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丁奇所说的放映厅离餐厅不远,走廊的墙壁上有二楼的平面示意图,徐峰很快就找到了入口。

放映厅与徐峰预想中相差甚远,仅有二十个座位,共四排,每排五座,最前面的木柜堆放着电影的光盘,放映电影靠的是投影设备与巨大的白色幕布。

叶榕检查座位与地面,徐峰则走到木柜前,清点其中的光盘。

“不用看啦,全都是盗版碟,质量堪忧。”张厌站在门口,斜看向厅内。

徐峰停下动作,转头问:“你看过这些片子?”

“《血球崛起》、《咬人花为什么那样红》、《吸血鬼医生》、《我的小学生活有点奇怪》、《十三日》,都是这种片名,还要念吗?”张厌撇撇嘴,“画质稀烂,音色刺耳,我也就看个开头。”

叶榕猜测:“也许这些影片里有一些线索。”

徐峰也是同样的想法。

“最好不要抱太大希望。”张厌只是过来看一眼,说罢便离开了。

等到对方彻底走远,叶榕马上说:“他是来确认我们的位置的。”

徐峰疑惑道:“白天赐福的携带者是有意识的,所有人的能力都会被封印,神父又会禁止私斗,他在紧张什么?”

叶榕摇头,她也不明白,旋即道:“我们应该看完这些电影。对别人来说,离开的其他方法是可选项,但我们不是。”

徐峰其实也觉得是可选项,在这二十天左右的时间里,黎风与他的交情并没有到那种程度,但他没有反驳。

“先去展览室看看吧。”徐峰说,“这里不着急。”

“嗯。”

“或许……”

“什么?”

徐峰没有再说下去,如果黎风对他说谎,身为吸血鬼的她已经把鹰眼这项能力告知给左希明,那张厌确认位置的举动就说得通了。

左希明自知今天必死无疑,很可能会想办法多拉几个垫背。

张厌也许已经看到了一些征兆,这才心生警惕。

当然,这些都只是基于张厌莫名其妙的“探班”,也不排除是想多了。

不是肯定的推测,徐峰觉得没必要说出来,尤其是对叶榕说出来。

展览室比起放映厅要远得多,徐峰小心地在走道中穿行,有了这份心思,他对白天的安全也没有多少信心,他甚至怀疑神父是有能力阻止私斗的,只是故意给予机会。

所幸,一切正常。

展览室里,徐峰看见一个个玻璃柜整齐地排列着,里面放着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有咬人花、有一颗牙齿、有一支铅笔等,怎么怪怎么来。

牙齿的展示柜前还煞有其事地介绍:这是人类的一颗牙齿,用于咀嚼食物。

“徐峰,你来看。”叶榕惊讶地叫了一声,徐峰闻声走来。

那是一个破碎的玻璃柜,里面的血液沿着空隙流淌到地面,除此之外空无一物。

玻璃柜前的介绍这样写着:这是赐福,一切伟大的起源。

徐峰蹲下来,没有看到玻璃碎片:“赐福的携带者,会不会就是按字面意思理解,打破展示柜、偷走赐福的人就是赐福的携带者?”

叶榕沉吟:“赵易鹏来的时候,把赐福当作一种能力。能力可以具象化吗?”

徐峰再度想起敬神村的巨大鹰像:“鹰眼这一能力就是抽象化得来的。”

“如果说,所有的能力都是抽象化得来的,在能力之前都有现实存在的对应物,那冷人、血族,这些都是现实存在的种族,对吗?”叶榕正面提及了这个话题。

“应该是的,至少在这里是现实存在的。”

“神到底在干什么?”叶榕抬头,望向灰暗的天花板,“将切实存在的东西抽象成能力,给予我们,然后在这个濒临毁灭的城市相互厮杀,祂能得到什么好处?”

徐峰隐约感觉触及到了这场游戏的一部分真相,但这份真相对提高眼下的生存几率毫无用处,他只能切断畅想,着眼于当下。

他突然注意到什么:“这些介绍看起来很怪,但如果服务的对象是吸血鬼,好像反倒不奇怪了。”

“人类的牙齿、人类的铅笔。”叶榕若有所思,“这些都是为血族展示的。”

“这样一来,这个展览室就很有问题,所谓的猩红教堂也很奇怪。”徐峰皱眉,“这不会是向吸血鬼开放的教堂吧?”

这个想法让他稍有些惊恐,这不等同于进入吸血鬼的大本营了吗?

叶榕迟疑道:“不会吧?如果神父也是吸血鬼,故意诓骗我们进来,那他早就把这里的人都杀光了。”

徐峰欲言又止,他突然想到了更可怕的事情:“等等,那赐福的介绍……也是向吸血鬼展示的吗?”

一切伟大的起源。

对血族来说,一切伟大的起源。

他虽然原本就对赐福的携带者心怀警惕,但顶多猜测和吸血鬼有短暂的利益合作,比如借此机会多淘汰一些能力者,但如果从一开始,血族和赐福者的利益就是一致的,那就相当可怕了。

叶榕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事情远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她正想说些什么,展览室的灯突然关了。

徐峰双手在周围探查,摸到叶榕的手:“停电?不对,谁把电闸拉了!”

叶榕强装镇定:“左希明吗?没事,他应该也看不见。”

对,现在是白天,赐福的携带者还有意识,任何人不得使用能力。

……

可如果,左希明事先与赐福者商量,在这一段时间睡个小小的回笼觉呢?

徐峰试着开启鹰眼,居然成功了!

黑暗之中,一个鲜红的人影冲上前来,手中是倒拿的餐刀。

十字镖穿过对方的腹部,帮助他减缓速度,对方却并不领情,挣扎着再次上前。

徐峰没有补刀,因为他看见另一个人影慌张地跑过来,为袭击者的后颈放上另一把餐刀。

滴——

照明恢复,神无畏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左希明则化作光点,慢慢散落,在玻璃表面形成耀眼的闪光。

“左希明的能力是什么?”徐峰问叶榕。

神无畏抢先说:“夜视,我继承了他的能力。”

叶榕表示肯定:“嗯,他只有夜视这一种能力。”

“神灵”承认了神无畏的身份,徐峰惊讶的地方却不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