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说不过你。”叶榕无奈道,“我的腿基本能走了,有什么事记得在楼下给我传音。”

“一定。”徐峰推门而出,刚刚临近楼梯,就看见林冬辉从十四层爬上来。

这是韩钦文专属信使吗?

徐峰不明白,这个点为什么不在自家门口心惊胆战地等邀请函,而是跑到这里串门,但不妨碍他满脸笑容地招手:“林兄,有什么事吗?”

徐峰让出位置,林冬辉气喘吁吁地抵达十五层:“有事。”

“进屋说吧。”徐峰领林冬辉进门,悄悄观察对方的神色。

叶榕早早地将新获得的食物藏进卧室,此时大方地递过茶杯:“喝杯水。”

林冬辉摆摆手,说道:“不用,其实我是来讲合作的事的。”

“我正准备找你们去呢。”徐峰笑道,“再来我家吃一顿饭?不如就今天吧。”

“今天不行。”

“为什么?难道韩钦文和薛傅成他们有事要忙吗?还是嫌弃我们招待不周,没什么好吃的?”

“我室友说……韩钦文说,他有重大发现,今天必须验证。”林冬辉迟疑片刻,还是拿起茶杯一饮而尽,“一旦成功,能保证所有人活着离开小区。”

合着韩钦文才是真的圣母,头上冒金光的那种。

徐峰将冷笑藏在肚子里:“他是一个人去验证,还是和其他人一起验证?”

“他没说。”

叶榕问:“有没有可能,他在六个人之外偷偷找别人了。”

“不好说,他最近两天确实经常出门。”林冬辉放下茶杯,“我是这么想的,明天一起吃顿饭,听他怎么说,到底是什么重大发现,又是怎么验证的。如果说不出来,又或者存在漏洞,那韩钦文就在骗我们。”

连林冬辉也开始有所怀疑了。

徐峰越想越不对劲:“就怕明天已经晚了。”

林冬辉仍心存侥幸:“不至于这么严重吧?他要是抱着杀心,合作不就多此一举吗?我觉得要么是偷偷找其他散人合作,要么是抢物资去了。”

叶榕道:“都有可能,但小心点总没错。”

徐峰想到什么:“等等,他让你过来是通知我明天一起吃顿饭?”

“对啊。”

“你走的时候是几点,韩钦文在不在房间?”

“十一点三刻,他还在房间。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等到十二点,等邀请函下发之后,再过来找我呢?”

“你这么说,好像确实……”林冬辉陷入回忆,“韩钦文说邀请函的事交给他,他有办法。说这边的事比较急,让我赶紧过来。”

徐峰肯定地说:“他怕我们确认完邀请函后,立刻去找他,你就是他派来拖延时间的。”

林冬辉反驳道:“还是说不通。既然怕你们去,为什么还要和你们合作呢?一开始不见面不就好了?”

“我不知道,这应该跟他的能力有关。”徐峰在犹豫,是不是应该对林冬辉和盘托出,“如果最后证实,韩钦文在搞什么阴谋诡计,没安好心,你站在谁的一方?”

林冬辉直接道:“这要看,他要只是偷偷拉人,我勉强能够接受。但要是对已经达成合作的我们抱有害人之心,我第一个要杀他。”

“那是当然,如果只是背地里搞合作,大不了这朋友我不交了,不至于成为死敌。”

“那现在怎么办?他应该不在我们住的地方了。”

“他既然怕我们找到他,说明他很有可能在我们知道的位置。”徐峰思索片刻,敲定目标,“去三号楼找薛傅成和张辰杰,要是没见到韩钦文,那就叫上他们一起找。”

“找到以后呢?怎么证实阴谋诡计?”

徐峰看向林冬辉,前所未有的严肃:“有办法,告诉你之前先说好,如果你敢泄密,我们拼着同归于尽,也会把你杀死。”

“这事你们可以放心。”

得到眼神的示意,叶榕微笑:“我可以感知别人的能力,只要我们走到韩钦文的面前,一切都一目了然。”

“他的一切行为都表明,阴谋诡计如果存在,只可能围绕能力设计。”徐峰盯着林冬辉的眼睛,他在冒险,拉拢一个敌人的同伴,“由于特殊的原因,上次吃饭,她没能看到韩钦文的能力,这次可以。”

找到韩钦文,感知能力,将真相摆在明面。

这是一个可行的计划,林冬辉郑重地点头,表示同意,唯独提出一个要求:“最后如果非得杀死韩钦文,我想当补刀的那个。”

徐峰问:“你想继承他的能力?”

“我不会继承的,你到时候可以摸我的手,看看温度正不正常。”林冬辉摇摇头,“当然,要是情况危险,没这个条件,我也不会强求。”

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

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动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徐峰想也不想就说:“我承诺,如果情况允许,我们会让你补刀。”

“哦,坏了。”林冬辉挠挠脑袋,“叶榕怎么下楼?我们把她抬下去吗?”

叶榕露出职业假笑:“多谢关心,我现在能勉强走一段路,这个时候就不讲究这点疼痛了。”

“走吧,事不宜迟。”徐峰检查左口袋里的追踪镖,确认无误后,再次把门推开。

“等会儿我走在前面,毕竟我是诱饵。”怕死的林冬辉主动提议,“如果韩钦文杀了我,到时候能力触发,也算我杀的韩钦文。”

徐峰不评价这是怎样一种心理:“麻烦了。”

从一号楼到三号楼的路上,多出几道拖行的血痕,徐峰检查四周,没有发现一个人影,他稍送口气,至少没有直击凶杀现场。

“张辰杰在五楼0501室,薛傅成在九楼0902室。”徐峰记得清清楚楚,“先去找张辰杰。”

鹰眼的透视下,真相提前暴露,韩钦文和张辰杰共处一室。

林冬辉上前敲门:“张辰杰在吗?有急事。”

开门的人是韩钦文,他没有表现出惊讶,朝着叶榕和徐峰微笑着点头致意,然后问林冬辉:“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告诉徐兄,明天谈合作的事吗?”

张辰杰走到门前,朗声大笑:“徐老哥来了?刚刚定好明天的饭局,徐兄怎么这么急性子?”

叶榕瞳孔微缩,陷入深深的恐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