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韩钦文回忆来到这个世界的四天时间,感慨万千。

那是一辈子正常生活都无法带来的奇幻遭遇。

“神只将我们带到这座濒临破碎的城市是想干什么?一年以后,得到拯救之后又会如何?”

他在张辰杰的房间来回踱步。

阶段性的胜利让他斗志高昂,旁边的张辰杰同样为他感到欣喜:“这可能是一场试炼,所谓的拯救就是晋升为真正的神只。”

“哈哈,你说得很有道理,到时候,我们冷人……”

韩钦文的脑海里传来徐峰的声音,打断了他进一步的遐想:“韩老哥,我已在门外,能否开门细说情况?”

门一开,韩钦文亲切的笑容映入眼帘,徐峰客套几句,被领到屋中。

徐峰苦笑道:“张兄,韩钦文,希望中午的事情不要影响我们之间的合作。”

张辰杰请徐峰坐下:“我明白,徐老哥夹在中间,确实很难做人。”

韩钦文坐在另一边,为徐峰送上饼干:“现在,徐兄和叶榕撇清关系了?”

徐峰唉声叹气:“唉,两位知道我为什么要和受伤的叶榕组队?”

张辰杰及时地接道:“为什么?”

“你们应该知道一号楼的高层,我记得是十九层,有一处大洞。”

韩钦文道:“记得。”

“那是一个叫陈丰年的家伙砸出来的,被我和叶榕联手击毙。”为了防止谎言被戳穿,徐峰几乎不说谎话,“陈丰年有杀过人,应该有两种能力,其中一种能让手臂变成龙爪,另一只不太清楚。”

韩钦文立刻抓住重点:“不太清楚?你是说,最后杀死陈丰年的,是叶榕,而不是你?”

“是。”

他点头,随意地问:“怪不得,那你的外套就是那个时候丢的?”

这是陷阱!

一个故意摆出来的问题!

徐峰绝不想在没有必要的地方撒谎:“算是弥补中午的事情,我就把自己这点底细给交待了吧。在遇到叶榕之前,有人偷袭过我,被我反杀了,外套就是那个时候丢的。”

韩钦文紧追不舍:“徐兄爽快,这个偷袭者的能力,想必和偷袭有点关联了?”

徐峰别无选择,只能装作坦率:“嗯,他的能力是透视,这也是为什么我能放心地邀请各位来1503室商谈的原因。”

“叶榕还有一个未知的能力,而你有透视,两人互有价值。”韩钦文笑了笑,“我能感受到徐兄这次来的诚意。”

“多谢韩老哥体谅。”徐峰叹息道,“来之前我和叶榕谈过了,我拿走了七成的食物,但叶榕逼我离开1503。现在,我只能厚着脸皮,求韩老哥给我一个住的地方了。”

“你这就客气过头了。”张辰杰朗声大笑,“你想住哪儿都行,我和韩老哥肯定欢迎,就是要委屈你睡沙发了。”

韩钦文笑着点头。

徐峰跟着笑了一会儿,问:“怎么没见到林冬辉,我对他还有点过意不去,想去跟他道声歉。”

“冬辉去见四号楼的住户了。”韩钦文轻拍徐峰的肩膀,“徐兄之前说不能随便拉人,我深以为然,但现在少了叶榕,徐兄变成孤身一人加入合作,我们都是两两成对,你有些疑虑也是正常的。”

徐峰仍在微笑,心中却无笑意:“韩老哥懂我。”

“为了能减少这种疑虑,我就让林冬辉去跟对方见一面,先打声招呼再说,万一能一块儿合作呢?”

徐峰暗骂脏话,他前脚走了没多久,韩钦文就去派人接触了,动作够快的。

他这是嫌合作的人数太少,不够他同化的了。

韩钦文劝道,看向徐峰的眼睛:“耐心地等一会儿吧,最多半小时,林冬辉就能回来了。”

徐峰连忙转移视线,看向饼干,从中取出一块:“回想起第一次见面,我还让韩老哥验毒,真是太不应该了。”

韩钦文指了指徐峰,揶揄道:“哈哈,中午的事都翻篇了,徐兄在这么计较下去,就显得有些矫情了。”

“是我不好。”徐峰如坐针毡,眼神的闪躲一次两次还能视作巧合,如果一直下去,连傻子都会看出问题。

林冬辉的出现把徐峰解放出来,他打开门,身后跟着一个身材纤细、橘黄发色的女孩。

“她叫王佳雪,四号楼1701室。”林冬辉负责居中介绍,“韩钦文,张辰杰……这位,这位是徐峰。”

“王小姐,很高兴见到你。”韩钦文伸出手,微笑道,“我的室友一定又不厌其烦地向你介绍他的能力了吧?”

“叫我王佳雪就好了,不用加小姐两个字。”王佳雪撇了撇嘴,拒绝握手,眼神瞥向徐峰,“你是徐峰?林冬辉刚刚可没介绍你,你也是刚来谈合作的?”

徐峰道:“发生了一段插曲,算是来重新寻求合作的。”

“嗯,知道了。”王佳雪对徐峰失去兴趣,转而看向张辰杰,“你怎么不说话?”

张辰杰没有被对方的气势所吓倒,不卑不亢地回答:“不知道你希望我说什么?”

“没意思。”王佳雪重新注视韩钦文,“我的要求很简单,今天让我借住一宿,就算合作愉快。至于其他的事,我不参与。”

林冬辉道:“哦,你今天收到邀请函了?”

王佳雪皱了皱眉头,忍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不和这个傻子计较,转头道:“同意还是不同意,给个痛快话吧。”

韩钦文淡笑道,他发誓同化这个女人以后,送死的活都由她干:“合作讲究互惠互利。”

“我说得还不够明白吗?”王佳雪哼道,“借住一宿,权当交个朋友,不过先说好,朋友一个就够,多了我应付不过来。”

她是想拿身体做交易。

徐峰观察韩钦文,想看看自己的敌人会如何处理。

韩钦文连看都不看她:“我们只接受长久的合作,如果你只是单纯地借住,我们不会答应。”

现在他的接受,看似有利,实则会给将来埋下隐患。

林冬辉会怀疑自己,徐峰也会更加谨慎。

“路上说得好好的,居然也能变卦。”林冬辉不认为有隐藏想法的必要,他现在对这个女人充满厌恶,“再说,你长得很漂亮吗?说实话,我不喜欢给头发染色的,而且性格也不行……”

“是吗?”王佳雪不想再听下去了,她的手指伸直,指尖前的空气出现微小的涟漪,“这是高速振荡的气刃,能够轻松切割人的皮肤和骨骼。”

她慢慢走近,发出最后的警告:“答应就算,不答应,我就把这里的人全部杀光。”

死期将近,她什么也顾不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