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清晨。

徐峰从睡梦中醒来,不需要刻意去想,昨夜的记忆就配合地翻开,将重点部分一一勾画出来。

“左希明是血族,他把黎风给……同化了。”

徐峰喃喃道,对于猩红教堂他其实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危险会这么快来临,也没想到谜题的答案在一天之内就能得到。

他利索地穿上衣服,想去卫生间洗漱,打开门,黎风站在他的面前。

“早上好。”徐峰愣在原地,黎风主动打招呼。

徐峰迟疑地避开对方:“早上好,我先去洗脸刷牙。”

黎风没有让出足够的空间:“昨晚,你看到血族了吗?”

“嗯?”

“你的能力,鹰眼。”

徐峰不语,一个合格的同伴应该怎么做,亮出身份,做两边的卧底?

那毫无意义,只要血族还在这座教堂,其他人都会被神父拦住走不出去。

表明身份的结局注定以失败告终,当他想通这一点后,一个更加刻薄却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随之到来。

今天绞死左希明,晚上黎风会来杀他吗?

“没有,遇上怪事了。这件事和叶榕碰头一块儿说,省得讲两回。”徐峰遗憾地耸肩。

走廊上出现其他的人,黎风同样表示一定程度的惋惜,主动退开,朝二楼的餐厅走去。

卫生间里,徐峰一边洗漱一边思考,当王佳雪被同化成冷人后,立场会瞬间发生改变,吸血鬼也是这样吗?

要绞死左希明,自己必须表明能力,可这样一来,就会吸引仇恨,成为吸血鬼的第一目标。

“你刷第二遍牙了!”张厌在卫生间门口做出惊恐的表情,“你不会和赵易鹏带来的家伙一样,也是个疯子吧?”

“你怎么知道是第二遍?”

“全程我都在看。”

徐峰有些毛骨悚然,刚刚他在想心事,根本没有注意到身后有脚步声。

张厌道:“别误会,我当然不疯,只是想搭个伙去餐厅。”

“为什么找我?”

“我起得晚,没什么人了。”

徐峰拿清水过了一把脸,微笑道:“张兄请,边走边聊?”

“也没什么好聊的,都说血族白天不杀人,可我觉得悬。白天失去能力,就不能用刀吗?找个落单的下手,找到尸体了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张厌叹道。

徐峰揶揄道:“万一我是血族,你不就倒霉了?”

“怎么可能?除非你昨晚被吃饱喝足的血族咬成一伙的了。”

郑千先前说过,外来者也可能是血族,左希明就是第一批外来者。但对于这个猜测,徐峰觉得没必要透露。

他们走到餐厅,各自分开。徐峰看到叶榕向他挥手,黎风、丁奇、神无畏坐在同桌。

叶榕的心情居然不错:“早上好,总算有热气腾腾的食物了。妙脆角、玉米片我可快吃吐了。”

桌上摆着两块披萨,芝士和鸡肉用一种狂野的手法不要钱地放满各个角落。

神无畏轻声询问旁边的黎风:“这个要怎么吃啊?”

“哦,拿手吃就行。”

徐峰入座,也吃起披萨:“确实,热的东西吃起来就是不一样。”

他随意看向其他桌子,赵易鹏和疯人张在一个桌子,许小辛和邹诚在一个桌子,这倒正常,可秦启元和李金平居然也在一个桌子,张厌则自觉落座,不客气地分走一大块披萨,狼吞虎咽起来。

“一个都没少。”

不知是谁低声交谈时说了一句。

很快,议论声变高,还是由秦启元担任主持者的角色,将一个所有人心知肚明的事情公布出来:“昨天没有人死。”

李金平嘟囔道:“又多了一只吸血鬼啊。”

赵易鹏问:“会不会是血族没能杀死对方?”

“嘿,新来的。”李金平先是讥讽半句,然后用很不诚心的语气问道,“哪位是遭遇吸血鬼还活下来的勇士?干脆出来让我见见世面吧?”

无人应答,李金平重新看向赵易鹏:“那么多天没有发生的事,今天也很难发生。”

“其实……就算有也没必要现在站出来,还是等到晚上神父在场的时候。毕竟,吸血鬼走投无路,很可能想拉几个人垫背。”张厌一边咀嚼一边补充道。

李金平率先泼了一盆冷水:“今天估计也是一样,毫无进展。”

进展是有的,左希明和黎风。

如果血族只有他们两个的话,徐峰就全部找出来了。

“神父不是说过禁止私斗吗?怎么还会有拉垫背的说法?”叶榕问。

“因为神父禁止的方式比较奇特,是找到还活着的私斗者,然后一一杀死。”左希明解释道,“半分钟以内的私斗,他似乎来不及阻止。”

黎风突然问道:“那半分钟以内的逃跑呢?”

话音刚落,餐厅的气氛瞬间冷落许多,她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不对,但仍然盯着左希明,渴求对方的回答。

左希明反问:“私斗能在半分钟之内分出生和死,你能在半分钟之内逃出这座城市吗?”

叶榕以为黎风的失态源于恐惧:“我们应该早点听你的话,提前避开这种危险的地方。”

黎风调整好情绪,重新露出笑容:“没事,我就问问。”

张厌古怪地瞥了一眼:“总之,我们晚上再互通情报。白天享受享受生活,劳逸结合。”

交谈声一直持续,徐峰暗叹,黎风从来不是一个好演员,她刚刚的反应已经暴露出太多情绪,只要有心者观察得当,就不难发现其中的蹊跷。

远处的郑千朝他坚定地点了点头,许小辛在与邹诚争辩赐福携带者的立场。

叶榕关切地投来目光:“你怎么了,早上一共就没说几句话。”

黎风在场,徐峰没有吐露真话:“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昨晚会突然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困意?”

丁奇猜道:“应该是某人的能力。”

“嗯,但为什么要对我施加能力?如果是吸血鬼的话,为什么不给昨晚的猎杀目标?还是说他有十足的把握能够成功?”

慢慢地,黎风也加入对话,有一搭没一搭地提出看法。

抛开之后醒来的部分,莫名的困意是真实存在的。

是谁施加了这份困意,自己醒过来是对方的马虎大意还是有意为之?

“徐峰,你跟我过来一下。”

黎风生硬的语气打断了进一步的思绪。

周围是随意的攀谈,夹杂着欢声笑语,时间没到夜晚,总难严肃起来,她的神情紧绷,脸上全无笑意,反倒显得格格不入。

得到叶榕的默许,徐峰跟随黎风离开餐厅,拐过几个弯,来到二楼的落地窗前。

徐峰静静地看着黎风,已经猜到了对方的意图。

她用几近哀求的口吻问:“你能接受冷人,也能接受一个吸血鬼,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