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顾长安进来时,已经换了一件暖橘底色绣青蓝粉三色宝相花纹的袍子,梳一个惊鹄鬓,十分漂亮,让你想不到几十分钟前她还是灰头土脸。

戴岳心底有点喜欢,面上不显,“厨房做的,你尝尝好吃不。”

顾长安恩了声坐下来开始扒饭,戴岳搁那瞅她,“你这也不像我整天跑来跑去,有这么累?”

她头也没抬,“你是体力消耗,我是脑力消耗,你吃点饭睡个觉就能补回来,我吃药短时间都补不回来。”

戴岳没懂她这话,后来,他见识了她的谋略,终于明白了她为什么这么说,那是他终其一生也到达不了的境界。

这天从早上开始,城里就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整个城都泛着泥土味。

戴岳今天可算是没事,前天打那一架可以让乎邪王老实个几天了,他带着个亲兵往城西走,准备去吃老罗家的羊肉汤。路过顾长安的宅子时,看到门口站着一队骑兵,戴着棕丝做成的斗笠,披着蓑衣,他站在巷口没动,寻思这是要干什么呢。

两个士兵牵着马低头安静的等着,雨水顺着他们的盔甲落在地上,雨水落在甲胄上发出叮咚的响声,这响声越来越急。

天空已经是灰色,那扇黑色大门终于打开了,顾长安背着一把长苗刀快步走出来,仇九跟在她身后,二人翻身上马,马蹄溅起大片水滴,这一队人很快消失在巷口。

戴岳眸色不明,“回去。”羊肉汤也不喝了,他得弄明白这人干什么去了。

回到府时,他的黑靴子已经湿透了,没换,他叫来几位将军,把事情说了遍,几位将军皱着眉头思考,想不出来,各位把自己的军师叫来,又放出了探子去查看。

从窗看向院中,正好能看到亲兵把武器往屋里搬,屋里一时间沉默,气氛有点让人心慌,这时一个黑袍士兵踩着雨水跑进来,“报——”,他气都喘不匀,狠狠呼吸了几下道:“达赖王二王子反了。”

戴岳猛地抬起头,“看到顾长安往哪边去了?”

“城门口士兵说江北王往达赖王草场那边去了。”

不妙,达赖王是这群想要议和的小部落领袖,他要是死了,他们又要跟二王子谈判,而二王子并不亲中原,他知道顾长安干什么去了。

“城中江北军有动静吗?”戴岳想,她没理由只带一队人走。

这个黑袍小士兵说事情发生得太快,还不清楚,这时又一个传令士兵跑了进来,“报——,乎邪王早上集结军队,现在已经在去达赖王草场的路上,且刚刚城内江北军尽数全出,去往了乎邪王草场方向。”

这下数位将军齐齐起身,目光惊讶,顾长安这是在干什么,她要动怎么不跟他们说一声。

戴岳起身去穿那铠甲,又传令下去集结军队,全速赶往达赖王部落,达赖王死了他们顶多是再谈,祖宗要是死了简直要命。

这边顾长安已经疾行到达赖王部落外的山坡上,只见最中间那大帐外边围着一圈黑压压的人,最里边是达赖王的亲兵,在艰难抵抗着。

雨水顺着顾长安的蓑衣流在握着缰绳的手上,黑马焦躁地踏着泥土,雨天让它很不舒服,她摸着马颈安抚。

达赖王的亲兵一个个倒下,而在顾长安对面的山坡上,乎邪王也同样在看着,只不过雨天让他们看不到彼此。

就在众人以为二王子要攻进大帐时,外边又围了一圈人,王妃的娘家人,达赖王的救兵到了。

这一圈一圈的人像洋葱一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僵持不下时,乎邪王的人从山坡上下来,要来搅屎。

达赖王一见乎邪王,气得就从大帐出来了,旁边还有人给举伞,老头子大声骂二王子是个孽障,勾结敌人杀爹。

乎邪王人真没少带,简直把家里人全带出来了,这就不是搅屎了,是来要你命。

达赖王王妃在他身边扶着他,按照情况来说,基本上达赖王是要凉。

可惜,山坡上还有另一个搅屎的没下来,顾长安,没动,她在等信号。

二王子站在乎邪王身边,乎邪王身后绑着一个六七岁的少年,达赖王的三王子,现王妃的儿子。

这可真热闹,二王子刀磨得亮亮的,说着屁话,他不敢杀爹,想着用乎邪王的势力逼他爹退位,可乎邪王想杀他爹,他这就是又蠢又怂。

达赖王就三个儿子,早前没了一个,今天又要嗝屁一个,老头子受不了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骂他。

乎邪王有些不耐烦,他想动手了,这时,天边炸出一朵漂亮的橙色烟花,在雨中很快就散了。

他们就见一队黑衣人从山坡上下来,达赖王定眼一瞅,顾长安!我滴妈,他从来没有见到顾长安像今天这么高兴过。

他顺过一口气,又准备骂二王子时,发现顾长安就带着一队人,咋回事呢,这是来救他还是送人头的。

顾长安不冷不淡的瞅着乎邪王,好像乎邪王身后那黑压压的人都是死人似的,乎邪王见到她刚开始吃了一惊,后又见到这么点人,寻思你瞧不起谁呢。

顾长安下了马,走到王妃身边,喊了声姆妈,王妃立刻就哭了,她埋在顾长安肩上哭得泣不成声,她的儿子啊,在乎邪王手里。

顾长安解下蓑衣,一个仆人上来给她举伞,乎邪王没动手,二王子催他。乎邪王寻思,你催个屁,顾长安这人多邪乎,你知道吗?万一有诈呢。

乎邪王心下一动,人这么全,要不一起干掉吧,本来他只想要达赖王一个人头的,既然顾长安要来凑这个热闹。

他动了杀心,这时,呼啦啦的马蹄声像响雷一样传来,明黄旗上绣着大大的北字,这旗他可太熟了,先皇的军队绣的就是北。

他被先皇打得都有心理阴影了,看这旗就舌根发紧,只见这队急行军前面几个马上捆着人,等他仔细一瞅,他的妃子孩子老妈,简直把他一家全带过来了。

乎邪王面色发青,他这是家被人端了,达赖王也傻了,这人,是什么邪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