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薛傀的强大原来并非来源于自身,他曾在某处异常之地救出被囚禁的巨龙,并凭此一举成为迪比斯的强者。

徐峰不再开口,而是谨慎地等季勤与张启真做出决定。

自称为神的疯子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拖着长刀,头戴耳机,身穿防弹衣,慢慢悠悠地走来:“怎么样了?你的宠物好些了吗?”

“还行。”薛傀淡淡地说,摸了摸巨龙岩石般的皮肤,让它退回通道的深处。

张启真道:“自然者协会被季勤消灭了,洞察者似乎想保持中立。”

“神”打了个哈欠,视线转向季勤:“那个新冒出来的刘振峰呢?听说是之前被你赶跑的蝼蚁。”

“他有些意思,乌鸦投奔他去了。”季勤接过一杯酒,皱了皱眉,“神”于是为他换上可乐。

“齐渊本来就不值得信任,之前周岁闲组建暗杀教会的时候就曾逼对方让出首领的位子。”薛傀厌恶这样的事。

“关键是,一人对四人,他凭什么以为能赢?”张启真道,“其实只要让洞察者帮忙找出他的真身来,即刻就能把他杀死。”

薛傀道:“他越是蹦跶,留给洞察者的线索应该越多才对。”

“无论怎样,他是在赌博。把赌注压在刘振峰身上,借此挑战我的威严。”造物主严肃起来,“计划要顺利执行,必须把这些麻烦去除……我们那个八字还没一撇的计划是什么来着?”

张启真无奈地叹息,终究又要回到那个奇怪的计划上了。

“可惜洞察者那个老家伙没来。”薛傀想了一会儿措辞,说道,“计划源自于一个猜想,那就是幕后黑手的目的。”

“幕后黑手,姑且成为伪神,祂把我们都送到迪比斯这座城市互相残杀,并给每个人一种能力。迪比斯的边缘在不断坍缩,我们可供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少,只能对其他能力者下手,获得更好的能力,增加存活的几率。”

薛傀讲到这里,扫视一圈,见没有人开口,继续说道:“能力者的死亡不会留下尸体,反而会化作星光。迪比斯的原住民死亡,留下的却是一具具的尸体。除此之外,迪比斯还有很多诡异的地方,潜藏着危险与力量,而这些力量和能力者的能力有相通之处。”

“事实到这里姑且结束,接下来就是猜测了,我、季勤和洞察者的猜测。”遭到造物主的怒视,薛傀改口,“好吧,还有你。”

造物主威严道:“说下去。”

“迪比斯是被拼凑加工出来的城市,这座城市可能原本是一方世界。幕后黑手把多余的部分剔除,只留下存在怪异力量的精华部分。”薛傀的眼神稍稍明亮几分,因为这正是他推断的部分,“然而,光靠这样的加工还远远不够,必须要把纯粹的能力从这个世界中提取出来。我们……只是一个个提取能力的工具而已,亦或是运输能力的容器。”

徐峰、叶榕、丁奇和陈欣怡沉默不语,他们每个人都有所猜测,但大多是碎片化的猜测,只有把这些碎片整合成块,他们才会发现其中的奥秘与可怕之处。

张启真感到悲哀,他就是被提取的对象,但那又如何,工具与受害者的下场没有区别,在越来越小的迪比斯里,谈什么都显得没有意义。

“仔细想想,能力者死后的星光,也许就是被提纯的能力。我们的死亡,在幕后黑手眼里可能就只是一次倒酒。”薛傀也感到悲哀,但更多的是愤恨,就是这份愤恨给了他新的想法,“这样一来,幕后黑手的目的其实已经很清楚了。祂要把一个世界蕴含的力量提纯成一个个的能力然后拿走,至于我们……”

“祂不会管我们的死活。”季勤道,“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甚至可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

徐峰心中一沉,似乎明白了什么。

陈欣怡却惊讶道:“前半句我懂,但我的确是活生生的人,记忆里的父母朋友总不可能有错。”

“你的记忆是清楚完整的吗?”薛傀可怜地看向对方,“每个人的记忆都是模糊不清的,那没准是为了节省资源,就像电脑内存一样,而部分清晰的记忆片段,可能是刚刚制作出来的。”

陈欣怡对强者向来尊敬,不愿意轻易得罪,但今天却隐约有些控制不住:“你凭什么这么肯定?”

“我们的记忆现在非常清晰,父母的名字、工作、经历,和朋友之间的各种回忆与往事。”薛傀轻笑一声,“但那不是现实,只是因为我们的优先级高,于是更快地加载出来了。”

徐峰此时内心咯噔了一下,他的记忆到现在为止还是模糊一片,这岂不是说明自己是优先级最低的存在吗?

“唉,真累。张启真,谁让你带着几个拖油瓶过来,还要给他们解释。”明明自己忘记,造物主却开始抱怨道。

徐峰不甘心,借此发问:“伟大的造物主,您的记忆怎样?也是一开始模糊不清,后来转向清晰的吗?”

造物主一听称呼,咧嘴笑了一下,忘却了刚才的抱怨,认真解释道:“我的记忆一开始就是混乱的,没有所谓的清楚模糊。这也很正常,神与凡人的待遇总会有所区别。”

“瞧,幕后黑手也不是万能的。混乱的记忆、需要依靠工具提纯才能消化的能力足以说明问题,更何况祂也无从知晓这方世界里能力的种类与数量。”薛傀脸上的憔悴一扫而空,腾地站起,咧嘴狞笑,“老子倒要看看,这场游戏最后谁会赢。”

巨龙在黑暗处配合地发出撕裂的吼声。

造物主赞许地点了点头:“没错,这次如果获胜,各位都算有功之臣,我身为造福生灵万物的真神,自然会给予封赏。”

“接下来,是计划。没有洞察者,我临时修改过的新计划。”薛傀的眼中毫无顾忌地释放对伪神的恨意,“在此之前,有几件事需要解决。”

“什么事?”丁奇下意识地开口,发现张启真已经封禁住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