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邹诚、张厌和柯笛三人作证,与疯人张、段久形成两套说辞。

郑千默不作声,眼眶中隐约有泪水打转。

秦启元问:“还有别的人能提供证词吗?”

一片寂静,他看向段久,仿佛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李金平撇了撇嘴:“说到底,你凭什么能记得那么清楚?这种不起眼的细节,不刻意去记的话,没人会有印象的吧?”

段久的声音出现颤抖:“我的能力是超忆,虽然白天的记忆力会衰弱,但我还是保留着记忆琐碎细节的习惯,这位……”

“阿,我叫疯人张。”

段久抓住了救命的稻草:“这位疯人张是昨日才进来的外来者,不可能是吸血鬼,他也看见了郑千出现在一楼。”

“嗯,难说,可他是个疯子,讲话也讲不清楚。”张厌歪着脑袋,纠结道,“要不就你了吧,我们三个总不可能都是吸血鬼。”

疯人张勃然大怒:“老子虽然是疯子,但话说得还是很利索的!”

赵易鹏拉住他,自己没有出声。

秦启元问:“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柯笛和邹诚,你们两个为什么要做伪证?”段久的眼睛死死地盯住对方,“我是清白的人类,你们绞死我只会给吸血鬼创造机会!”

柯笛冷道:“死到临头还在演戏。”

邹诚有些迟疑:“难道我真的看错了?”

“你没看错。”张厌记得很清楚,自己在郑千之前。

秦启元不再征询段久的意见,而是看向徐峰五人,如果没有其他声音,他就该敲响忏悔室的门了。

“我有一件事要向大家汇报。”徐峰酝酿半天,总算梳理出一点头绪,“其实在昨天晚上我就知道左希明是吸血鬼了。”

黎风惊讶地看着他,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个时候说出来。

“我的能力可以透过墙体看见二十米范围内的生命。”徐峰坦然道,“今天晚上,吸血鬼敢出来,我就能立刻察觉。”

李金平半信半疑地问:“你不怕吸血鬼杀你灭口吗?”

徐峰在这件事上撒了个谎:“我的第二个能力是传音,如果血族想要同归于尽的,那就来吧。”

“你这个思路很好,如果血族只剩下一个人,那肯定不敢赌你说的是不是真话,我们可以多活十二天了。”张厌似乎起了一点兴致。

“这不是思路,是事实。”徐峰淡淡地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也活够了,自认没那个好运气,去争那十个活命的名额。”

秦启元点点头:“我明白了,对于段久,你和你的朋友有什么想法吗?”

徐峰随意地挥手:“绞了吧。”

黎风、叶榕和神无畏没有作答,丁奇站起来,身体前倾,压低声音:“这样会不会浪费能力?”

丁奇的话引来段久的怒视。

“那也只能‘浪费’,要不然你去动手试试?”李金平冷哼一声。

丁奇坐下来,嘟囔道:“唉,神父不懂得变通。”

秦启元将其视作没有意见,脚步稍作停留,向段久投去缓和的目光:“有什么遗言?”

“去他妈的!”

这是段久的遗言,他从长椅上猛地跳起来,直冲教堂的大门。

大门敞开,灰色的天空与暗绿的花草树木清晰可见。

往前跑,逃出去。

他刚刚执行完前一句,离门还有七八步的距离,就被一股巨力猛地拽住,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

“孩子,你即将得到救赎。”

神父慈爱地微笑,双手抓住段久的脖颈,提在半空,施加的力道足够让对方感到窒息,又不至于让脖颈彻底断裂。

许久,许久。

段久不动了。

非能力者杀死,不会化作光点散开。

徐峰刚刚生出疑惑:要怎样处理尸体?

神父立刻给出答案,他走到猩红教堂的外面,绿地上成片的咬人花咯吱咯吱地磨着牙齿,有的张开血盆大口,等待神父的投喂。

段久被扔进花的海洋,咬人花高效地将其撕咬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肉丁,花茎出现明显的肿胀,像人的喉咙一样吞咽食物。

忏悔室的门在微微摇动,徐峰根本没有看清神父的动作轨迹,这种速度,恐怕恢复能力之后也难以招架。

“好了,一切都结束了。孩子们,都安心休息去吧。”神父闲庭信步地回来,脸上还残存着温和的笑容,但没有人会把这份温和当真,尤其是在近距离观看段久的惨死之后。

邹诚小心地问:“吸血鬼没有死光吗?”

“很遗憾,还没有,你们需要继续努力。”神父叹道,“在剩下的十二天里找出所有的血族。”

疯人张不客气地问道:“喂,神父,你知道哪些人是吸血鬼,为什么不直接杀光?”

“这是你们的责任,不要逃避。”神父的表情严肃起来,“我不能替你们做出决定,也无法代替你们。”

叶榕问:“神父大人,但您的立场是站在人类这边的吧?”

“哈哈,孩子,你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神父走进忏悔室,“我的立场站在赐福这边。”

叶榕的心情坠落到了谷底,赐福是吸血鬼的赐福,而神父也站在赐福这边,那岂不是意味着,神父、赐福和血族都是一路货色,人类已经是入网的猎物。

“人类和赐福携带者的立场,果然不是完全一致的。”李金平戏谑地笑道,“许小辛,你该考虑一下,到底还要不要自称赐福了。”

许小辛毫不在意地说:“行吧,那我考虑考虑。”

“今天晚上能不能平安度过,就看徐峰你了。”邹诚郑重地说。

徐峰淡笑道:“即使血族真的敢下杀手,也是以一换一。”

黎风心事重重,叶榕若有所思,神情逐渐凝重。

她明白徐峰要做什么了。

二楼拐角,叶榕叫住从厕所出来的徐峰:“我应该没有多想吧?”

徐峰笑而不语:“怎么了?”

叶榕悄声道:“仅剩的吸血鬼不会杀你,也不会白白浪费杀人的机会,而是会把你同化。”

“据说吸血鬼只会在吃饱喝足的情况下同化人类。”

“左希明用过同化,可幕后的第三名吸血鬼可不一定,他也许早就吃撑。”

“我没有选择。”徐峰无奈地说,“在我的鹰眼暴露之后,已经是吸血鬼眼中的阻碍。”

叶榕沉默,黎风泄露了关键的情报,即使身为冷人,知道立场改变之后心态会发生多大的变化,她也很难去原谅这种行为。

“神父、吸血鬼、人类、教堂,其实都围绕着赐福。”徐峰笑道,“成为吸血鬼,就能接触到赐福,解开这座猩红教堂的秘密。”

他的心中闪过一个短暂的疑惑:冷人能成为吸血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