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戴岳赶到时,就见顾长安把苗刀架在一个人的脖子上,她说了一句游牧民族的语言,戴岳听得懂,她说——把人给我。

乎邪王急火攻心,反而气笑了,他打了一辈子仗,跟先皇也打了十几年,先皇没了,他就打他儿子,他什么也不怕!

是吗?顾长安瞅着他,那眼神让人害怕,他心下一悸,左眼皮狂跳,只见他的王妃惨叫了一声,鲜血溅射他脚面上,血滴喷射在她眼上,那个给她举伞的仆人被吓得咚地一声倒下,雨水很快冲掉她脸上的血。

死寂,很快又上来一个人给她举伞,这举伞的仆人低着头,不敢抬头看。

乎邪王面露青筋,他看着她把刀又架在他大儿子脖子上,他双目欲裂,顾长安瞅着他,又说一遍——把人给我。

他狞笑,“你信不信我杀了三王子。”

顾长安还是那个眼神,突然她笑了,瘆人得很,“你试试。”

就在她刀欲下去时,乎邪王大喊:“等等!”他大口喘着气,有点呼吸不上来。

这时候,乎邪王老妈说话了,她还有个座位呢,旁边有人给她打伞。

她说:“儿啊,退吧,早就跟你说过,你这么干,行不通的。”

戴岳的亲兵这时候看顾长安,心里直突突,这还是那个花团锦簇的小王爷吗?戴岳走过来,站在顾长安身边,他握住顾长安的手,说:“松手,我来。”

乎邪王双拳紧握,终于他咬咬牙,说退,达赖王王妃赶紧接过三王子,顾长安也没食言,双方军队护着自己的主子,各自小心翼翼的撤退。

二王子见队友没了,傻了,达赖王一脚踹在他胸口上,见顾长安没反应,叫人赶紧把人带下去,快带下去吧,他已经让顾长安干掉了一个儿子,不想再死一个儿子,虽然这个儿子捅了天大的篓子,这就是心软了。

顾长安没什么表情走进大帐内,仇九接过苗刀。她坐在炉子旁烤着火,仆人端上羊奶,哆哆嗦嗦地递给她,戴岳坐在她旁边。

达赖王没敢摆谱坐他那宝座,他也坐在炉子旁,顾长安瞅着那羊奶,没喝,她问:“你二王妃呢?”

达赖王这才发现没了一个人,他张嘴不知道说什么,这时候仆人说二王妃一直在她帐子里呢,达赖王年纪大了,但不糊涂,这家伙这么大阵势她还能在帐子里待着。

他叫人把人带过来,二王妃有双像玉一样绿色的双眸,高鼻大眼,浓妆艳抹,她很漂亮,进来时让人不由得看她,她笑盈盈的走进来,可笑不达意。

顾长安双手拂在膝上,湿漉漉的袍子往下滴水,顾长安抬眼瞅这个让她曾经惊艳过的女子。

二王妃瞅见她就不笑了,站在那瞅着她,像在回忆什么,过了一会,她走过来坐在她对面,这样很不合规矩,但是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没有人去注意这个。

“我上次见您时您还是个孩子。”二王妃抹平膝盖上的褶皱,“鲁达要是活着也如您一般大了。”

达赖王皱眉,说这个做什么,鲁达,他的大儿子,骄奢狂妄,那年也是下雨天,敌人铤而走险在先皇的眼皮底下拐了顾长安,几经辗转顾长安最后被卖给了鲁达。

奴隶嘛,鲁达以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结果松了镣铐后就让顾长安拧了脑袋,先皇赶过来时就见顾长安坐在白狐椅子上,冷冷地瞅着地上的人。

这是当年敌人的一个计谋,挑拨中原与亲中原部落之间的关系,先皇是极为恼火,想平了达赖王这个部落,是顾长安劝阻了下来。

二王妃还记得那天先皇手里抱出来那个精雕玉镯的小孩,真是漂亮,如果她儿子没死,她也会喜欢的。

二王妃想着就掉了眼泪,她说:“我想念我的儿子啊。”她侧头对达赖王说:“王上,我想念我们的孩子啊。”

达赖王没有吱声,他虽不喜顾长安,但是不能否认顾长安这个人,且这件事是鲁达错了,塞北那些年,顾长安对他们这些归附的游牧民族是极好的,教耕种,教纺织,教知识,有那快要饿死的人去先皇府门求一求,都会给吃的。

他不能因为自己没了儿子就罔议她,就忽略她所做的贡献,可二王妃没这么想。

达赖王问:“二王子是你窜顾的?乎邪王也是你联系的?”

二王妃笑了,都承认了下来,顾长安没有说话,鲁达也有一双翡翠一般的眼睛,可他的心却没有翡翠那般纯净。

她端起热羊奶,突然觉得没劲,一下子泼在炉子上,刺鼻的味道传来,达赖王大惊,站起身,他指着二王妃却说不出来话。

二王妃瞅他又笑了,拿起另一杯羊奶一口喝了,乌黑的血顺着她嘴角流下来,她似乎很累,又似乎解脱般闭上了那双翡翠一样绿的漂亮眼睛。

顾长安起身走了出去,仇九站在门口等她递给她蓑衣,她推开没穿,翻身上马奔进了雨中。

直到行到塞北边界时,她停了下来,站在山坡上看着下面,有游牧民冒雨往回赶着羊,有升起的炊烟袅袅,有踩水的小孩,游牧民族的小孩不会像中原养着那般精细,不过他们更壮实,也更容易快乐。

戴岳勒马停在她身边,“过去的,就忘了吧。”

雨水顺着顾长安头发淌进眼睛里,她那一双眼睛亮得惊人也大得惊人,她就那么瞅着戴岳,狼狈极了,像落难的猫。

她说:“过往的残酷回忆,不会随着年岁而消减。”

戴岳伸手把她从马上抱进怀里,旁边就是城,他抱着她驾着马往城里走,黑马慢悠悠的跟在她们身后。

顾长安回来就病了,高烧不退,戴岳把人拐回自己的府里,美乐其名说自己有好大夫,怎么,先皇府里就没有?先皇府里真没有,主子太久不在府里,哪里还有养名医的道理。

戴岳作为地头蛇终于扬眉吐气了,可惜的是顾长安烧退了,人没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