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琢磨这人身体怎么这么差呢,动不动就不醒,这又砍人又跑马的,也不像身体差啊。

七巧进来时就看见他坐在床边的墩子上琢磨。

她也是个人精,说:“姑娘娘胎里没养好,体弱。”

戴岳心想,你唬我呢,山阴郡主,集万民之力供养一人,还养不好?

七巧也猜到他想什么,看他这两天对姑娘上心的态度,心想跟他说说也没什么,“山阴郡主怀胎时永王劫了郡主,路上动了胎,好不容易才保下来。”

永王劫山阴郡主干嘛?他忽然想到有小道消息说,永王喜欢山阴郡主,山阴郡主拒绝了他。

关键这俩人是兄妹啊,戴岳被这皇家秀得头皮发麻,感情顾青临和顾长安还不算什么,都是传统。

七巧见他还搁那琢磨,怪有意思的,想着替姑娘摸一摸底细,问他:“您见姑娘砍人不吃惊?”

戴岳转过脸瞅着顾长安,“这算什么,你没见我们砍人呢。”戴岳,铁阎王的称号由来,是因为他屠的人特别多。

七巧吐吐舌头,得,这是阎王对阎王。

戴岳见她年轻,不像是一出生就跟在身边的丫鬟,问:“你是一直跟着姑娘的?”

七巧摇头,“不是,之前元旦姐姐跟着,她没了,才调我上来。”七巧说后才发觉今天实在说得太多,就闭口不言了。

戴岳瞅着顾长安愈发眸色不定,这人,全身都是秘密,还有多少是他不知道的。

其实,很怪,你若只要她身份地位,管这些干嘛,怕不是喜欢,戴岳伸手描着被上的牡丹,喜欢是他无法承担的奢侈,他问自己能喜欢吗?

就这么又过了几天,在一个天色晴朗的早上,顾长安醒了,她看着金线团花绣蝴蝶的帐子觉得陌生,没等她问这是哪,戴岳穿着常服就迈了进来,他径直坐到那书桌前翻开公文仔细看着,毛笔架旁放着一盆金盏玉台的水仙花,跟他不是很搭,这花皇祖母也有一盆,是老太太们爱养的。

她歪头打量这屋,很宽敞,也很枯燥,除了这个床和他那个书桌就什么也没有,他这间屋子还没有院里好看,唯一好看的就是这个金闪闪的蝴蝶帐子。

估计是特意给她挂的,躺了太久,头昏,她坐起来缓一缓,戴岳听到声音望过来,见她蔫蔫垂着头靠在床边,扬声喊了亲兵进来,这亲兵见顾长安坐着,懂了,麻溜去叫大夫来。

从她醒来不过几分钟,这院里就热闹了起来,七巧欢天喜地的进来,问姑娘饿不饿,姑娘哪里难受,姑娘想吃什么,那小嘴叭叭的就没停,顾长安听着头晕,就按住了她,她更想问问自己怎么在这,张嘴发现嗓子哑得要命。

七巧猜到她想问什么,她把顾长安手放进锦被里,说:“姑娘,您走前派出给将军传信的士兵死在了巷子里,将军怕您出事这才把您接到将军府里。”

戴岳确实怕她出事,城中死了士兵,说明有敌人混了进来,乎邪王没了王妃,是恨她入骨,他把顾长安安置在他卧室里,又在卧室里处理公文,这几天一直盯着她,生怕她让哪个不长眼的给做掉。

如今人醒了,他松了一口气,却没敢彻底放松,顾长安那个府里的士兵全让他移到了这里,整个将军府可以说是里三层外三层,这人,着实像皇太后跟他说的,是个捅事精。

这时,仇九扒开围着的人说:“小王,达赖王妃过来了。”

顾长安抬起一只眼不大精神的说:“带过来吧。”

达赖王妃进来时,就看见顾长安搁那喝甜梨水润喉,她今天来主要是来表示感谢的,其次是来看看能不能为她儿子与中原结盟,如今达赖二王子没希望了,如果没有意外下一任王就是她儿子,可他儿子太小,这其中变故无常,若是能背靠中原,那性命便多了好些保障。

先皇幼时就把顾长安带在身边,她没了母亲势必要找个奶娘,而那时达赖王妃还是个小小的妃子,刚失去了孩子,先皇抱着她来大帐时,饿得直哭,先皇给她找过奶娘,可她不愿意吃,饿着也不吃,所以你说这毛病是从小就有。

她不知道哪来的胆子,说我试试,她实在是想失去的孩子,没想到顾长安抱着她咯咯地笑,从此以后,她的命运就改变了,直到最后坐上这王妃。

达赖王妃过来坐在绣墩上,慈爱的看着她,她精瘦了好些,不像小时候是个喜团子,那双白玉一样的手,薄薄的皮肉紧紧贴着指骨,根根分明,好看极了,可在长辈眼里看到的却是这人太瘦,皇太后也是这么看的,给她吃了好些补品,好不容易养得胖一点,这两遭走来全没了。

她还是没什么精神,戴岳没走搁那坐着瞧她,见她拍了拍王妃握着她的手宽慰了几句,达赖王妃是真的疼她,从小是她伺候着,养到了六岁跟先皇回了中原,再见到她时已经十三四岁了,都能骑马了。

皇太后把她养得极好,那天先皇回塞北,她在人群里远远的瞧见了,她的小姑娘已经长大了,穿着大红袍,身边跟着浩浩荡荡的漂亮侍女,当时她就放心了。

围着的人实在太多,她被挤到人群后,想罢了日后找机会再跟她说说话,在她想走时,顾长安驾马直直朝她过来,那一刻她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只知道心跳得特别快,她看见顾长安从马上低下头扯着灿烂的笑,听她不缓不慢地叫她,“姆妈。”当时她就落了泪。

那时她还是个妃子,不愁吃穿,因为她是顾长安的姆妈,后来她有了儿子,几个部落间的明争暗斗让她这个没有家族依靠的人十分难过,当时达赖王就三个儿子,后面鲁达做错了事,达赖王十分惶恐,想要和解。

他死了儿子,但是他不敢提,是顾长安提条件让她做王妃,达赖王才喘过来一口气,有些人,你说原谅他不会放心,你只有提了条件让他感觉这是交换,他才心安,达赖王是这样,琉尚书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