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气氛远远没有好转。

张辰杰脸上的冷笑还没恢复,薛傅成直接转身上楼,似乎对刚才发生的事不屑一顾。

“走吧。”徐峰轻声说道,搀扶着叶榕。

“徐兄。”韩钦文念出他的名字。

“怎么了?”徐峰没有回头。

“不必因为一场闹剧影响心情。”韩钦文仿佛是身处高位的领袖,正在宽恕一时迷途的羔羊,“如果你回心转意,随时欢迎你回来。”

“其实……”

这句话的矛头指向谁再清楚不过,叶榕欲言又止,徐峰已经做出决策,她的任何辩解都会雪上加霜。

“回去再说。”徐峰小声说,随后朝韩钦文点头,“多谢。”

林冬辉疑惑道:“这就散伙了?明明什么都没有解释清楚。”

在他看来,要是韩钦文是清白的,就应该留下叶榕,进一步对质,直到一切水落石出。

要是叶榕是清白的,她也不该一言不发,就这样离开。

“冬辉。”韩钦文看向自己的室友,“放叶小姐走吧,想要泼我脏水,反倒成为被淋湿的人,她算罪有应得。”

徐峰笑着道别,他当然知道韩钦文“宽宏大量”的原因。

对方不想鱼死网破,将谈判演变成武力搏杀。

一来,韩钦文猜到自己有足以杀人的能力。

二来,在这里斗个两败俱伤,对双方也没有好处。

这是争取利益的游戏,不该抓住道理不放。

当然,凡事都有限度,如果叶榕说出自己真实的能力,韩钦文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她离开。

徐峰像初来小区的那天一样,搀扶叶榕一步步下楼。

“徐峰,抱歉,我刚刚不应该……”

“回去再说。”徐峰例行检查,确认安全后,走出三号楼。

这时候绝不能再出别的岔子。

回到1503室,叶榕瘫软在沙发上,脸色惨白。

徐峰将门关紧,从卧室取出两个饭团:“先吃点东西。”

“首先,我没有骗你,但我没想到所有人都站在韩钦文那一边,很有可能太晚了。我当时编造了能力是因为怕死,我不想被杀。我不应该当出头鸟,那时候什么话都不用说,像往常一样等就剩我们两个的时候再讲出真相。”

叶榕语无伦次地说了一大堆,徐峰帮她撕开饭团的包装,递过去:“我从来就没怀疑过你。放心,一号楼是我们的地盘,很安全,可以慢慢地说。”

“嗯,慢慢说。”叶榕囫囵吞枣地将饭团咽进肚子,稍稍冷静下来,“韩钦文的能力是化身冷人。”

“冷人?什么是冷人?”

“是一种奇特的智慧生命体。它们体温维持在五度左右,瞳孔尖细,瞳色发白。”叶榕说出感知到的内容,“它们有一种可怕的能力,每当它们与人类对视超过十秒,人类就会变成冷人。”

徐峰问:“变成冷人,是指拥有冷人的体温和对视同化的力量?”

“嗯……不仅如此,变成冷人,还会改变自己的观念。冷人的集群有一种特殊的观念,它们不惧死亡,在乎的只有集群的存续。同时,它们还有辈分的观念,被同化者是小辈,同化它的冷人是长辈,小辈愿意为长辈而死。”

“小辈愿意为长辈而死?”徐峰察觉到这个能力的可怕之处,“只要给予韩钦文足够长的时间,他甚至能组建一支军队。”

逐渐地,叶榕能按住狂跳的心脏,思考一些问题了:“我在想,当初第一次合作的时候,薛傅成会不会已经被同化成冷人了。”

“所以他才敢第一个敲门。韩钦文是把他当作探路的肉靶子了。”徐峰恍然大悟,越来越多的细节有了解释,“难怪他要穿戴手套,因为他不想暴露自己的体温与常人有异!”

叶榕打了个冷战,好像时刻都有一条毒蛇在近处冷眼监视:“用门牌号二换一也是为了降低我们的戒备,把这次合作伪装成多方参与的模样。”

“其实,他一开始就打算慢慢蚕食。”徐峰轻轻吐出一口浊气,“只有合作才能一起离开。韩钦文打着这个旗号,其目的就是想通过这次的事件吞并小区里的生还者,壮大自己的实力。”

叶榕喃喃道:“今天中午,韩钦文应该把张辰杰同化了。”

“你先前没有说出真相是对的,这么狭窄的地方,连扔出追踪镖的时间都没有,三人对两人,还有一个摇摆不定的林冬辉,很难。”

叶榕问:“林冬辉没有被同化吗?”

“我与他有过身体接触,他的体温很正常。”

“奇怪,按理来说,林冬辉是韩钦文的室友,而且没什么防备,应该是最容易下手的目标才对。”

“也许遇难时受林冬辉帮助过,对他有点兄弟情?”徐峰笑了笑,很难想象韩钦文会有这种感情,“我记得第一次见韩钦文的时候,还和他对视过,现在真是后怕。”

“冷人的眼睛天生附带一种吸引力。”叶榕动动嘴唇,没有笑出来,“接下来怎么办?要不熬过十四天,以后避开韩钦文。”

“我们的住处已经暴露,怎么避开?不如主动出击。”徐峰说出自己的计划,“我已经传音给韩钦文,说要继续跟他合作,接下来,我与他们一块儿合住,你在这里每天跟黎风接触。”

“韩钦文那么聪明,他会上当吗?”

“不一样,当成为胜利者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犯傻。”徐峰露出自信的笑容,其实他并没有太大的底气,“我已经知道了他的能力,就不会被同化,合住不算太危险。”

叶榕没有被这份自信欺骗:“万一他们察觉到你很难同化,直接把你杀了呢?”

“很有可能,所以我得给他们找点事做。当所有人忙起来的时候,就顾不上这些了。”徐峰不只是在安慰同伴,还在安慰自己,“把韩钦文同化的冷人慢慢剪除,让他成为光杆司令,再宣扬他的能力,搞得人尽皆知。最后,他会惨死在我们的手上。”

叶榕浅浅地笑了一下,问:“黎风那边,我要跟她说明白吗?”

“由你判断,判断她是否值得信任,我不是发号施令的上司。”徐峰站起来,走到桌前,为自己和叶榕各倒了一杯凉水,“别太害怕,韩钦文需要积蓄力量,他还远远没有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

他笑道:“干杯,然后活下去。”

叶榕感到浑身涌起一团暖流,将恐惧与寒流冲刷干净,她接过茶杯,嘴角微扬——

“只是凉水……好吧,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