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回刘振峰没再勉强,收下了徐峰给予的饼干。

“等我一下。”刘振峰快步走到一个面色蜡黄的女孩身边,将饼干喂给她吃。

徐峰欲言又止,看着对方小声叮嘱几句,然后走回来。

刘振峰在徐峰面前坐下来:“她叫洛雪笙,怎么样,很可爱吧?”

老实说,洛雪笙不算可爱,无论是过于骨瘦的身形还是不健康的面色,都为她的外貌减分不少。

徐峰深以为然地点头:“很可爱,也很让人心疼。”

刘振峰笑了笑:“你要问什么?”

“你们为什么会从北路特意来敬神村?要知道,这里更临近这座城市的边界。”

“我们是被撵过来的。”刘振峰苦涩道,“强大的能力者相互争斗,我们不幸抽到弱小的能力,只有抱团才能生存。”

被这番话勾起回忆,附近的另一名青年插话道:“岩浆从地面的裂缝里源源不断地冒出来,高楼坍塌,树木燃烧,每一刻都有人死去。”

徐峰不习惯这样短的距离,嘴上则保持微笑:“这位怎么称呼?”

“张阳,你和刘振峰聊,不用在意我。”

刘振峰不想再展开这段经历:“总之,如果这是游戏,也是个不公平的游戏。我们就是一群失败者,只能来这里一趟,不求别的,有吃有喝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了解。”徐峰自然不会再揭对方的伤疤,“我还想知道,这里大概有多少人,和东西阁有没有接触?”

“一起来的大概二十几个吧,但现在有五六个不见踪影,估计是看我们没什么希望,去投奔别人了。”刘振峰压低声音,“接触的话,我们在商量着,要和东阁打一仗。”

“嗯?”

“徐大哥难道是东阁的人?”

“当然不是,我在南阁,不会管东阁的闲事。”徐峰隐约觉得这不是个好兆头,但这不是劝说与阻止的时机,“关于西阁,一点接触也没有吗?”

刘振峰摇头:“至少广场的这些人都没有。”

徐峰原本有八成的把握确信是北路的人偷走孔奉泽的“队员”,可现在来看,真正的凶手越来越难以捉摸。

“还有……吃的吗?”洛雪笙稍微爬过来一点,小声地问。

刘振峰握住她的手,同样以小声回答:“没有了。”

徐峰问:“你们,关系很好吧?”

“认识了十来天吧,不知怎么的,就像兄妹一样离不开了。”刘振峰说罢,稍稍笑了一下,“确实挺奇怪的,十几天的工夫,很难说了解一个人吧?”

徐峰有同样的感受:“我能理解。”

“今天晚上可能就要打起来了,也不知道还要再死多少人。”刘振峰低头,“徐大哥,你们还是快走吧,我们比较排外,打起来连自己人都顾不上了,根本不会管外人的死活。”

徐峰没有明说,刘振峰却已明白,南阁的人敢来北阁,必然不是形单影只。

“真的没有吗?”洛雪笙又问,神情颇有些倔强。

徐峰从口袋掏出仅剩的饼干,被刘振峰拦住,他摸摸洛雪笙的脑袋,斩钉截铁地说:“没有了。”

这次,她彻底放弃了,失落地说:“好吧。”

徐峰试图从混乱的局势中找出一条最佳路线:“其实……西阁更好,那里我比较熟悉,可以帮你们参谋参谋,减少错误。”

“我们不缺主意,只缺领袖,一个聪明有决断的领袖。”刘振峰婉言拒绝,“你其实不该找我,我没有任何气势可言,镇不住任何人,张阳,你别生气,但你做事欠缺考虑,也做不了领袖。”

张阳点头:“嗯,你说得对,我有自知之明。”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出过主意,每个主意都很聪明,说得天花乱坠,既兼顾大局又能稳中求胜,但没用,总会有一部分人不满意,挑出这样那样的缺点。”刘振峰凝望远方,一些散人仍在坚持巡逻,不顾自己的伤势每况愈下,“打东阁是好不容易大家都同意的想法,不能再拖下去了。”

“谢谢你告诉我那么多,如果可以的话,欢迎加入南阁,我们有食物和水,同伴之间都很和谐,我感觉你能和他们处得来。”徐峰想知道刘振峰的能力。

刘振峰面露难色:“这个有点难办。”

“好吧,我能理解。”

“别误会,我对这里没什么感情,只是得带着洛雪笙和张阳。洛雪笙,你知道的,就是一个拖油瓶。”

说罢,刘振峰指了指洛雪笙,换来对方轻轻的哼声。

张阳反对道:“我去不去都行,别拿我当借口。”

“也不是不行。”徐峰真的在考虑,团队不能没有新鲜血液,比起从别的团队挖人,还是散人里挑选更加放心。

唯一需要思量的,是食物储量的问题。

刘振峰笑道:“徐大哥不是来聊天的吗?怎么说着说着就变成拉人了?”

徐峰退而求其次:“不强求。实在不行,可以短期合作,仅限于敬神村,怎么样?”

“这个没问题,如果是我们三个最后取得的成果,让给徐大哥无妨,只有一个请求,能多给些吃的,让我们吃饱。”刘振峰的要求低得发指。

这样的合作看似有利,实则难以为继,徐峰不想拿到一个空头支票,宁愿一步步扎实地走:“成果谁拿到就是谁的,食物也照分不误。所谓的短期合作,就是不内斗,相互分享情报。”

张阳开口:“你是个好人,就是不知道队伍强不强。这地方人好没用,你得拳头硬。”

徐峰故作爽朗:“哈哈,你说得很对。我的同伴就在附近,如果信得过我,我可以居中介绍。到时候,拳头硬不硬,你一看便知。”

刘振峰笑了笑,刚想回答,广场突然变得嘈杂起来。

徐峰向四周扫视一圈,没看见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抬头才发现,阳光之下,方熙诚扑打翅膀,在广场的上空停驻,他的手中是一个盛满的水桶。

“谁来弄死他?”

“哪个能力好用的快解决他!”

“他在干什么?”

议论声让徐峰宛如身处市井,嘈杂万分。

他得赶紧与同伴汇合。

这个念头刚刚产生,方熙诚便将水桶往下倾倒。

十米左右的距离,一个尖叫的散人仰着脑袋手指天空,被洒下的水彻底浸湿,身体表面随之附着出一层硬质的泥土。

很快,他变成了一具泥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