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清晨。

太阳避开可疑的眼睛,照常升起。

徐峰困倦地打了个哈欠,起身检查周围的东西。

他不着急出去,先吃了点东西和水,确认折叠刀放进口袋,才靠近员工室的门,用猫眼探视门外。

便利店的商品老老实实地待在货架上,自动门仍旧关闭,挡在自动门前面的箱子也安然无事。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便利店,仿佛连希望也一同照进。

若不是空荡荡的街道提醒他身处异常,徐峰会怀疑昨天的经历只是一场噩梦。

他打开员工室的门,激活鹰眼,快速地环视一圈,然后取消。

徐峰稍稍松了口气,至少20米范围以内没有其他人。

他打算好好搜刮一遍便利店的物资。

“在这之前……”徐峰找到胶带和黑色垃圾袋,“不能让外面的人看见里面的情况。”

垃圾袋从便利店玻璃的顶部往下铺开,顶部用胶带固定,直到挡住所有玻璃。

开启便利店的灯,徐峰用剪刀在某卷垃圾袋上掏出三个高度不等的孔洞,分别对应站姿、蹲姿和躺姿。

“奇怪,我好像特别容易就适应了这个游戏。”徐峰喝了口水,瞻仰自己一个上午的成果,“也有可能是以前的我比较怕死吧。”

记忆虽然被模糊化了,但性格总不是天生就有的。

“以前的我到底是做什么的?被退学的小混混?品学兼优的高材生?孤僻的网络黑客?”

徐峰遐想了一会儿,又拆开一包蛋卷。

这个又脆又酥的玩意儿的确很对他的胃口。

吃过午饭,他例行激活鹰眼检查四周,确认没有异常后,开始挑选货架上的商品。

“双肩包、水、保质期足够长的食物、折叠刀、手电筒。”徐峰不断将选中的东西放进背包,“可惜,出去的话武器不能太明显,不然扫帚啥的就能用上了。”

店内的货架上没有刀具,徐峰疑心昨天系统哥的那把折叠刀是从员工室里拿到的。

最终,小巧的圆规竞选成功,入选副武器栏位。

在那之前,徐峰练习了几次圆规的握法。

“那个声音说,一年后生还者会与这座城市陪葬。”徐峰理完背包,回想起昨天唤醒的记忆,“如果能走出这座城市会怎么样?”

等等,便利店有没有这座城市的地图?

徐峰马上站起来,将货架事无巨细地又搜了一遍,连冷藏柜都没有放过。

收银柜台,关头煮的后面,他找到一卷被橡皮筋扎住的纸。

将纸摊开,纸上是可笑的涂鸦。涂鸦者用粉色的蜡笔随心所欲地画圈,画到最后成了乱糟糟的一团,在纸的中心位置,涂鸦者提前预留了空白,画上一颗眼睛。

它与天空那颗眼睛极为相似。

纸的下方,依旧是粉色的蜡笔,写着一行歪歪扭扭、大小不一的字——

我在看着你。

与之相对的,纸的上方印着工整的字体:迪比斯,欢迎您的到来。

徐峰看得有些毛骨悚然:“迪比斯是这座城市的名字,那画这鬼画符的人是谁?”

他当然不会以为这只是熊孩子乱涂乱画的产物,话说心多大的哥们才会产生这种想法?

“那颗眼睛到底是什么意思?似乎跟这座城市、这个游戏有很大的关联。”

徐峰将这张所谓的地图重新拿橡皮筋绑好,塞进背包。

在这里瞎想是想不明白的,还得出去。

“先去探探便利店对面的公寓楼吧。”

徐峰背上双肩包,将武器藏入口袋,他相信,公寓里的物资要比便利店更多,也更适合作为藏身之所。

将箱子拖走,自动门慢慢打开,他紧张地打量外面的街道。

没必要一直这么小心,总不至于这么快就撞上人。

徐峰深吸一口气,刚刚一脚跨出便利店。

一大块墙体连着门板床从天而降,在他眼前二十米不到的位置轰地坠落,砸出一个半米深的坑洞。

床下钻出纯白的结晶,缓缓漂浮升空。

显而易见,又一位生还者死在他的面前,而且是被活活夹死,他连人长啥样都没看到。

“我真谢谢你啊,可真是巧了哈。”

徐峰想骂娘,但不知道骂谁的娘。

尘土味从坑洞直冲冲地滚来,墙体与门板床沾满血迹,仅仅看上一眼都触目惊心。

抬起头,徐峰终于知道这块墙体是从哪儿来的了。

最近的那栋公寓楼上,某一高层被硬生生地切开一个大洞,仔细辨认,还能依稀看到其中家具的轮廓。

打斗发生在公寓楼,一人死亡,行凶者可能还在楼里。

这可算不上什么好消息,对面的公寓楼有这种危险人物存在,对便利店的安全无疑有着极大的威胁。

他原本打算先在便利店落脚几天,再一点一点地探索公寓楼。

看样子是难指望了。

徐峰告诫自己要冷静,现在躲进便利店观望局势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心中又无来由地冒出一股冲劲:“冷静个屁,没有战斗类型的能力,接下来只会越来越艰难,不如拼一把!”

徐峰一咬牙,离开便利店,蹑手蹑脚地绕过浅坑,快步走到道路对面,将身体牢牢贴紧围墙。

如果把这块地方称之为小区,他能顺着围墙看到小区的出入口。

“能把公寓楼的墙给硬生生拆下来,凶手的能力到底有多强?”徐峰喃喃道,“只能说这位仁兄中奖了。”

街道的尽头,他能看见夕阳在缓缓落下,伴随着扭曲空间的蒸汽,仿佛在象征着他的结局。

别胡思乱想!

徐峰一边告诫自己,一边接近小区的出入口,身后不远处,突然砸下床头柜,它估计本就处于危险位置,坚持那么久的时间已属不易。

徐峰被吓得不轻,张望了好一会儿,确认没有异动才转回头来。

他看见出入车辆的口子拦下道闸,一只纤细的手臂搭在道闸上,无力地垂下。

手臂的主人半跪在地面,双脚赤裸,身后踩出一条血痕。

她是一名女孩,看上去十八九岁的模样,披肩散发,刘海张牙舞爪,让人有种给她顺毛的冲动。

“救我。”

她看见徐峰,食指小幅度地抬高,轻轻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