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最好还是不要惹怒神父。”

说话的女孩一脸柔弱,身体纤细,但比洛雪笙要健康许多。

张厌拿手指了指,侧过身对外来者提醒:“她叫郑千,看上去没什么力量,没准就是深藏不露的血族。”

提醒引来郑千慌张的争辩:“我不是血族,真的不是!”

多么无辜的一个人,可已经第二十二天了,无辜的能力者会在这场游戏里活到现在吗?

徐峰留了一个心眼,嘴上没有多说。

疯人张坐不住了:“那就快把血族找出来,然后再谈赐福的事,叽叽歪歪的,墨迹半天,屁也没谈出来。”

秦启元无视了对方的抱怨,目光巡视众人,刻意忽略了这个疯子:“有任何血族相关的情报吗?”

许小辛很乐意接话:“今天的外来者不是,那就从我们二十三人里找咯。哦,我是赐福的携带者,所以是从其他二十二人里找。”

“你自报的身份不能证明任何东西,除非你能给出只有赐福才能获取的信息。”秦启元摇头,“事实是,我们没有掌握任何确切的情报。”

黎风忍不住问:“连猜测都没有吗?”

“猜测是有的,嗯,我叫左希明。”

“你好,黎风。”

左希明道:“比如赐福的携带者可能是女性,比如血族惧怕光亮或者银制品,比如血族的眼睛与常人不同。”

听到这里,叶榕不禁稍稍避让目光。

徐峰道:“没有证据?”

“对,没有。手电筒照到谁的时候眨了几次眼睛,那算证据吗?我不觉得。”

“那你有更好的办法吗?”张厌语气稍显烦躁,看样子手电筒是他的主意,“难道要等死?”

“我只是实话实说。”左希明笑了笑,“既然我们都两眼一抹黑,为什么不干脆放弃绞刑?等到掌握确切的证据时再做判断?”

徐峰握住叶榕冰冷的手,叶榕立即明白了他的含义。

血族应该也是能力的一种,只要等到晚上,赐福薄弱的时候,一个个排查其他人的能力,血族迟早就会被揪出来。

叶榕轻声问道:“不会有什么意外吧?”

“韩钦文撕破脸皮的时候,我们要用武力才能抗衡。这次有神父这一武力支柱在,难度要下降不少。”徐峰低着头,悄悄说道,这不是安慰,而是事实。

在这种找出犯人的游戏里,叶榕的能力近乎无赖。

前提是,她不被血族找到并杀死。

“喂,那边两个,在窃窃私语什么呢?也让我听一下?”许小辛故意大声喊道。

徐峰坦然道:“一些我们之间的私事,你不一定愿意听。”

“私事也说说,我愿意听。”

“不大好明说。”叶榕则笑眼盈盈,“你有伴侣吗?我是说男性伴侣。没有的话,也许你该找一个,这样能更好理解。”

“啊……”许小辛呆滞了数秒,“那个,秦启元,你继续说。”

秦启元自觉地担任主持的角色:“左希明想要跳过今天的处刑,其他人怎么看?”

赵易鹏认真地发表意见:“如果没有其他情报的话,很难找到血族,跳过其实也行。”

“那……我也跳过吧。”郑千弱弱地说。

张厌说:“我弃权,你们想怎么来怎么来。”

疯人张也跟着附和:“你们决定,老子也不懂这个。”

秦启元的眼神不断在其他人的身上停驻,逼迫对方做出表态。

“我们弃权。”徐峰笑着说道,这里的“我们”包括神无畏、黎风、叶榕、丁奇还有他自己。

“我们弃权?啊,好,弃权。”丁奇的声音由高转低,嘴里不停念叨着什么,没人听得清。

“我反对!”

这是第一个反对的声音,经过张厌提醒,声音源自于李金平。

那是一个戴着方框眼睛,身着格子衬衫的青年,不动时显得很斯文,然而一说话,这个印象就会被彻底打破。

“没有情报,听讲话不会吗?谁心虚,谁心里有鬼,你们自己没有一杆秤吗?”李金平发出冷笑,“说白了就是不想撕破脸皮,明明事关生死的游戏,非要搞成你谦我让的过家家。难怪那么多天了,一点进展都没有。”

他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目光与秦启元直接碰撞,终于让气氛多了一些难能可贵的火药味。

秦启元淡道:“说说你心里的那杆秤。”

“郑千、张厌、还有你,都值得怀疑。”

“原因呢?”

李金平不带犹豫:“郑千过于天真了,反倒像是演戏。张厌那一股子厌世的味道,导致他说什么话都不奇怪,是一个宽松的人设,很有可能是他的刻意设计。”

“嗯,很像那么一回事。”张厌不合时宜地插嘴,“确实,无论我说什么话,大家都没怎么提意见。”

秦启元继续问:“那我呢?”

“你已经接管三天的对话了,在这种情况下,不会有任何人敢把矛头指向你。”

“你不算吗?”

李金平笑道:“我比较有勇气,其他人都想做好好先生。”

秦启元以讥讽的口吻问:“好吧,那么这位勇士,你今天想对谁施加绞刑?”

“你。”

“我?”

李金平道:“你即使不是血族,对人类也毫无益处。这么多天,你的主持没有任何建树,不如换个人讲话,让大家也都能闻闻新鲜空气。”

秦启元不置可否:“李金平提议,对我施加绞刑,其他人可以表态了。”

这一回,巡视众人的换成了李金平。

徐峰没有改变说辞:“弃权,我们五个人都是。”

张厌高高地举起手:“没意思,秦启元,我可以投赞成票吗?”

“你随意。”

每个人谨慎而迟疑地做出决定,由李金平和秦启元共同统计票数。

邹诚与许小辛投了反对票,郑千弃权,疯人张与赵易鹏弃权。

除此以外,沉默的大多数人也投出反对票,让李金平的一腔热血白费。

“李金平,你应该明天发难的,今天这些新人比较谨慎,刚来不想得罪人,哪会站队?”张厌打了个哈欠,“总之,你的提议作废,今天谁也不用死,至少不用被神父肥成猪蹄的手掌掐死。”

李金平好像一只落败的公鸡,咬牙切齿地杵在原地,头颅仍然高傲地昂起,秦启元看了他一眼,说:“那就这样,我把神父叫出来,公布今天的结果,然后大家回房间休息。”

秦启元,到底是人类还是血族?

徐峰认为这决定了接下来局势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