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当徐峰和黎风跟随左希明返回餐厅时,众人正在讨论一个有趣的话题。

没怎么说过话的叶榕正站在秦启元的面前,手中拿着一小杯酒,音量盖过了在场的所有人:“按照那个神父的说法,还有十二天,这里就将成为迪比斯的边界。可教堂有那么多人,十二天根本不够吸血鬼杀的,它们要怎么活下来?”

丁奇感受到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欲哭无泪,这种情况下他可不想被血族盯上。

“它们的目的应该是寻找赐福。”秦启元的语气没有那么肯定了。

“啊?我就是。”许小辛高举手臂,对自己成为焦点毫不在意。

张厌从取餐区又拿了一份披萨:“如果血族找到赐福就会离开,为什么我们要找血族,而不是去找那个一直躲在我们当中的赐福?”

许小辛不客气地走到张厌身前,拿手晃了晃对方的眼睛:“我可没躲躲藏藏。”

“哦,我是说真正的赐福。”张厌眨了几次眼睛,索性完全闭上。

“她有可能就是真正的赐福。”左希明坐回自己的位置,“故意暴露,反而让所有人不相信她的身份。”

“真要这样,无疑要冒极大的风险。”徐峰担忧叶榕,走上去稍稍搀扶。

“风险大,收益也大。”

秦启元不想陷入这种无用的争论:“如果血族找到赐福就会罢手,我们也能离开,那血族干脆亮明身份,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去找赐福,怎么样?”

议论声停歇,没有一个血族出来亮明身份。

张厌瞥去一眼,摇头说道:“你好歹装模作样地问过神父以后再提啊,现在这么讲谁会上当?”

李金平突然问:“左希明,你们三个聊了什么?”

“我叫他们回来而已。”

李金平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目光又投向徐峰和黎风。

徐峰敷衍道:“左希明句句属实。”

这个时候还没必要和盘托出。

李金平明显不信,但没有多问,吃饱喝足,四周看看,干脆大步离开。

秦启元望了一眼餐厅的钟表:“有什么重要的情报,晚上再聊,我们现在讨论下去也是白费,就这样散了吧。”

叶榕终于酒醒一些,扶着脑袋:“我以为喝一点没问题的。”

徐峰苦笑道:“你这也太夸张了。”

叶榕努力辨认对方,大声说:“不至于,我也没有很醉,两小杯的量。听声音很清楚,想事情也是。”

徐峰能理解喝酒的原因,紧绷的神经需要得到放松,一直紧绷下去人会垮掉的。

其他人陆续离开,他陪着坐了一会儿,郑千走时特意等到最后,来到这一桌人面前,向徐峰郑重其事地点点头,目光坚毅,似乎在交接一个伟大的使命。

神无畏坐立难安,他到现在还没能适应游戏的节奏,甚至难以融入讨论。

黎风将随身携带的毛巾浸水,敷在叶榕的额头。

丁奇思索着,如果自己在这里被杀,刘振峰和周岁闲到底哪边更有前途?

许久,叶榕的声音恢复正常,带着几分自责:“我有点太放松了。”

“影响不大。”丁奇在场,徐峰不想说出黎风的身份,“我们也走吧,到处逛逛,熟悉一下地形。”

熟悉地形只是借口,黎风清楚地明白,这是寻找教堂线索的机会,也是人与吸血鬼之间能够合作的唯一可能。

“教堂总共分三层,第三层空间很小,是个杂物间。”丁奇适时发挥一些作用,“二楼除了餐厅和客房,还有一个放映厅和展览室。一楼两侧楼梯旁边其实都有一道门,灯光比较暗,门和墙的颜色很接近,所以不易察觉。”

徐峰问:“你都去过了?什么时候?”

“早上,人生地不熟的,总得先勘察一下。”丁奇嬉笑着,实则是“职业病”犯了。

徐峰没有细究:“那就走呗,去看看。”

叶榕问:“五个人一起?”

徐峰坦然道:“不,分两队。你跟我一起。神无畏、黎风和丁奇一起。”

敬神村之后,徐峰和叶榕的关系已经被丁奇知晓,成为天然的掩护,谁也不会知道他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说明黎风目前的情况,以及左希明的吸血鬼身份。

丁奇有叛变的风险,徐峰绝不希望他掌握太多不必要的信息。

分完队伍,开始分配任务。

徐峰决定和叶榕去一趟二楼的放映厅和展览室,而其他三人去三楼的杂物间寻找线索。

离开时,徐峰叮嘱道:“结束了就在餐厅汇合,没收获也没关系,注意安全,别被丧失理智的吸血鬼同归于尽就好。”

这里禁止私斗,但如果足够干脆利落,神父也没有起死回生的能力。

丁奇和神无畏倒没什么,黎风心里却咯噔一声,吸血鬼只有知道自己会被绞死时才会丧失理智,看来自己向左希明保密鹰眼能力一事,徐峰也并没有完全相信。

“放心吧。”黎风回答,不知为何,对同归于尽一事没有恐惧,只有解脱。

“现在可以说了吧?”叶榕不笨,从分队开始就明白了徐峰的用意。

“黎风是血族。”

不等叶榕惊讶,徐峰将与黎风的对话简单地复述一遍。

随后,他补充道:“今天,左希明必须得死,但最好他主动发难,不然我就不得不挑明自己的能力。”

挑明能力,相当于切断后路。一旦有其他吸血鬼的存在,自己就如同半条腿迈向死亡。

“可以让丁奇挑明能力,反正他不会真死。”叶榕笑了笑,仍然无法接受现实。

“嗯,我们应该尽快找到一个办法,让黎风和我们能一起从这个破地方走出去。”徐峰顿了顿,以无比严厉的口吻道,“如果找不到办法,就算了。”

“必须得找到,要不是黎风,我们在禅意林绝不会这么顺利。”

“在那之前,我们也救过她。”

叶榕诧异地看过来:“林冬辉危急的时候,你没那么绝情。”

徐峰烦躁道:“这是两码事,找不到方法难道在这里等死吗?不做无意义的事,我们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这一次短暂的争吵,徐峰突然有些心虚,因为神无畏就是无意义的事情之一,他正担心叶榕拿这一点反驳,对方却沉默片刻,无奈地笑道:“你说得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