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幕降临,众人在餐厅匆匆吃完晚饭,如同提线木偶一般沿着地毯向前,各自在长椅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徐峰仍在思考黎风的话。

有第三名吸血鬼操控全局,左希明只是一枚棋子。

这是真的吗?还是又一个谎言?

张厌问:“今天应该没人再来了吧?”

李金平瞥了一眼教堂的大门:“没有了。和你陪葬就那么些人。”

许小辛坐不住了:“喂,李金平,好好说话。”

“别吵。”

神父烦躁地甩了甩手,似乎在挥赶烦人的苍蝇,手中的刀刃又变回拐杖,在走路时装模作样地敲一下地板。

全场立刻安静下来。

“既然没有新的外来者,你们讨论吧,我回忏悔室。”

今天的神父兴致不高,手捧着胸前的十字架,低吟几句,便重新回到忏悔室。

好一会儿,疯人张抱怨道:“要我们讨论,为什么还嫌吵?”

“今天要绞死谁?”秦启元自动忽略了对方的抱怨,“徐峰,据说左希明想杀你,被你杀死了。”

徐峰点头:“嗯,他是血族。”

他想到身为冷人的韩钦文,只有第一名冷人是通过化身能力改变的身份,其余的冷人则靠同化实现,不占用能力的槽位。

左希明只有夜视这一种能力,应该也说明他不是第一只吸血鬼。

黎风说的是真话。

想通这一点后,徐峰没有如释重负,相反,这意味着他与黎风的合作仍要继续。

秦启元道:“这算是个好消息。但神父没有允许我们离开,说明还有其他的吸血鬼在我们当中。”

邹诚问:“左希明是吸血鬼,被徐峰杀死。那么我们今天该绞死谁?”

“没人有线索吗?”赵易鹏扫视众人,“不能瞎选,那样只会对吸血鬼有利。”

叶榕看向徐峰,用眼神传达疑问。

徐峰看懂了她的意思:要不要说出赐福与血族同流合污这件事?

说出来无疑会让赐福与血族的联手难度增加,但也会让徐峰处于众矢之的。

徐峰决定以另一种方式寻找赐福:“话说回来,我有点奇怪。你们当中没有人留意左希明吗?他特意关掉了展览室的电闸,这期间没有人看到他吗?下午一两点左右。”

“我刚回屋里,准备睡觉。”张厌打了个哈欠,“你是想要这段时间每个人的位置,好判断谁是左希明的同伴?”

徐峰点头。

邹诚说:“我和许小辛在一起。”

许小辛笑了笑,没有反驳。

徐峰心思微动,许小辛自称是赐福的携带者,万一是真的,那邹诚就是第三名血族。

“我有见过左希明,但没说话,就在走廊。”一名叫段久的家伙说道,“看他走的方向似乎是要去一楼。”

去一楼与血族交涉吗?

徐峰没有再度提问,而是等所有人报出自己的位置,或是和别人一起,或是单独行动,大多数人的答案出奇的一致:在房间。

这个说法不用提供不在场证明,也是比较合理的说辞,哪怕不是吸血鬼也可能这么说。

秦启元夺回主导的权利:“有谁下午去过一楼?”

这一回,昨日的外来者全部中标,无论是徐峰五人,还是赵易鹏与疯人张,他们都为了快速熟悉环境,或多或少地下楼查看过。

然后是李金平、邹诚、段久和许小辛,四人大方地承认有去过一楼。

李金平对这个问题表示不屑:“段久又不一定在说实话,即使是实话,左希明不一定真的下楼,即使真的下楼,也不一定是去和同伴碰面,即使真的碰面,那么多人也没法去找。”

秦启元一时没找到反驳的话,只得冷哼几声带过。

神无畏依然找不到说话的时机,黎风则是害怕成为怀疑对象,索性没有开口。

这样下去,今天也找不到人绞死吧?

徐峰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今天的夜晚。

自己的能力十有八九已经暴露,怎么才能在赐福与吸血鬼联手的攻势中活下来?或者让吸血鬼的矛头指向他人?

解铃还须系铃人。

徐峰左思右想,认为还是得靠黎风。

疯人张突然指着长椅的某处:“喂,那个小姑娘,你也去过一楼,老子看得清清楚楚!”

郑千错愕地看向他,显得不知所措:“我一直待在自己的房间。”

疯人张狞笑着:“哈哈,撒谎成性,你就是最后一只吸血鬼!可惜,赐福是老子的东西,跟你没什么关系。”

“可我真的不是……”

一旁名为柯笛的女性辩护道:“我下午和郑千一块儿,就没见到她下过楼!”

“额,顺便问一下,白天的房间能待两个人吗?”丁奇插话,注意到柯笛的怒容,嘻嘻地笑道,“只是问一下,别在意。”

秦启元回答了这个问题:“能。”

徐峰与郑千的交集不多,从对方点出左希明是吸血鬼这件事上来看,似乎不像血族,但也不排除故意为之的可能。

但如果故意为之做高身份,应该告诉所有人才对,而不是遮遮掩掩地仅告诉徐峰一人,牺牲一名同伴换取徐峰一人的信任,这样的交换未免也太亏了一些。

难道疯人张故意污蔑?

可能是他疯疯癫癫的缘故,徐峰反而不觉得他会骗人。

又或者是在赐福失去意识的期间,有人在用能力混淆视听?

这样的猜测只会是无底洞,柯笛的辩护是眼下的关键。

邹诚替他提出质疑:“柯笛,你真的和郑千待在一起吗?撒谎只会让人类失去优势。”

“当然。”柯笛快速地扫了一眼邹诚,随后目光又附着在郑千身上,“我们在聊房间里的小说,聊到将近晚饭才离开。”

“将近晚饭才离开。”徐峰重复了一遍,“晚饭前有谁观察过住房的出入情况?”

如果是谎言,越说,破绽只会越大。

又是段久接道:“她在撒谎,进餐厅吃晚饭的时候,郑千和柯笛之间隔了六个人。怎么看也不像是待在一起的样子。”

郑千轻轻说道:“首先出来的时候我先去了一趟厕所,其次我记得当时没有隔六个人那么多。”

“还有其他人有印象吗?”徐峰瞥了一眼今天出尽风头的段久,又问。

邹诚猛地拍手:“我想起来了,柯笛来之后隔了两三个人,其中就有张厌,郑千是在张厌后面来的。”

“嗯,郑千的确是在我后面来的,这个我有印象。”张厌点点头。

秦启元对徐峰话语权的抢夺略有不满,但终究释然,看向哑口无言的段久。

今天的受刑者有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