑锅。

“这件事,我们会报告给大理寺,定要彻查此事,给各位施主一个交代!”

不愧是主持,知道有事找警察,啊不,找大理寺。

兰清若的神情沉了又沉,迷香是她下的,两个男人也是她找人安排的,“捉奸”的人也是她让李嬷嬷和丫鬟带来的。

若是真让大理寺彻查,定然会查到她的头上,她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思考再三,兰清若用甜腻的嗓音道:“主持,昨夜他们并没有用迷香,况且我也没有受到伤害,而他们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不如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