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奴明白,太后放心,此时老奴会亲自操办。”嬷嬷行了礼,便下去吩咐人去准备东西,自己则是亲自盯着,届时,她也会一同前去摄政王府。

沈心玥很意外,这才第一次见面,太后就给了已经这么多的赏赐,还要高调的送去摄政王府。

她明白,这是太后要给她撑腰呢。

在现代,男方的家长包大红包,也是在表达对女生的满意。

沈心玥心中一暖,感觉自己被太后重视。

“多谢太后赏赐。”沈心玥欠身行礼。

古代宫中礼数多,沈心玥必须时时刻刻谨记,否则哪天一个不注意,都会给自己带来祸端。

太后对沈心玥满意的很,便没有注意那么多。

“过不了多久就要用午膳了,玥儿,便在宫中陪哀家一同用膳吧。”太后慈祥笑道。

“能和太后一同用膳,是玥儿的荣幸。”

表面上沈心玥笑的温婉可人,实际上内心里慌张不已。

她本就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平日里在王府,她不注意倒也无妨,现在这可是宫里!一个不小心说错了话,可是要掉脑袋的!

霍危楼察觉到沈心玥紧绷的身体,知道她心中有些不安,便安抚的握住她的手,微微用力一捏:“玥儿,距离午膳还有些时间,我带你去御花园逛逛。”

“好啊。”沈心玥顿时喜笑颜开,随即她意识到,太后还在这里,她就这么笑出来,似乎不太好?

沈心玥又怂成了鹌鹑,不敢看太后。

“你们年轻人还真是有活力,去吧去吧,哀家就在这儿等你们回来。危楼,可不要让哀家等久了。”太后看向霍危楼,眼中闪烁着意味深长的光芒。

霍危楼抿唇,他明白太后的意思,却并没有给太后正面的答复,只是拱手道:“不敢让太后饿着肚子。”

随即,霍危楼牵着沈心玥的手,带她离开了太后的殿中。

一直到御花园,沈心玥见没什么人了,这才松开霍危楼的手,长呼一口气。

“危楼,进宫也太累了,生怕一个不好就惹来杀身之祸。”沈心玥吐槽。

“有我在,不会让你出事。”

沈心玥听到霍危楼的这句话,心下了然。毕竟霍危楼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摄政王。除了当今圣上,似乎没有人能左右得了霍危楼的决定。

皇帝没有除去霍危楼这个巨大的威胁,也是因为霍危楼身中剧毒吧?

沈心玥想,若是霍危楼没有中毒,皇帝很可能会为了保住自己的帝位,而把霍危楼给除去。到时候她作为摄政王妃,说不定还没有个全尸。

想到这里,沈心玥不禁打了个寒颤,还是中毒好。

“在想什么?”霍危楼见沈心玥迟迟不说话,似是在发愣,忍不住出声。

沈心玥拍拍脸:“没有想什么。”

“是在担心午膳吗?”

“嗯。”沈心玥有心事,便敷衍答道。

“午膳不会被动手脚,放心吃便是。”霍危楼回答的很认真。

沈心玥和霍危楼在御花园散步,两人步调一致,竟然意外的和谐。

只是各有各的心事。

霍危楼的眸子深沉,一直在想太后的事情。而沈心玥则是在思考,该如何平安的度过这次的入宫之行。

“时间差不多了。”沈心玥一直计算着时间,怕太后等急了会对自己不满,便出声提醒霍危楼。

霍危楼正想的出神,连沈心玥说话都没有注意。

沈心玥停住脚步,声音略大喊道:“霍危楼!”

“玥儿,我在。”霍危楼这时听见了。

“我们该回去了,太后若是等急了,我担心……”

“好,我们回去。”霍危楼领着沈心玥往太后殿中走去。

偌大的皇宫,地形复杂,各种小路交错杂织,若不是有霍危楼这个熟悉路的人带着,沈心玥觉得自己肯定会在皇宫迷路,说不定走上一天一夜都走不出去。

回到太后殿中,正巧御膳房的厨子正做好了饭菜,由丫鬟和太监们送到这儿来。

太后已经坐在桌边了。

“见过太后。”沈心玥再次行礼。

太后的视线来回在两人身上打转,给沈心玥都瞧得不好意思了。

“坐吧,不必多礼,玥儿可得多吃些,太瘦了。”

太后动了筷子,霍危楼和沈心玥这才开吃。

几人正吃着,太后身边的丫鬟匆匆来报:“启禀太后,皇后娘娘前来拜见。”

“皇后?”太后眸子微眯,原本慈祥的脸上多了几分冷意。

“臣妾见过太后。”皇后只是微微欠身。

跟在皇后身后的,是老王妃和兰清若,还有沈心玥的那位庶妹,沈凤娇。

太后没什么好脸色,但碍于人多,因此并没有摆出臭脸来,只是神色淡漠。

“都进来吧。有事便直说。”太后面不改色的夹了菜吃。

皇后指甲都快要嵌进肉里了,依旧笑意盈盈:“太后,摄政王府的老夫人今日特意进宫,要来看望太后,与太后叙叙旧,臣妾便自作主张,将人带来了。”

太后不悦,这皇后也知道自己是自作主张?

