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热浪与火舌将古老的建筑彻底夷为平地。

巨人再度消失,好一会儿,一名人影从门口走了出来,与火焰的特质毫不相符,反倒冷静得如同一个冰块。

他没有理睬其他人,而是径直走向店长:“你终于肯把我放出来啦,张启真。”

“我更愿意听你叫我店长。”张启真笑了笑,朝其他人小声说,“张启真是我自己想的名字。”

叶榕和陈欣怡畏惧对方的强大,一时没有开口,徐峰却向前一步,郑重道:“我叫徐峰,恩人怎么称呼?”

“季勤。”季勤随意地看了徐峰一眼,又对张启真道,“自然教会已经死伤殆尽,迪比斯的格局又要进一步变化了。”

“不要掉以轻心,总有令人意外的能力。”张启真虽然这么提醒,却也高兴,这意味着以后的竞争者也少了一批。

叶榕却暗道可惜,自己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地方就这么被轻易毁掉,她瞥了一眼季勤,心中不平,能力的差距何以这样巨大,自己怎样努力都做不到的事情,能被对方转瞬间完成。

“漏网之鱼也迟早会被烧死。”季勤没有太放在心上,身后就是狂窜的火焰与浓厚的烟雾,任谁都逃不过这样的火势。

就在这时,徐峰展开羽翼,俯冲来到围栏的另一侧,鹰眼下,潜藏的能力者暴露无遗,只能连连摆手,边后退边求饶:“是我是我,是丁奇啊!”

“我知道是丁兄。”徐峰抓住对方的手臂,微笑道,“跟我走一趟吧。”

“是是。千万别杀我,我可没有歹心,丁奇愿意跟您出生入死!”

张启真一边看着丁奇被抓,一边向好友道:“刚刚我说什么来着?小心驶得万年船。”

徐峰没有藏着掖着自己的能力,这一点他比较满意。

季勤看向归来的徐峰与弯腰讨好的丁奇,这才有了些兴趣:“你们认识?”

“他的能力是替死人偶,杀一次不够,还会在替死人偶处重生。”徐峰没有为丁奇隐瞒的想法。

“我愿意为大人做任何事,眼下是一个替死人偶都没有了啊。”丁奇欲哭无泪。

季勤问:“这么说,现在正好可以一劳永逸?”

“其实倒是还有一个,就是不想浪费。”丁奇连忙改口。

徐峰知道张启真和季勤在场,决定权不在于他:“他要怎么用,请恩人定夺。”

“先绑着吧,这都是无关痛痒的小事。”季勤没再看向丁奇,“既然这样,张启真,咱们一块儿回你的老窝去,看能聊出什么东西。”

张启真稍显迟疑:“其他几人真的准备合作了?万一有人暗地里搞什么小动作,我们不一定能活着回来。”

季勤笑了:“难得见你这么畏首畏尾的,大不了我把那里烧了,让熔岩破开地面,同归于尽。”

“这样可没法同归于尽。”

一个嘶哑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张启真左右看看,最终将目光落入枯树的枝头,那是一只乌鸦。

乌鸦仿佛化作雾气散去,最终却聚成人形,他身穿黑色风衣,若说季勤如冰块,那他便是极地的寒冰。

季勤淡去笑容,却没有惧怕:“老乌鸦来取食啦?”

“齐渊。”张启真叫出对方的名字。

“把后面的那个冷人交出来吧。”齐渊直奔主题,“届时我可以放行。”

“放行。你放我的行?”季勤淡淡地问。

“你杀不死我,我也杀不死你。”齐渊戏谑地笑道,“但你的火焰会燃烧你的寿命。我愿意等。”

“乌鸦喜欢吃腐,我不意外。”季勤直勾勾地看向对方,他同样知道,除非有其他意外,自己奈何不了齐渊,在这种情况下,白白浪费寿命,无疑颇为不智。

“你是不是想说,我是从洞察者的人那儿取得的情报。”

季勤冷笑:“难道不是?”

“不是。我是从新晋的强者,平凡者联盟的首领刘振峰那里取得的情报。”齐渊笑着,又有数十只乌鸦不知从何地飞到附近,“暗杀者教会与平凡者联盟已经合作,以后迪比斯的未来,不会考虑其他的势力。”

小刀突地射来,刺中齐渊的腹部。

齐渊跌跌撞撞地摔倒在地,瞥了一眼徐峰,讥讽地笑了一下,然后化作一团雾气。

既不是尸体,也不是星光,而仅仅是雾气。

徐峰还没反应过来,他的身后又出现同样的黑雾,短刀刺入他的羽翼,抽刀时顺着下斩,徐峰的左翼还未收入后背就已经被斩断。

几乎同时,叶榕的身旁出现同样的黑雾,徐峰忍痛转身,掷出匕首,黑雾消失,留下几根黑色的乌鸦羽毛,而下一个黑雾又在叶榕旁出现。

季勤不得不再次出手,他没有完全变成巨人,而是招出火焰手臂,对空横扫,瞬间掉落无数的鸦羽。

“为什么不封禁他!”情况危急,徐峰向张启真喊道。

“这里全是他的乌鸦化身,只是能力释放出的效果。”张启真却道,“必须找到他的本体,否则我无能为力。”

“我跟你走。”叶榕将脑中的杂念一并抛去,心底只留下最简单的答案。

黑雾停止增多,另一个齐渊走了出来,简单地做了个手势:“请吧。”

“等等,你真的只是为了她来的?”季勤原以为这只是借题发挥的借口。

“嗯,当然。”齐渊淡道,“毕竟巨人发起威来,我也有点头疼。”

“嘿,一个冷人而已,有什么用?”

“对我没用,对刘振峰有用。平凡者联盟人数太多,一个个查耗时耗力,更何况,就算没有背叛者,光是人多,队伍就散,极难管理。他索性想换个角度。”

张启真问:“换个角度?他难道想自己变成冷人?”

齐渊怪笑:“嘿嘿,总之,人我带走了。希望你们不要太过伤心,若是怕死,早日加入我们,也是一种选择。”

走前,他瞥了一眼被自己斩断羽翼的徐峰:“季勤是季勤,你算什么东西,也敢对我出手?”

“只想见识一下强者的能力,别无他念。今天一见,果然实力非凡,令我大饱眼福。”徐峰的心跳加快,但仍笑着作答。

齐渊看了一眼季勤,最终还是没有发作,若真的斗起来,起码要拖延数天,才有可能解决季勤。这其中的变数太大,为一个区区叶榕,显然不太值得。

十数只乌鸦抓起叶榕身体的各个部位,腾空飞起,齐渊也重新变为黑雾,随空气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