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神父再度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手里捏着几串钥匙,分发给今天的外来者们。

黎风接过钥匙,小心地说:“其实,我们可以整晚不睡,所有人抱团,血族就不敢动手脚了。”

“这是一个好主意,我的孩子。”神父露出慈祥的笑容,如果不是过分庞大的身体,黎风真能受到几分感染,“但不行。每个来到教堂的人都必须住在二楼的房间里,这是规定。”

黎风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

神父越过对方,将钥匙交到其他人手中:“如果不遵守,污染将如影随形。”

他率先从靠墙的楼梯走上二楼,徐峰的目光一直跟随,发觉楼上的光亮对比一楼要暗淡不少。

“真的不能抱团?”黎风不死心地看向秦启元。

“十二点以后,一楼的灯就会灭,那时候不能有人在一楼。”秦启元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解释,“规定应该是有道理的,毕竟,神父站在我们这一边。”

叶榕知道黎风有些害怕,于是帮忙问道:“二楼不能守在走廊吗?”

“这倒没什么问题,没人试过,你们可以当第一批。”张厌说话时拖长的语调总是带着几分讽刺,尽管他本人可能并没有这个意思,“三四天前有两个人睡在一间房间,早上起来的时候身体整个烂掉了。”

赵易鹏参与对话:“什么意思?”

许小辛煞有其事地说:“因为破坏规则,他们被污染了。”

徐峰不解:“污染?被污染的人不是会成为血族吗?”

秦启元道:“不一样,是包含关系。你们来的时候看见过咬人花吧?那就是污染的一种产物。”

黎风对这样不合理的规则不自觉地抵触:“意思是,我们必须在十二点后单独进入房间?”

丁奇看了一眼教堂的挂钟,确认时间充裕后,犹疑地问:“那吸血鬼闯入房间也不是在破坏规则?它们不会被污染吗?”

李金平偶尔也有答疑解惑的兴趣:“它们已经是污染后的产物,怎么会再受到污染?”

张厌接过话题,把打击外来者的信心当作聊胜于无的消遣:“总之,你们的心态最好尽快调整好。这不是一次郊游,每天睡觉都请心惊胆战,祈祷第二天能否来到。”

徐峰沉默,叶榕的能力需要看到对方才能使用,如果不能离开房间,那就没法生效,可一旦守在走廊,自己就将是血族的第一目标。

这么多天下来,血族都能成功猎杀人类,说明实力绝对不可小觑。

进退两难,他一开始还把血族当作弱化版的冷人,事实证明他错得离谱。

人们纷纷站起,暂时还没有上楼的想法,两两交谈起来,教堂的光亮将每个人的影子拖长,最终被白色石柱的巨大阴影吞没。

神无畏小声地说,希望能从徐峰这里获得答案:“这些规定,好像都是在帮血族的。”

“嗯,原因不明,但这样一来,我们谁都没法保证安全。”徐峰如临大敌,敬神村的那段时间,至少刚开始的几天还有缓冲期,不会一上来就遭受危险,血族却是无差别地杀人,连规则都站在它的那边。

赵易鹏穿过人群,严肃地问:“许小辛,你的能力真的是赐福吗?”

“你一个刚来第一天的外人,也来质问我?”许小辛拉下面孔。

“这事关所有人的生命安全。”

“唉,你是真没意思。我说是,当然就是,非得要我重复吗?”

赵易鹏不顾对方明显的反感,执拗道:“那请问,所有人进房以后,你能区分出谁是血族吗?”

“不能,这种感应是很模糊的。”

赵易鹏不依不饶:“我还想问,为什么你要说出自己的身份,这样血族不会来杀你吗?”

许小辛冷冷地说:“你有完没完?我准备上去了。”

徐峰若有所思:“等等,如果赐福的携带者死亡,是不是意味着其他人的能力就会回来?毕竟神父说过,就是赐福压制了其他人的能力。”

黎风也恍然:“如果能力回来,我们还会怕血族吗?应该是反过来,血族怕我们才对。”

许小辛试探地问:“你们……不会是盼着我死吧?”

“人类盼着血族杀死赐福,嗯,听上去就够劲。”张厌点评。

“不,我的意思是,赐福在妨碍人类。”徐峰的心脏开始砰砰直跳,他终于感受到绞刑游戏的不同寻常,“也许许小辛,不,也许真正的赐福能力者已经感知到血族,他们之间暗地里相互确认过身份。”

许小辛顾不上反驳自己的身份,她真的被徐峰的说法吓住了。

李金平第一个赞同:“很有可能。我有过这样的怀疑,但那时所有人都乱作一团,一句话一个眼神都会被当作吸血鬼绞死,根本没法提出这种猜测,这种疯狂的气氛前两天才有所好转。”

“如果是这样,那神父难道也……”郑千颤抖道。

“如果神父想要杀死现在的我们,几下就能解决。”邹诚立刻否认,“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议论持续到十一点,话题由赐福的立场到血族的身份,哪怕最不爱说话的人都要发表几句自己的看法。

等到议论的热情消退,人们重新被塞回现实,马上零点就要来临,血族将会收下随机一人的性命,而这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

丁奇是最先遭受不住的,他不顾形象,大声地喊道:“那个血族兄弟哈,我没有恶意,就是想告诉你,我的能力是同归于尽,你要是把我杀了,自己也会死的!”

黎风的心头涌起一股最真实的怒火,被徐峰拦住。

叶榕悄声提醒:“我们和赵易鹏他们都不可能是血族,所以,血族如果足够聪明,会先对我们下手。”

一旦血族听信丁奇的话,那么今天猎杀的目标将会被进一步筛选。

徐峰、叶榕、黎风、赵易鹏、疯人张、神无畏。

一共六人。

徐峰道:“我们现在上去解释丁奇在撒谎也没有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要是血族也不会杀他。”

叶榕又说:“我呆在房间里可什么也干不了。”

“嗯,我知道。”

徐峰攥紧拳头,他还有鹰眼,只需要一天时间,真相就能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