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徐峰都会向警惕的陌生人互通姓名,降低对方的戒备。

但这一刻,直觉告诉他要先展示自己的实力,以此获得最低限度的尊重。

六枚追踪镖从口袋中依次浮空,守卫在徐峰的周围。

不需要任何提醒,叶榕手指轻搓,为浮空的镖附上燃烧的火焰。

徐峰没有笑,而是向对方投去冰冷的目光:“把你的长剑收起来。”

“有点意思。”对方放下长剑,但没有收起,饶有兴趣地扫过半空那六个火团,“我叫方熙诚,看上去你是个合格的对手。”

“徐峰。”徐峰此时才报上名字,“一定要选的话,我宁愿当你的朋友。”

方熙诚不会被几句软话打动:“闲话少说,这个时候来东阁,你们应该是从南阁那条路来的,意图偷走南阁的‘解’吧?”

叶榕抓住话中的关键:“解?什么是解?”

“鬼隐寺与失心湖在给我们出题,而湖外的敬神村里藏有关键的物品解题,这就是‘解’。”方熙城淡道,“东阁的侧门是不会开的,你们折返吧。”

这是新的说法。

徐峰猜测对方一定比他们早来几天,因此对鬼隐寺有了更多了解,他微笑道:“可以合作,我们共同探讨秘密。”

“我们是竞争对手吧?怎么合作?”方熙诚面露不耐,“除非有更强的队伍,我们合作把他们干掉,这种事你可以找我。”

叶榕试探着问:“比如,凭借你的能力到湖中央的岛上去。”

方熙诚反问:“我为什么要帮你们?假意答应,然后在半路把你们一个个扔下去吗?”

他甚至不屑于隐藏自己的杀意。

徐峰不认为对方有答应的可能,他换了个问题:“你知道丁奇这个人吗?”

“不知道。他怎么了?”

徐峰心里稍稍有底:“没怎么,最后一桩事,说完我们就走。”

“最好快点。”

“明天,我们会从敬神村的外围从东绕到北阁,希望你们能借一条路。”

这不是在借路,而是一次试探。

“不用拐弯抹角,北阁你们最好别去。”方熙城给出一个奇怪的回答。

徐峰必须问清楚:“如果那里的‘解’你们已经拿走了,我们自然不会白费工夫。”

“我说明白了,你就会滚蛋是吗?”

“当然,而且连外围的房屋也不靠近,咱们公平竞争。”

“就在今天早上,一群能力者从北路来到敬神村,除非想不开,最好别过去送死。”

也就是说,方熙诚在今天早晨去过北阁。

徐峰追问:“他们的能力很强吗?和你我相比怎么样?”

方熙诚只用一句话就让徐峰闭嘴:“早上粗略算了一下,有二十来人。”

叶榕惊讶道:“可是为什么要从城市的中心往边界走呢?而且一来就是这么多人?”

“谁知道呢?碰上强敌了,或者发疯了,最近我遇到的能力者精神都不大正常。”方熙诚撇了撇嘴,背后重新张开羽翼,“闲聊到此为止,希望你们说到做到,别以为我只有这一种能力。”

“我从没这么认为过。”徐峰希望最后能给对方上一记眼药,“走前提醒一声,西阁有一队人,为首的叫孔奉泽,与一个名叫丁奇的散人有勾结,今天就是这个丁奇,想要骗我们一起乘舟。”

方熙诚缓缓点头,却没有感激的意思:“孔奉泽和丁奇,嗯,我知道了。”

往回走的这段路远没有来时轻松。

徐峰没有再去握叶榕的手,转而思索北路新到的势力。东南西北各有一队人,形势瞬间复杂起来。

二十多个能力者,徐峰想想就头皮发麻,这将是多么强大的一股力量,足以把剩余三队势力一同吞并。

“我猜,北边的应该都是各自为战的散人。”叶榕突然说道,“要不然现在东西阁就应该被入侵了。”

“是啊,哪怕二十多个拿着刀剑的普通人,在这种地形都不容小觑。”徐峰被一下点醒,他有些过于紧张了,“但就算是散人,再过几天,应该就会初步形成团体,北路将是最大的变数。”

叶榕笑道:“或者可以不管其他人,直接乘舟前往岛上,快去快回。”

那只是一个活跃气氛的提议,徐峰嘴角微扬:“不安安分分地解题,作弊可没有好下场。”

叶榕伸了个懒腰:“东南西北四处以外,还会有其他的解吗?难道这次的游戏就是争夺各方拥有的解,然后到达破解对应的谜题?”

“所有的游戏都鼓励残杀,鼓励冒险。”徐峰看向远方的岛屿,它被缭绕的雾气遮挡,根本无法窥得全貌,“有没有一种方法,一定能在这次争夺中取得优势?”

叶榕问:“徐峰,明天我们还去北边吗?”

徐峰的回答不那么肯定了:“应该……不去了吧。”

“那等明天的交接结束,乘独行舟吗?”

这又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不想冒险,又不想看着时间就这样在眼前流逝。

徐峰忽地抬头,望向叶榕,咧嘴笑道:“叶榕,要不明天我们把孔奉泽他们干掉,拿走他们的笛子?”

叶榕连忙将目光投向别处:“你认真的?”

“不,不,让我再想想。”

徐峰对眼下的局势逐渐有了大致的概念,但怎样才能搅动局势,让自己这一方获胜,他还没有思路。

机会不在西边,西边只是一条潜伏的毒蛇。

机会不在东边,东边是严防死守的鸟人。

也许机会在湖的中央,等待不畏死亡的人前来拾取。

也许机会在北边,等待一名合格的领袖笼络人心。

或者,还有其他未知的能力者潜伏在敬神村,掌握着关键的谜题之解。

回到住处,黎风和林冬辉都不在。

简单地吃了一点东西,绕开小女孩的泥像。

徐峰终于下定决心:“不能被动地让局势裹挟我们,我们得硬生生地造出一个局势。北是机会,西也许可以利用,明天的交接决定一切。”

“你就是我的机会。”叶榕让声音变得尽量柔软,“黎风和林冬辉都不在。”

她也想起了几天前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