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柳姨娘离开后,老王妃便让李嬷嬷替她去办事。

在老王妃的身边有几个嬷嬷跟随,但唯独李嬷嬷,最得她信任。因此,只有李嬷嬷是服侍在老王妃的左右,而其他的嬷嬷只是帮忙分管院长里的下人。

“明白了吗?”

李嬷嬷点头:“明白了,老夫人,我这就去办。”

李嬷嬷离开悄然无息的离开了老王妃的院子。

半夜,众人睡的正香,突然,一阵动静将睡眠浅的几人吵醒。

霍危楼在听到动静的那一刻,便醒了过来。

他和沈心玥复盘这次的案子到深夜,两人这才合眼没多久,就有人在外面闹出了动静。

霍危楼的心中还有些起床气,怨气很大。

沈心玥感受到霍危楼起身,也揉揉眼睛坐了起来,很快,她也听到了外面的动静。

“怎么了?”沈心玥这几天都没怎么休息,好不容易合眼睡着了,又被吵醒。

她眼睛都还有些睁不开,但为了让自己清醒,沈心玥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霍危楼握住她的手腕:“别这么打自己。”

“外面在吵什么?”沈心玥探头向外面望去,但门窗紧闭,她什么都看不见。

“我去看看。”霍危楼迅速披上衣袍,长发就这么直直的垂在脑后,事发突然,他并没有向往日一样将自己打理的俊美整洁。

沈心玥看着霍危楼这幅样子,突然想到了以前在漫画里才见过的长发美男,她想,她如今也可以见到真人了。

沈心玥不甘落后,很快也穿戴整齐。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屋子,在偏房的司其此时也悠悠转醒,看到自己的两个主子都出了房间,心中大惊,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出了门。

沈心玥看到司其急急忙忙的过来,赶紧摆摆手,示意她停住:“司其,晚上冷,你先把衣服穿好再出来!”

“对不住王妃!司其马上就好!”司其又风风火火的跑回偏房,用最快的速度胡乱穿好衣服后,来到沈心玥的身边。

“玄影,说说。”霍危楼站在院子门口,面前明明空无一物,却开口就是询问玄影。

眨眼的功夫,玄影就来到了霍危楼的面前,单膝跪地:“回王爷,是老夫人身旁的李嬷嬷,抓到了沈凤娇身边正准备逃走的丫鬟。”

“带路。”

“是!”

玄影走在前面,霍危楼面色沉静,跨步跟上。

“我们也过去。”沈心玥让司其和她一起,跟在霍危楼的身后。

其实她还有一个私心。

有霍危楼在前面,不管是什么样的场景,她都不会害怕了,因为她知道,霍危楼会保护她。

几人来到沈凤娇的房间。

人已经被抓住,绑在了凳子上。

“见过王爷!王妃!”众人行礼。

宁同舟等大理寺的人也已经到了。

只是他们都睡眼朦胧,都是在睡梦中被拉起来的。

“人是谁的?又是谁抓的?”霍危楼直接问。

宁同舟行礼,道:“是老夫人身边的李嬷嬷,起夜时,发现沈凤娇的随行丫鬟半夜带着一包钱财,准备逃走。她便上前抓住了丫鬟,动静太大,醒了不少人。”

“哦?”霍危楼淡然的看过去。

那丫鬟他并不眼生。

在王府里的丫鬟,虽然他不认识,但伺候的日子多了,他也大抵记得住脸。

这名丫鬟,之前一直都在王府里。

“说吧,你是谁的人。”霍危楼坐在椅子上,和这外套面对面。

这小丫鬟何时被霍危楼审问过?

当即就像把她的事情给说了出来。“奴婢……奴婢是沈小姐身边的丫鬟,这些日子,一直在服侍沈小姐。”

霍危楼直截了当:“你是王府的丫鬟,不是她的。”

“奴婢从小就在王府里长大,一直都是王府的丫鬟,只是沈小姐初来王府,老夫人便安排了我服侍沈小姐。”

霍危楼明白了,这是老王妃的人。

李嬷嬷作为“抓到”这个丫鬟的人,见霍危楼和宁同舟迟迟没有给这丫鬟定罪,有些急了。

她连忙道:“王爷,这个丫鬟此时想要逃走,定然是心虚了!不然为何要趁着夜色离开宝云寺?”

现在除了老王妃,人都到齐了,就连兰清若,也柔柔弱弱的在丫鬟的搀扶下过来,一副病弱美人的模样。

只是霍危楼和沈心玥都清楚,这都是她装的。

沈凤娇此时也被大理寺的人押了过来。

看到柳姨娘,沈凤娇的眼泪顿时就掉下来了。

“娘!”

“娇娇!你受苦了!娘一定会救你出来的,你不是害人的凶手!”柳姨娘本就红肿的眼睛此时又红了几分。

柳姨娘想冲上前去抱住沈凤娇,却被大理寺的人拦住了。

因为这丫鬟只是想逃走被抓住,并没有证明她就是下迷香的人。所以沈凤娇还是嫌疑人。

玄影想到什么,来到霍危楼的耳边,小声说:“王爷,李嬷嬷抓丫鬟的时候,是咱们的人帮着抓到的。”

霍危楼眉头微皱。

他的暗卫自然是不可能在他没有下令的情况下出手帮李嬷嬷,那么这个帮忙了李嬷嬷的人,必然是他安插在大理寺里的人了。

更多的细节,只能由大理寺来说,玄影并没有看到抓人的事情。

李嬷嬷还在说:“王爷,她绝对和迷香的事情有关!”

