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主持眉头紧皱,虽然明白兰清若的身份,却对她的说法颇为不满。

“施主,此事,事关我宝云寺的声誉与清白,恕我无能为力。此事必将交由大理寺,查个水落石出!”

兰清若微低着头,眼中的恶毒丝毫不加掩饰。

主持立刻叫了小僧,下山进城找了大理寺报案。

大理寺少卿此时正巧和霍危楼在一同议事。

宝云寺也是当今太后每年都会去一次的寺庙,因此宝云寺的人来报案,还是命案,大理寺的人不敢怠慢,迅速将僧人带到了大理寺少卿的房间。

“莫急,将事情慢慢说清便是。”大理寺少卿宁同舟放下手中的文书,注视着他。

宁同舟年级约摸三四十,正值当差的黄金岁月,家中世代都在大理寺任职,颇得圣上信任,为人也是刚正不阿。

只是宁同舟受过老摄政王的恩惠,因此对霍危楼多有照顾。老摄政王深知宁同舟的性格,临终前还将霍危楼托付给他,宁同舟虽然不知道霍危楼的真实身份,但有些许猜测。

霍危楼今日在大理寺,是来找宁同舟商讨正事的。

小僧将宝云寺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宁同舟。

“竟有这样的事?”宁同舟摸了一把自己的胡子,沉思。

佛像流血泪,这在大理寺少卿的眼里,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何况还有尸体突然出现?

宁同舟想,这背后定然是有人捣鬼。只是这捣鬼的人,究竟是想做什么?

从小僧的描述来看,动这些手脚的人,想做的不过是让这件事情公之于众,让这件事情可以被大理寺调查,找出事情的真相与杀害两人的凶手。

霍危楼的情绪全都藏在眼底,没有说话,只是坐在一旁,饶有兴趣思考着这桩命案。

宁同舟没有让小僧多等,很快,他便做出了决定。

“此事事关重大,让其他人经手我不放心。这样,本官就随你一同回宝云寺,本官亲自调查此事!”宁同舟拍板。

他将手中的文书收好,起身,朝着霍危楼拱手行礼:“王爷,恕下官今日失陪,待这桩命案了解,下官再来和王爷商议要事。”

“你刚才说,是哪个寺庙?”霍危楼站起来,来到小僧的面前。

小僧支支吾吾,他第一次见到摄政王,被惊的有些说不出话:“施主……回王爷,是宝云寺。”

霍危楼想起来了,摄政王府的几位女眷,去的就是这宝云寺。

想到沈心玥的那张俏脸,霍危楼的心不仅一软。

“我同你一起去宝云寺查案。说起来,我的母亲与王妃也在宝云寺。”

霍危楼开了口,宁同舟断然没有拒绝的道理。

宁同舟又叫来了两个大理寺的人,几人一同上了山。

只是到达宝云寺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宁同舟将涉及到命案的人都叫到了佛像处,主持将现场保护的还算好,并没有人来破坏这里的一草一木。

霍危楼看到沈心玥安然无恙的模样,心中悬着的石头终究是落了地。

宁同舟着重在询问兰清若和李嬷嬷。

霍危楼不着声色的来到沈心玥的旁边,伸出手捏了捏沈心玥的手。

“你怎么来了?”沈心玥小声问,心中还有些惊喜。

“我正巧在和宁少卿谈事,听到了这件事,便想到了你,所以过来了。”霍危楼也很意外,自己竟然会向沈心玥解释。

霍危楼看这件事和王府的人脱不开关系,便向沈心玥询问了采花贼的事情。

沈心玥将事情告诉了霍危楼,但是将自己调换香炉和血泪这些事情给瞒了下来。

“迷香?”霍危楼听到沈心玥闻到了迷香,加上沈心玥的反应,他便明白,这件事和沈心玥有关,而且关系还不小。

霍危楼垂眸,等他独处的时候,他要让暗卫将事情经过完完整整的告诉他。

宁同舟问完了话,便来询问霍危楼的想法。

“查查迷香。”霍危楼淡淡开口。

既然沈心玥说了有迷香的味道,那他就信。其他人都说没有,但霍危楼仔细打量了他们,遵循了本心,相信沈心玥。

“王爷与下官所想,倒是一致。”宁同舟摸着胡子,让自己带来的人去查兰清若房间里的香炉。

只是兰清若已经处理了香炉,她认为这些人应该查不出东西来。

但是她不敢保证,大理寺少卿亲自查案,她的那些动作能够瞒过去。

“危楼哥哥,我没有闻到迷香,不用查这个,太浪费时间了。还是说,危楼哥哥,你听信王妃的一面之词吗?”兰清若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眼波流转。

霍危楼后退一步,像是遇到了什么洪水猛兽一样。“你是子曜的妻子,应当叫我王爷,不可如此没有规矩,否则其他人会如何想我摄政王府?”