“这不是摄政王与王妃吗?快来让本宫瞧瞧,都说王妃生了张祸国殃民的脸,今日一瞧,果真是生的美貌。”皇后原本是来拉进老王妃和太后的距离的,哪成想霍危楼和沈心玥也在?她本就讨厌霍危楼,此时更是对他们没什么好脸色。

皇后这番话,让沈心玥的脸色大变。

表面上,皇后是夸她好看,可实际上呢?皇后暗地里却是在说,早就听说沈心玥这张脸像个狐媚子,今天一看,果真是!

皇后眼中都带着嫉妒。

“看来皇后也认可玥儿的美貌,如此哀家可就安心了。哀家就说,这世上哪儿会有人觉得玥儿不美呢?”太后直接给沈心玥撑腰。

此时,太后在沈心玥心中的形象顿时高大上起来。

老王妃和太后在入宫前就认识,两人简单叙旧了几句,太后见几人都吃饱了,便让丫鬟把饭菜撤下去。

兰清若和沈凤娇看到沈心玥被太后喜爱,心中妒火中烧,面露不善。

只有老王妃毕竟是只几十年的老狐狸了,在太后面前装出一副和她姐妹情深的模样,还说自己很满意沈心玥这个儿媳妇。

太后也不是听之任之的人,她看人有自己的独特的一面,因此只是一笑了之,并不把老王妃的话放心上。

两人叙旧完后,皇后又继续开口道:“太后,今晚本宫有在御花园举行宫宴,宫中的女眷都会来。既然摄政王妃今日在宫中,便一起参加如何?”

“几位王府的女眷也可一同参加。”皇后补充。

兰清若前两年陪同父亲入宫时曾参加过一次宫宴,因此她深知参加宫宴的重要性,能够结识许多大人物。

而沈凤娇则是受宠若惊。

她一个商贾之女,不仅有幸进入皇宫,竟然还能被皇后邀请参加宫宴!

沈凤娇的头颅骄傲的抬着,她现在只想拿鼻孔看人。如今沈凤娇随着见识的增长,架子也是越来越大。

“皇后娘娘邀请,是清若的荣幸,哪儿能有拒绝的道理?清若相信王妃也是如此想法。”兰清若抢先口,在皇后的面前表现了一番。

“心玥今日进宫拜见太后,自然是陪着太后说话解闷儿的,若是太后答应,心玥自然会去参加宫宴。”沈心玥莞尔一笑,拿太后来压皇后。

你不是想让我去参加宫宴吗?不是想带着兰清若和沈凤娇想看我出门吗?

那我就拿太后当挡箭牌,莫非你这个皇后,还能从太后这里抢人不成?

沈心玥是已经看明白了,太后的性格,是不会计较她这些话的。

太后确实是偏心沈心玥,但她也想见识一下沈心玥的本事,想看看她在这吃人的后宫中,能够怎么稳住自己的局势。

“玥儿,就去和皇后凑凑热闹吧,到时候就从哀家的宫中去,让翠儿陪着你。”太后的偏心实在是太明显。

翠儿是太后身边的一个年轻丫鬟,虽然年纪不大,却已经是太后跟前的红人了,其他宫中的人大都认得她,知道她是太后的丫鬟,别人都叫她翠儿姐。

太后让翠儿陪着沈心玥去,就是要给她撑腰,让别人知道,沈心玥的背后是太后,让那些喜欢没事儿找事儿的人可以不来打扰沈心玥。

不过宫中也有不少人的势力和太后不相上下,那些妃子虽然不怕太后,却也不会去招惹她。

这样一来,那些地位低的人,就不敢欺负沈心玥,而那些高高在上的妃子和公主,欺负沈心玥时,会多动些脑子,而不至于天不怕地不怕的直愣愣过去欺负人。

沈心玥并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宫宴,心中有些没底,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她有霍危楼和太后撑腰,真要有人不长眼的要来挑衅她,她也不怕。

倒是霍危楼,忧心忡忡。这后宫的宫宴,男人通常都是不去的。再加上后宫女眷多,霍危楼去了也不合适。

得到了准信,皇后便带着王府的几位回到了她的凤仪宫。

“玥儿,他们性子大都比较娇纵,若是她们欺负你……”霍危楼很是担心。

“危楼,不必担心玥儿,她啊,可比你机灵多了。”太后笑呵呵。

霍危楼的耳尖略有些红:“太后,只是玥儿第一次进宫,那些人的性子您又不是不知。”

“玥儿如今是摄政王妃,这是她必须要经历的事情。到了这样的位置,很多事情身不由己。”

“玥儿如今,就得去约会如何处理宫宴上的尔虞我诈,哀家之前,也是这么过来的。”太后的脸上浮现出回忆的神色,但很快,这一抹回忆就被她压在心底。

霍危楼微垂着头,将神色和情绪一同藏进眼底,“有我在,玥儿可以不必去学这些。”

太后拄着拐杖,差点就一棍子打在霍危楼的背上了。

“危楼,你的想法太单纯了。后宫中的尔虞我诈,并不比你在朝堂的弯弯绕绕简单,甚至,比朝堂更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