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思来想去,派谁去呢?最后越讨论候选人越清楚,江北王。

塞北她熟啊,先皇带着她不是白带的,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皇太后听了不乐意但也不能拦,顾青临不乐意但他也找不到更合适的人。

这戴岳还和乎邪王搞游击时,顾长安就带着一队江北军来了,俩人见面时,戴岳正搁房上修屋顶,顾长安当时骑着马搁墙外瞅他一眼就走了,先皇在这有宅子,现在是她的。

哒哒的铁马掌落在大理石地面上,戴岳手下听见了,门外有一支很有纪律的队伍在经过,他们开门,见着漆黑鱼鳞甲的士兵骑在膘肥体壮的黑马上,个个配着砍马刀,领头人早已经看不见。

戴岳下了房,没想到顾长安来得这么快,他寻思这人是皇太后手中宝,皇上那人又有着变态侄女控,不得扯个半个月的皮,他搁那洗手,就有人报江北王进城了。

戴岳寻思,祖宗来了,我得见一见,他换了身衣服带着几个手下就去了,先皇那宅子离他不远,他到时见府外停着满满登登的士兵,这些士兵在等着顾长安安排。

周围有那百姓围着指指点点,你看,这城还是稳,大伙信心还是足,戴岳还是有能力,要不百姓早跑了。

府里早就打扫过,留守的仆从没想到顾长安还能再回来,这一见就有点热泪盈眶,顾长安一一见过,递给他们些京城小玩意,就带着她的智囊团来到书房,书房里生着数个火盆,整个房里暖融融。

这回她身边没有那漂亮仕女跟着,只有那七巧贴身站着,随从也不是那眉清目秀的小厮,而是身强体壮的带刀侍卫,唯有两个身体健朗的婆子站在门口等着吩咐,剩下的清一色都是汉子,这两个婆子也不是中原的婆子,有很强的游牧民族特点,浓眉高鼻。

戴岳进来瞅见这不免有点不适应,看惯了这人花团锦簇,如今这般倒让人陌生。

她手下的智囊团几乎都是年轻人,随便拿出来一个都在京城中有一个响当当的爹。

他们站在她身边抬头看墙上地图,这图画得精细极了,就是戴岳看了也想要一份,桌子上还有一个沙盘,不过这沙盘不像是新的,有好几个地方不对,戴岳仔细瞅了瞅,应该是先皇那个时候的。

这边见戴岳进来,他们纷纷侧目,戴岳象征性问了问你有什么打算,顾长安也随便回了回,戴岳就准备要走,走前他问能不能让画这地图的人给我们也画几份,顾长安从沙盘中抬起眼,她说:“我没空。”

戴岳头上打了个问号。

“地图我画的,不过现下我没空给你们画,你可以叫人来照着描几份。”

戴岳这下心里有点惊讶,她这份地图很不一样,尤其是那红色曲线,别人看不懂,但这塞北他太熟了,那红色是等高线,近几年朝中刚发明出来画地图的,还没有人用,图上不同的地形用不同的色块显示,一眼区分。

这时他和身边的手下才正眼看这个空降下来的江北王,以前在府中只觉得她富贵,娇气,现在才发觉她是真的有东西,从外边规规矩矩等着的军队,到府里不乱看手脚麻利的留守仆从,再到周围这个牛逼哄哄的智囊团,最后到这地图,是他傲慢了。

至此之后,两人便没有再见过面,戴岳带着军队在草场跟乎邪王吃土,顾长安带着智囊团在各个部落之间穿梭,就这么过了半个月,在边塞夕阳西下时,俩人在城门口相遇。

此时,戴岳刚和乎邪王打完一场仗,他和士兵疲惫不堪的往城回,而顾长安终于联络完所有的部落,迫不及待的往回赶,她骑着一匹黑色高头大马刚在城门口站定,就见从天际线奔来一群骏马,火红的落日在他们身后,像是从太阳中降落的神明,群马搅起翻天的尘土,长长的嘶鸣声传来,骏马飞奔来带起的风浪扬起她头发。

戴岳在她面前勒住马绳,看着同样在马背上的她,她不似在京城那般华贵精致,尘土呼在她面上,头发上红袍上也是土,眼下泛青,她似乎很累,跟他一样疲惫,这人真是有好多面,看着跟在她身边同样面露菜色的才俊,他咧嘴就笑了。

顾长安也在看他,他穿着黑色骑马服,外罩明光甲,头发高高束起,下巴一圈胡茬,比在京城时多了好些少年气,她心下莞尔,终究是少年郎。

二人点头便算打了招呼,各自驾马相反而驰,夕阳在他们身后落下,城门关闭,整个世界不黑也不白,是一道精致的灰,马蹄落在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风扬起二人的头发、袍角,若他们回头,会发现彼此是惊人的相似,连那持缰绳的样子、跑马的速度都是一模一样。

这两群人回府倒头就睡,戴岳他们醒得早,他洗了澡神清气爽的走出来,管家在摆饭,不知怎么他想起顾长安,这人比走前瘦了不少,必是没吃好,他想着站在花厅下招手叫来一个亲兵,“去请江北王过来吃饭。”他这府里有一个早些年救下来的中原厨子,手艺特别好,可他吃不出来哪不同,唯一让他惊艳的饭还是那次皇太后的小厨房。

亲兵回来时说江北王还在睡觉,府里管家说今就不来了,戴岳心里想着事,这顿饭吃得就没滋没味,想了想他找出个食盒子装了些厨子的拿手菜往顾长安那去了。

他见到顾长安时,她刚醒盘腿坐在贵妃榻上发呆,她这屋子倒是暖和,摆置也是真别致,她还是穿下午回来时那件红袍,脏兮兮的。

七巧进来说姑娘洗漱吧,顾长安瞅着戴岳说:“你等我会。”就往外走了。

戴岳问七巧:“你家姑娘怎么瘦这么多?”

七巧给她找要换的衣服,回他:“姑娘就这样,一累了就不爱吃饭,不吃饭自然就瘦了。”

戴岳身边的亲兵道:“你家姑娘就是是没挨过饿,挑这挑那,饿了什么都好吃。”

七巧笑了笑,没回他,得,这也是跟主子一样有个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