“我明白了,王爷……”兰清若眼中逐渐湿润。

任凭兰清若再多说,霍危楼一句都不听。

兰清若求助的看向老王妃,老王妃怒瞪她,虽然不想再帮她,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老王妃还是开口了:“危楼,没有迷香的味道,这不过是沈心玥一面之词罢了,也许是她曾经受过迷香的害,所以太过敏感了。”

“不必多说,这件事,事关摄政王府的声誉。”

“若是传出去,我摄政王府干扰大理寺查案,扰乱视线,藏匿线索。”

“世人会如何看我摄政王府?”

“采花贼这事传开了,你兰清若的声誉,又如何?霍子曜又会如何?”

“此事,必须彻查!”

霍危楼的决定,没有人能质疑。

老王妃和兰清若都阻止不了,只好妥协。

在霍危楼的帮助下,宝云寺所有的香客与和这件事有关的人,全都被留在寺庙,不得下山离开。

就连老王妃想回王府,也被霍危楼强制留在了宝云寺。

“霍危楼!我是你的母亲!”老王妃声嘶力竭,气急了。

“可你同时也是和这件事有关的人!本王会秉公执法。”霍危楼冷哼。

老王妃一点办法都没有,想发脾气,却又敌不过霍危楼如今的权势。她只恨没有早点杀死霍危楼!

几人各自回了房间,只留下大理寺的人在调查线索。

老王妃去了兰清若的房间里,让李嬷嬷守在门外。

“清若,你都安排好了吗?”

兰清若想了想,认为自己处理的应当已经妥当,“母亲,已经处理好了。”

“那两人死无对证,下了迷香的香炉已经被我处理了。”

“此次查案是大理寺少卿宁同舟,他查案的实力极强,你可要小心行事!”

老王妃皱着眉,心中郁结。

兰清若见状,便站起身来,拿了糕点,还给老王妃沏了杯茶,“母亲喝茶,不要想那些烦心事了。”

老王妃喝了口茶,随即吃了两块糕点。

“清若,做事不要那么着急,这次的事情,是你太急了,这才让那沈心玥钻了空子!”老王妃恨铁不成钢。

这人虽然能够给霍子曜帮助,算计颇多,却不够聪明,她总觉得,如果一直让兰清若这么愚蠢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害了霍子曜!

“母亲教训的是,我一定会吸取教训。”兰清若自知理亏,若不是有老王妃替她说话,她怕是没有机会来处理善后。

老王妃不悦,继续道:“用人,也是要擦亮眼睛的,不能什么人都用,用错了人,不仅做不成事,还会惹得一身骚,最终得不到好下场。不过,有时候利用人,不一定是要让人替你做事,而且……”

兰清若总觉得老王妃话里有话,她满心疑惑,老王妃见状,便指了指沈心玥的庶妹,沈凤娇房间的方向。

“母亲,我明白了。”

兰清若的心沉了下去。

是她的想法陷入了死胡同了。

她早就该想到的,不过现在也不晚。

另一边,沈心玥的房间。

“玥儿,是她们算计你?”霍危楼有一些气恼。

这些人总是不长眼,总爱算计沈心玥,甚至想毁了她。

他早已经想清了前因后果。

定然是老王妃和兰清若等人,想要再次利用迷香来暗害沈心玥,但是沈心玥这次留了个心眼,不会像换婚那件事一样,着了他们的道。

而那所谓的采花贼,最开始的目标应该就是沈心玥!

“是啊,她们一天不算计我可能会浑身难受吧。”沈心玥不以为然的耸耸肩。

“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霍危楼语气不容置疑。

沈心玥本想自己解决,但是她看了眼霍危楼正经的神色,还是把一切和盘托出。

“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刚来到寺庙的时候,兰清若来找了我一次,言语间都是饭菜,她想让我误以为饭菜动了手脚。”

“我检查了饭菜之后,却发现饭菜一切正常。”

“我想,兰清若是想来让我注意饭菜,而让我通过这件事来放松警惕,因此达到她用迷香的目的。”

“可是她算错了,我早早的闻出了迷香的味道,之后,便让司其将两个房间的香炉掉了包。”

“之后,那两个男人便闯了进来,幸好有你安排的暗卫。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血泪和尸体都是我让人做的。”沈心玥看向霍危楼,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星空。

霍危楼心中怒气冲天。

老王妃和兰清若,还真是好大的胆子!

“其实,你也不用弄出这么大的阵仗,我能解决。”沈心玥越说声音越小。

霍危楼忍不住叹息:“沈心玥,我是你的夫君,若我不能替你讨回公道,替你出气,还有谁能帮你?”

“可是霍危楼,我不是不谙世事的柔弱小白花,我可以自己解决问题的。虽然你的帮助很重要,但我也想自己成长。”沈心玥说的很认真。

霍危楼看着沈心玥的眼睛,不自觉的陷了进去。

他想,这个沈心玥真的有股神奇的魔力,总是能够吸引到他。和传言的废物大小姐大不相同,他认识的沈心玥,是自信的,聪慧的。

这时,有人过来敲门。

“王爷,王妃,查到线索了!”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