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丁奇的提醒犹在耳边,似乎在捕风捉影,细想又觉得有些道理。

无论如何,杀掉这两名能力者太过浪费,不如好好榨取他们的价值——赵易鹏的价值。

赵易鹏为自己挑选了一处屋子,他低身伸手接近红色的野花,当距离缩短到十几厘米时,花朵突然翻开,将掩藏在花瓣底下的尖牙露出来。

深绿色的根茎猛地发力,绽放的花瓣成为可怕的口器,在赵易鹏的指尖前一咬一合,与人叩齿的声音别无二致。

“咬人花,这一带的特产。”赵易鹏笑了笑,他是专程演示给外人看的,疯人张打了个哈欠,显然早就见惯了这种奇特的植物。

徐峰心中有数:“多谢提醒。”

疯人张指向原来那个窗户被打碎的屋子:“我住这一间。”

他默认其他人同意,也不打招呼,自顾自地走进去把门关上。

“这些到底是什么?”黎风的心思还在那朵咬人花身上,现在的它乖巧地盛开,像是浓妆艳抹的姑娘努力靠妆容打动客人。

徐峰重复赵易鹏的话:“特产。不止是这里的特产,还是迪比斯的特产。”

“我的意思是……有些违和。”黎风绕了一大圈,刻意避开这些危险的花朵,“小区、学校、村庄、花草树木,这些应该不是这样的。”

徐峰理解了黎风的问题。

每个能力者的记忆被神灵或者幕后黑手封印,但封印并不是严丝合缝,也许处于节省的考虑,总之只是做了模糊化的处理,人名、地名、某天做了什么事情,这些细节一概不知,但对大的概念都有了解。

很明显,迪比斯发生的一切都与记忆中的概念对不上号。

“因为我们不是原住民。”叶榕轻声说,“对迪比斯来说,我们都是外来者。”

经过敬神村的事情,徐峰对此有不同意见,但他不会说出来,非要争个对错。

黎风能够笑出来,将一时的低沉抛之脑后,这就是游戏中最大的对。

神无畏则一言不发,盯着落单的咬人花看了一会儿,蹲下来快速出手,将它连根拔起。

花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鲜艳变至苍白,利牙咯噔咯噔敲了几下,最后无力地贴附着花瓣,歪头倒向一边。

黎风发出由衷的赞叹:“你也太厉害了!就不怕被咬到吗?”

神无畏不好意思地说:“我就是随手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成功。它都是小牙,就算咬到,口子也不会太深。”

徐峰无奈地看着两人,催促道:“挑个地方睡觉,明早就要启程。”

叶榕却放任不管,看向他:“明天以后,可能就没法那么放松了。”

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也是逃杀游戏的本质。

要想让观众看得舒畅,自然要从头到尾高潮迭起,这同样也要求能力者不能有太多的休息时间。

夜半,徐峰躺下,面朝灰蒙蒙的天花板,心情始终不能放松。

在眼皮半闭半合之间,他听到了老朋友的声音:“第二十一天结束。剩余生还者,人。”

……

阳光普照大地,野花享受着这股准时到来的暖意,将花瓣展开,露出猎杀的牙齿,要好好晾晒一番。

徐峰走出房屋,看见遍地的咬人花仰天高举锋利的口器,被吓了一跳。

疯人张坐在石头边,野花就在他的脚下绽放:“哈哈,我就知道,第一次见到的人总会被吓到,老子特别喜欢看这个。”

“你这是?”

“别怕,它们晒太阳的时候不会咬人。”疯人张跳下来,似乎要为疑惑的徐峰展示技术,以证明花朵真的不会咬人。

“你在干什么呢?”赵易鹏及时阻止了对方的胡闹,“徐峰,叫上你的人,我们一起去见神父。”

事实上,徐峰不用叫任何人,黎风和丁奇最早起来,前者拖着神无畏一块儿,后者惊醒了叶榕。

丁奇居然主动上前搭话:“两位,能不能透露一下,你们嘴里的神父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他是能力者吗?还是……别的什么。”黎风差点脱口而出神无畏的身份。

疯人张大手一挥,好像这里没有他的事了:“我最讨厌别人问我问题,姓赵的,你来吧。”

赵易鹏认真道:“我已经把知道的都告诉你们了。”

徐峰漫不经心地走近,问出最棘手的问题:“你是怎么知道神父这个人的?”

这一次,赵易鹏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撇了撇手,转过头向村子的另一个口子走去:“你们不肯一起的话,那我们就单走。”

“我们人生地不熟,提些问题而已。”叶榕快步追上去,示意其他人跟紧,“还是一起走吧。赵易鹏,你不会这么小心眼吧?”

赵易鹏向叶榕点了点头:“我只是害怕耽误时间。”

同时,丁奇在远处以更加严肃的神情向徐峰点了点头,意思徐峰稍微一寻思就能得出来:看吧,这两人果然有鬼。

神无畏东张西望,对沿途的一切都感兴趣,黎风的忧愁与害怕似乎都暂时不见,再度开朗起来,一路上找了不少话题。

然而,刚接触的能力者一个是疯子,一个过于正经,根本融入不了对话,即使主动凑上去给予机会,也只是嗯嗯以对,仿佛在打卡下班,力求快速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地势随着土路越来越低,突然峰回路转,拐过几个弯后开始直线上升。

徐峰突然想起一件事来,不那么重要:“这个教堂叫什么名字?”

赵易鹏作出精确的回答:“猩红教堂。”

土路消失,被茂密的草地覆盖。没有高大的树木遮挡,教堂的正门就在眼前。

巨大的门,两侧是巨大的雕像,约有十人的高度。

雕像是洁白无瑕的少女双手握在身前,似站非站,似迎非迎的模样。

头上戴着花冠,胸前别着胸针,样式也是一朵盛开的花。

徐峰警觉地问:“里面有什么?”

赵易鹏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里面是安全的,至少白天是。”

徐峰激活鹰眼,率先靠近这个庞然大物。

台阶两旁是一簇簇紧密的咬人花,它们随着徐峰的行走,口器宛如导弹一样作出相应的瞄准修正。

当登上台阶的时候,徐峰回望雕像的背面。

他注意到,少女胸前的不是胸针,而是真实的花朵。

一枝刺穿少女心脏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