宁同舟拍了拍属下的肩膀,示意让他来说这一切。

那人行礼,拱手抱拳。

“禀报王爷,我和李嬷嬷在这丫鬟的钱袋子里,发现了还没有用过迷香,但被掰成了几段。初步鉴定,这些迷香,和沈小姐房间里香灰,是同一种迷香。”

李嬷嬷低着头,心中松了一口气。

老王妃吩咐的事情,这下她可算是办好了。

“她带着迷香和钱财想逃走,一定是因为她害了兰夫人,见各位大理寺的大人在查案,心虚,怕东窗事发,所以才会有今晚的事情。”李嬷嬷振振有词。

霍危楼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琢磨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证据在这里,你可还有话要说?”霍危楼轻挑眉头,顺嘴一问。

那丫鬟看了一眼李嬷嬷,咬了咬牙,心一横,为了家人,她毅然决然,将矛头全部指向了沈心玥!

“是,迷香就是我下的!”

“只不过,我想害的人,不是兰夫人,而且王妃!”

“兰夫人平日里待我们下人,是极好的,从不会责怪我们,哪怕是惩罚,也都是小惩大诫。”

“可是王妃!”丫鬟的眼中露出愤恨的眼神,若不是她的双手被绑,恐怕她已经已经指着沈心玥的鼻子骂了。

“王妃之前罚了我一年的工钱!还让我从膳房去了洗衣房!”

“一年的工钱!这让我怎么活?大冬天的,在洗衣房每天替府里的大人们洗衣,我的手满是冻疮!却连一支药膏都买不起!”

“我就是恨王妃!为此,我耿耿于怀,终于让我找到了机会可以报仇!”

“迷香是我下的,那两个蠢人也是我找来的,本来是想玷污了王妃,想看到王妃被休,从此地位连我都不如的场面!”

“没想到啊,这两个蠢人,竟然连房间都搞错了!”

“呵呵呵,王妃,如此苛待下人,你会有报应的!”

丫鬟疯疯癫癫,怒声咒骂。

霍危楼刚想动手,就被沈心玥拉住了衣角。

“危楼,这事不简单。”沈心玥微微摇头。

沈心玥在这丫鬟骂自己的时候,就仔细回想了嫁给霍危楼这段时间以来所发生的事情。

她接受王府的事务并没有多久,至于苛待下人,那更是没有的事情。

沈心玥会惩罚下人,但绝对不是一次就罚一年的工钱。

王府的下人大都靠着工钱来养着一家人。按理说,一个月的工钱,足够一个三口之家解决这一个月的温饱。

更何况王府里的几个主子,经常会因为高兴而赏赐一些银子给他们。

尤其是来王府当丫鬟的,她们最多养自己的父母,没有子嗣。

沈心玥还记得,这丫鬟开口前,还朝李嬷嬷的方向看了一眼。

这人,肯定是李嬷嬷安排好,出来顶罪的!

沈心玥便想诈一下李嬷嬷。

“李嬷嬷,你怎么会这么巧,起夜还来到了我庶妹的屋子呢?”

“而且,她这迷香,并不是随便就可以买到的。”

“再者说,她说我罚了她,便对我怀恨在心,那请问,我是何时罚的?”

一连三个问题,李嬷嬷额头都冒出了细汗。

“这,自然是老夫人那院子的茅房里有人,我这才开了离得近的这边,正巧看到屋子里的灯亮着,还有人鬼鬼祟祟的出来,这才叫人过来抓她。”

“她的父亲之前也是王府里的人,曾经跟着老王爷出去过几次,大概是那时认识的门路。”

“王妃责罚的人,老奴并不清楚,不过她如此憎恨王妃,大抵是因为不服王妃的管教吧。”

李嬷嬷回答了沈心玥的三个问题,虽然并没有滴水不漏,但也没什么大的漏洞,十分周全。

沈心玥还想说什么,兰清若倒是抢在她的前面开口了:“王妃,既然她都已经认罪了,就不要在咄咄逼人了。我们就将她交给大理寺,明日就能回家了。”

“兰清若,我记得没错的话,受害人可是你,帮着害了你的人说话,你还真是大度。”沈心玥没忍住,笑出了声。

兰清若可真能装。

霍危楼的人此时从丫鬟的房间里出来,搜到了丫鬟房里剩下的带不走的迷香,还有几张纸。

纸上写满了沈心玥的名字,还写了个“死”字!

还有一张纸,上面写了丫鬟计划这件事的全部过程,还有计划成功后她要如何逃走的事情。

人赃并获,丫鬟也不打算反悔。

事已至此,霍危楼拍板:“既然已经人赃俱获,宁少卿,便将人带走吧。此案该如何判刑,便如何判刑。”

“是,王爷,臣定会秉公执法!”

宁同舟本就是公正的人,又有霍危楼发话,他会按照国家的律法,处置这丫鬟。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