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对丁奇来说,这是一次必要的冒险。

刚出狼窝,又入虎口,身上的黑焰虽然比起一开始要小了很多,但就是这么一点火苗,意外的顽强,仿佛要追随他到世界尽头。

烧伤逐步严重,上演无休止的循环,西阁与南阁和谈在即,自己似乎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

难道就没有活下去的机会了吗?

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

一直以来以谄媚示人的丁奇显出几分狠厉,在他眼里,匕首的刀锋与叶榕的肌肤应当是一对绝配,只需简单的加工,它们将亲密无间。

三个人的能力共同生效,让这次的加工半途而废。

叶榕贴心地为丁奇的匕首附上火焰,从刀锋到刀柄,无微不至。

火焰升温,丁奇咬紧牙关,始终握住匕首。

孔奉泽瞥了丁奇一眼,随意地打了个响指,接下来,疲劳降临,丁奇的每一寸肌肉迅速萎缩,心力也被明显地消耗,睡意、口渴、饥饿,接踵而至。

丁奇不甘心地继续朝前挥刺,用力过度,他的手臂与小腿开始抽筋。

匕首掉在地上,丁奇跪在地上,仍然怒视着自己的目标,颤抖着身体,尝试重新站起。

黎风为这场闹剧收尾,客厅的盆栽被狂风吹落几片绿叶,它们轻飘飘地落下,在半途化作锋利的刀刃,被另一股向上的清风抬送,切下丁奇的手臂,切进心肺,优美地划出弧度,然后从膝盖直直地插进地板。

丁奇在临死前,听见叶榕平缓的声音:“抱歉,我们骗了你。其实没有所谓的因果,你还有机会向我们复仇。”

他其实对黑火与因果的说法一直半信半疑,但他不敢拿自己的性命去赌。

复仇,当然要复仇。

世界最伟大的丁奇,将向所有对他不敬的人复仇。

他已经说不出话,只能尽力咧开嘴,作出嘲讽的笑,牙齿的缝隙间充满血液。

数秒后,丁奇的身体被一只布娃娃替代。

徐峰看到叶榕没事,悄悄松了口气,他对孔奉泽展露笑容:“最终老鼠被处以极刑,能否稍解你心中的怨气?”

“只可惜他还有替死的人偶。”孔奉泽不咸不淡道,“你们把镖收起来,我让邱雨放下匕首。”

徐峰不依不饶:“作为闯入者,你们应该先放人。”

于敢冬怒视徐峰:“嘴上说着不知道,背地里却早就盯上了敬神村村民,理亏的明明是你们!”

“很好,你很好。”孔奉泽眯起眼,“你刚刚应该看见丁奇的下场了,我可以让你浑身瘫软,连动镖的念头都生不出来。”

“哦,那黎风的叶刃能在你的身体里跳一支舞。”

“在邱雨把她杀死之前?”

“也许是火球砸在于敢冬脸上之后。”

“你想比比速度?”

“可以试试。”

两队的人各自紧张起来,徐峰和孔奉泽心里都清楚,他们只是在虚张声势,如果真的打起来,没有任何一方会是赢家。

但有多少对峙就是在这样的虚张声势中失控,演变成一场惨烈的搏杀。

在沉默与恐慌中,孔奉泽承认自己的失败:“邱雨,放开这位黎小姐。”

没有迟疑,邱雨相信队长的判断,收回匕首,她朝窗口稍稍后退一步。

徐峰权衡了一下,依然没有自信将敌人全灭,于是也收回追踪镖,郑重道:“我徐峰虽然不算什么好人,但绝对信守承诺,和谈就是和谈,绝不会像丁奇这种烂人一样,搞什么小动作。”

孔奉泽的脸色稍稍好转,但也没有缓和到说客套话的地步:“从我这儿得到人质,又打算趁着散人攻打东阁获取利益,你徐峰真是机关算尽。”

将被刺杀的惊吓迅速埋藏,叶榕强硬地回答:“那是因为我们看见丁奇向散人领袖萧锐提出交易,交易的内容就是西阁的人质。”

“这个丁奇!”于敢冬一边气愤一边捂住左脸,可以预料到,徐峰留下的这道血痕一生也难以抹除。

徐峰轻笑:“实际上,你们的人质并没有多少利用价值,提供的秘密聊胜于无。”

“秘密藏在细节之中,只是看你会不会问,会不会想。”孔奉泽讥道,“我只希望南阁的各位能把算计我们的心思放在对付北路的散人身上。今天他们灭掉东阁,明天或许是西阁,或许是南阁,我们之间的争斗,真的没有一点意义。”

叶榕针锋相对:“孔队长这段话富有深意,让我敬佩不已,如果不是在偷袭失败后说出来的,那就更好了。”

“哼,孰是孰非,你自己心里清楚。”于敢冬骂道,这一回,孔奉泽没有阻止。

徐峰问:“话说回来,你们找到人质了吗?”

孔奉泽冷笑:“物归原主,怎么,你还想打他的主意?”

“不敢,只是替各位担心,今天各位失而复得,要是乐极生悲,明天得而复失就不好了。”

“多操心你们自己吧。”孔奉泽没工夫再和他耗下去了,“邱雨,于敢冬,走。”

徐峰叫住他们:“等等,你们打算去哪儿?”

孔奉泽哼道:“我的徐兄,你又有什么指示啊?”

徐峰笑道:“指示不敢当,如果孔队长有东南西三方联手的意图,我觉得,择日不如撞日,今天的东阁打得正热闹,我们为什么不去帮忙?”

孔奉泽打量他几眼,没再开口,而是转身离开,邱雨翻出窗户,于敢冬跟在孔奉泽的身后,警戒徐峰和林冬辉。

好一会儿,林冬辉如梦初醒:“你们讲完了?”

“抱歉,我之前的决定就像个笑话,这才过去多久,局势就变成这样。”徐峰坐在椅子上,刚才的从容是脆弱的外壳,敌人远去,外壳被恐惧与迷茫顶破。

这种情况下,把敬神村的村民纳入队伍的事自然是无疾而终。

情况危急,叶榕直入主题:“我有预感,今天晚上的胜负将会彻底影响局势的走向。”

徐峰道:“也许,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建造血桥。”

“问题就在这里,血桥需要新鲜血液,搏杀必须接近失心湖,但事实上,真正的搏杀在巷子与房屋里展开。”黎风说出显而易见的难处。

林冬辉也在思考:“不光是建造血桥的事,散人的数量太多,必须采取手段加以平衡。”

“要么分化,要么慢慢地蚕食。”

徐峰有了大概的思路,但未来还是迷雾一团,他们必须在迷雾中摸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