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她身量不低,高平常女子一个头,只见她问那刘侍从:“清河郡主呢?”

刘侍从满脸堆笑:“后花园跟那姑娘们赏花呢。”

“叫进来。”她说这话时不紧不慢,有种慑人的气势。

刘侍从瞅了眼皇太后见其点了头忙不急喏了声退了出去。

清河郡主进来时笑脸盈盈,整个人珠光宝气,人比花娇,进来就喊皇祖母,看着哭泣的李夫人,懂了,她麻溜给李夫人赔了不是,说着自己干了件混账事,不是说顾长安给她叫进来的吗,人呢,她这一回头,吓了一跳,顾长安就坐在那椅子上不冷不淡的瞅着她。

她蹭过去,粘在她旁边,小嘴叭叭的说:“姐姐,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顾长安没搭理她,她就哭了,那杏眼里的泪珠叭叭的掉,哭得有点喘不上气来,旁边丫鬟看得心急,这江北王平日可宠着自家郡主,今是怎么了。

顾长安敲了敲桌子问:“你知道什么是面首?你就想要?”

她鼻尖都哭红了,哽咽道:“我见他好看,喜欢他嘛。”

“你让狱中人折磨人了?”

“我哪敢啊,就想吓一吓他。”

这事就明了了,八成是有人在中作梗,借着郡主势想做掉这李夫人娘家的独苗,李夫人也懂了,她不笨。

顾长安懒得再在这儿女家的鸡毛蒜皮事中耽搁时间,起身就走了,后面的事皇太后会管。

清河郡主跺了跺脚,拜别了皇祖母忙追了上去,皇太后一脸无奈的摇头看着这两个冤家没影。

这后边的事前边也听说了,顾长安出去不久便遇到皇上带着一溜大臣在花园里赏花,李将军和几个儿子感激地看着她,皇上身边跟着不少年轻的新科进士,见这姑娘在后宫中随意走动也不避讳,心里吃惊想这是谁。

顾长安远远对皇上恭了下手就离开了后花园,她外边披了个鹤氅,似欲腾空而起,花园门口有个等她的瘦高汉子,精干打扮,全身腱子肉,看那走路姿势下盘极稳,是个练家子。

那人接过刘侍从手中的食盒,跟在她身后,消失在红墙中。

刘侍从有人认识,皇太后身边最得力的大太监,那天殿试看到他站在皇太后身边,能让他亲自送出来的是谁呢,新科进士想不通,只听皇帝跟旁边人说:“江北王近日瞅着瘦了些,送点补品去府中。”

这一声江北王如平地起惊雷,众人满脸惊讶,这就是那位手握江北十二州兵权的江北王?

这顾长安一年也不见出来一次,这天天气好皇后开露天宴,皇太后又把她推过去了,没办法,到了嫁人的年纪了嘛。

只见她挑一棵老桃树下坐着,这里景色好,一抬头就是满池的荷花。她坐得偏僻,那天在皇太后那见过她的几位小姐们也没看到她,没想到这满园子里竟没有认识她的。

只见一个穿金戴银的小姑娘欢欢喜喜走进来,嘴里喊着姐姐们,亲亲热热拥上来,琉尚书之女琉灵宝,你看这名起得就是得尽父母宠爱,放在手心里养着,她年纪尚小,今年才得母亲嘱咐打入这些京城小姐们的圈子,今日来也是想着大出一番风头,好站住脚。

诸位小姐们也笑盈盈的回着,琉灵宝跟着几位熟悉的小姐一起说笑着就坐到了顾长安旁边。

顾长安昨日看了半夜的书,今日没睡醒就来了只觉得旁边聒噪,身边的随从也懂,麻溜再去寻那清净地方了。

寻了地方这人带着桌子就搬过去了,琉灵宝这人心细,她想着若不是自己入圈晚,没什么大名声至于坐这偏僻地方吗,如今旁边人还嫌她聒噪走了,心里也是气,大家都坐这偏僻地,谁又比谁好,这下她心里越想越气。

那边又吵吵闹闹,皇后拥着皇太后来了,太后瞅了一圈在那角看见了外孙女在睡觉便有些无奈,各位大臣和夫人恭恭敬敬请了安,唯独这琉尚书携着夫人请安时她冷哼了一声。

皇后也懵了,今天没说皇太后要来啊,要不她哪能请这琉夫人。琉尚书,山阴郡主的驸马,山阴郡主没了的第三年,琉老夫人跪在宣武门口,一把鼻涕一把泪说琉家不能绝后啊,您让我儿再娶吧。

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关键是这山阴公主有个女儿,你说绝后这话什么意思,琉老夫人又搬出琉老将军一生战功赫赫,琉家在战争中牺牲的数位将军,终究是让琉尚书再娶了,如今儿女双全,好不美满。

琉老夫人算盘打得精,这一位公主再得宠又能怎么样,能入仕能为官吗,现在没了母亲日后没了太上皇,她连宠都没有,结果没想到太上皇殡天时给她封了王连带着江北军队全给了她,这下直到琉老夫人死前都还是傻眼,她想不懂。

再说皇太后,琉尚书美满了皇太后不美满,皇太后就那一位女儿,故这有皇太后的宴席一般都没有琉家人,谁找那不痛快,谁也不说话,气氛有点冷。

只见这时,顾长安坐那角,咚地一声,琉灵宝让一把长剑穿透肩膀上的袍子钉在树上,琉夫人吓得魂都要丢了,她跑过去,待瞅清树下坐着吃枣的人,一句话也不敢说,姑娘她也不敢碰,琉灵宝哭得满脸是泪喊着娘。

这众人都围了过去,皇太后指着旁边一个官家小姐问:“你说,怎么回事?”

这小姐哆哆嗦嗦把那琉灵宝如何讽刺顾长安没教养如实说了一遍,其中那句有父母生没父母养尤为刺耳,皇太后双目欲裂,蹲在顾长安身边搂着道:“乖宝?”顾长安也不说话,手里捧着一个黑瓷碗,看着树上的人一口一口嚼着脆枣子。

大臣夫人没有一个敢说话的,尤其是那琉夫人本来有点气现在全剩下怕。

皇上来了,琉夫人一个激灵跪着磕头求皇上放了她女儿,她女儿不懂事年纪小,都是无心之言。

皇上听说了,他不敢,这皇太后和顾长安哪个都够他喝一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