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等,有话好说。”

韩钦文不认为四对一的情况下,王佳雪有活下来的可能,但他也不想让这个疯狂的女人削弱自己的力量。

王佳雪停下脚步,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指:“我在等你把话说完。”

“我们同意借住,但只限一天。”韩钦文道,“这里太挤,我带你去我和林冬辉的住处。”

他这是不放心张辰杰,想要亲自同化王佳雪。

“不行,我不和林冬辉住一间屋子。”王佳雪示威般地瞥了一眼林冬辉,“他的嘴太刻薄。”

“好吧。”韩钦文差点要窃笑出声,佯装无奈道,“徐兄,麻烦今晚你和林冬辉住一间吧。”

“不麻烦。”徐峰对王佳雪投去怜悯的目光,今晚她要与两名冷人共处一室。

“嗯哼,这才对嘛。”王佳雪得意地笑道,走到客厅的桌前,掏出一块饼干,“早这样不就什么事都没了?”

韩钦文含糊地答应,显出几分唯唯诺诺。

徐峰走到门前,向张辰杰与韩钦文道:“那我们就不打扰了。”

“赶紧滚,我不希望看见他。”

林冬辉一言不发地夺门而出,徐峰说声抱歉,紧跟着他下楼。

来到韩钦文他们的住所,徐峰宽慰道:“不用为这种人生气,不值得。”

“我这辈子最讨厌这种人,自以为是。”林冬辉愤懑地说道,转过头时,稍显迷茫,“现在跟你说话总感觉怪怪的。”

“怎么了?”

“中午我们还在议论韩钦文的事,现在又……”

徐峰问;“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叶榕的话缺乏说服力,而且,张辰杰和薛傅成之间是同盟,没必要和韩钦文串通。”

徐峰沉吟一会儿,问:“你把叶榕的能力告诉韩钦文了?”

“没有。”

“既然你不相信叶榕,为什么不告诉他?”

“中午我向你们担保了,不会泄密。”林冬辉停顿片刻,说出更重要的理由,“而且,我也没有完全相信我的室友。”

“刚刚还在为他忿忿不平,现在怎么又不完全相信了?”

“那是两码事,王佳雪是一个外人,直接拿武力威胁我们,她不该死吗?而且性格还这么恶劣。”

徐峰笑道:“好吧,我能理解。”

“你呢?你现在站在哪一边?”林冬辉看着对方,不太确定笑容里是否蕴藏着更深的含义,“你真的舍弃叶榕不管了?还是过来当卧底的?”

林冬辉的直白让徐峰既欣赏又厌恶,当这种直白面朝他时厌恶更多一些。

“我不知道。合作是明哲保身的做法,但信任却不知道给谁。”徐峰在欺骗对方,他已经将信任留给了叶榕,“见机行事吧。韩钦文如果真有问题,迟早会露出马脚,叶榕如果心思不纯,我们也不怕她。”

“嗯。”林冬辉点点头,从客厅找到两根火腿肠,递给徐峰其中一根,“我现在只想赶快出去,然后随便找个地方待着。”

“为什么?”

“有点累,才几天,就已经要处理这么多事情。”林冬辉打了个哈欠,“其实仔细想想,根本没太多必要,八千人里挑十个人,怎么可能轮到我呢?不如舒舒服服地过完这一年。”

徐峰笑了笑,没有说出鼓励的话,因为这也是他有过的想法,甚至现在依旧觉得不失为一种选择。

“韩钦文他总是太有主见了,引来了王佳雪。”今天的林冬辉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徐峰唯有耐心聆听,“以后出去,我不跟他走,主见太多未必是好事。我就漫无目的地逛街,谁想杀我,我就告诉他我的能力。”

“这都是你的自由。”徐峰笑着,看了一眼时间,四点二十。

他在想,另一边的叶榕应该已经和黎风碰上面了。

不知道她们那边有什么进展呢?

1503室的房门敞开,叶榕没有鹰眼的透视能力,唯有攥紧手中的追踪镖,眼睛死死地盯着楼梯口。

这是不得不做的冒险。

黎风从楼梯下来,她朝门里探视着,仍然没有放下防备。

她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叶榕,问:“就你一个吗?徐峰人呢?”

叶榕张口欲言,却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

“你不知道我们今天经历了什么。”她“自行”做出决定,将实情告知黎风,“我先从我的能力开始说起吧。”

黎风察觉到叶榕的情绪,甚至发现了对方眼角的泪痕。

“我能感知到别人的能力,比如你的能力是操控狂风。”叶榕等待黎风的指责,却发现对方仍在认真地倾听,“韩钦文,之前应该有跟你说过这个人,他的能力是化身冷人……”

她将感知到的那一部分内容重新讲述,然后望向黎风:“现在,这个小区已经有三名冷人了。你要小心,不能注视其他人的眼睛,要想办法和他人产生身体接触,通过体温作出判断。”

“我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黎风轻轻说道,“其实,我这次来是想求助你们的。”

她尽量露出开朗的笑容:“算了,求人不如自救。”

“什么事需要求助?”

“已经不用了。”

叶榕坚持道:“那也说来听听,合作就是相互帮忙。”

“今天早上,我亲眼看到有人在小区的路上被杀,那个凶手也看到我了。”

黎风说得很简略,叶榕却能感受到对方的恐惧:“人是怎么死的?凶手的模样你看清了没?”

“影子。那个人的影子里刺出一把长刀。”黎风越是回忆,心脏跳得越是剧烈,“那把刀没有刺中心脏,他还在挣扎,小步地走,摔倒以后,慢慢地爬,血不停地流……”

“不用说了。”叶榕抱住黎风,惊讶于对方心跳的速度,“这里是我们的主场,你的能力也不弱,我们不用害怕。”

砰砰砰。

连续敲了三下门。

黎风的脸色更加惨白:“凶手不会跟了我一路吧?”

“两位美女,开下门吧,大家合作愉快。”门外传来懒洋洋的声音。

叶榕沉声道:“你是谁?”

“周岁闲,就像刚刚那位美女说的,我是个杀人凶手。”

客厅的灯光照在门把手上,留下淡淡的阴影,一只手从中钻出,勾住把手慢慢向下。

门开了,周岁闲身穿黑色夹克,左手握一把短刀,腰间束一把长刀,笑着朝叶榕和黎风招手。

他席地而坐,从裤袋里掏出一块压缩饼干,边吃边道:“再跟我说说那个韩钦文,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