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锋利的獠牙刺破皮肤,传播污染。

污染如同书中的瘟疫,带来异变。

徐峰能明显感受到自己身体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欢迎加入我们。”邹诚稍稍微笑,神情十分疲惫。

“这就结束了?”徐峰活动四肢,“我以为会有更大的变化。”

“呃,比如?”

徐峰理所当然地说:“我总得学会怎么在夜晚猎杀人类吧?”

“你的立场转换得倒快。”邹诚放下戒备,和同类说话,他能用上老朋友的语气交谈,“在晚上,我们的力量与速度会得到极大的增幅,足够应付绝大多数的其他能力。要是受到的赐福充裕的话,你甚至能长出黑色的蝙蝠翅膀。”

“赐福?”

邹诚解释道:“人类说的污染,就是我们眼中的赐福。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赐福造就了我们,污染变成了他们’,把这份改变称作污染,就是否定我们自身的存在。”

徐峰多少能够理解邹诚的话,因为现在的他已经有三分饥饿,渴望吸食人血。

一旦有这份渴望在,他就注定不可能与人类站在同一阵营,而这一身份的划分,远大于所谓的友情。

很简单,血液成了必需品,血族与人类的矛盾不可调和。

邹诚友善地说明:“你现在可以随意地出入房间了。猩红教堂的白天属于人类,黑夜属于我们。”

“人类如果跑出来的话会怎么样?”

“用好理解的话说,会被污染。”

徐峰惊讶道:“会成为血族?”

“我们只是异变的一个方向而已。”邹诚纠正道,“污染是不稳定的,它有可能朝任何一个方向发生异变。当然,大多数的情况和死亡没什么区别。”

徐峰消化着巨大的信息量,突然想起一件事:“这么多信息,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是第一名血族,从我来到这个破地方起就有这些记忆。”

居然是从记忆中直接得到的信息……

徐峰不明白,同样是容器,为什么有的能力者和自己一样,记忆完全封锁,有的类似刘振峰,在游戏的进行中获得零碎的片段,而邹诚却是直接找回血族相关的记忆。

不对,如果能力是来到迪比斯之后幕后黑手赐予的,那么为什么会有与之相关的记忆?

“记忆……我到现在还是失忆的状态。”徐峰感慨道,无来由地对邹诚产生几分亲切。

“有时候,失忆反而是件好事。”邹诚笑了笑,主动推开房门,“趁着夜晚,出来商量对策吧。”

“有哪些人?”徐峰突然回想起成为血族前的一瞥,身为赐福,本该沉睡的郑千向他展露笑容。

邹诚问:“郑千和黎风,你不是知道吗?”

再次使用鹰眼,徐峰发现已经失效:“郑千刚刚为什么是醒着的?”

走廊上,郑千没好气地说:“我可没醒,只是站着睡着了。”

“哈?”徐峰完全不信,“赐福携带者失去意识,能力才能恢复正常。这件事难道是假的?神父说谎了?”

“是真的。”邹诚无奈道,“索性告诉你吧。我的第二个能力是生产困意灵,每个困意灵能存活七天。困意灵认主后,就会听从主人的命令,释放与收回困意。”

徐峰想起第一晚莫名其妙的困意,豁然开朗,郑千醒来时,失效的是生产困意灵的能力,但不限制困意灵本身的作用,就像生产的追踪镖依旧有追踪效果一样。

“他的能力和赐福是天作之合,我可以随时切换教堂是否禁止能力,这样一来,你们吸血鬼也能肆意地猎杀。”郑千嘻笑着,打了个哈欠。

这与徐峰白天见到的郑千岂止是不太一样,简直是完全两个人。

徐峰没有展露出惊讶:“佩服,赐福所谓辨识血族的能力不是为了帮助人类,而是更快地与血族展开合作?”

“嗯,这里叫猩红教堂,又给人类限制了这么多的规矩,只有傻子才看不明白。”郑千邪笑着,模样根本不像赐福少女,倒像是彻头彻尾的恶魔。

“有道理。”徐峰没有指出血族每天在晚上也只能猎杀一个人的事实。

“徐峰。”

弱弱的声音从拐角传来。

黎风先是疑惑,接着踟躇,最后居然如释重负,发自内心地微笑:“还好你也变成血族了。”

“这么不喜欢我是人类?”

黎风连忙道:“不是,我只是觉得,有些事只有你成为血族,才能理解。”

“嗯,我能理解。血族也是能力者中的一员,与其他的能力者没有本质区别。”

这是黎风先前的话,她微微一呆,旋即摇摇头,郑重地道歉:“不是这个,我把你的能力鹰眼提前泄露给左希明,由左希明汇报给了邹诚,害你差点被杀。对不起。”

“这确实是个错误,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原谅你。”徐峰以玩笑的口吻道,“把最棘手的事儿给搞定,等逃出来了,我们再算账。”

“好……好的。”

邹诚总结他的经验:“先说好,白天的时候,我们必须装得足够客观,如果绞死的人不是我们的人,我们应该相互无用地辩论,确保结局不会改变。但如果我们当中有人遭到怀疑,就必须站出来一人作证,为他辩护。”

“就像今天一样?”徐峰笑道,“邹兄你的话一半真一半假,张厌被你带偏了。”

“嗯,但已经很危险了。”邹诚没有丝毫骄傲的神色,只有后怕,“那么多人住在教堂,人多眼杂,白天的交接总归是不安全的。”

黎风好奇地问:“张厌是带偏了,那柯笛是怎么回事?她也被带偏了?”

“哦,她是被我骗了。”郑千若无其事地说,“这种地方待久了,人会疲倦焦虑,总希望找到一个朋友,哪怕是暂时的虚假的朋友。所以我主动和她交谈,带她回屋聊天,五六天的工夫,我成了她的‘朋友’。”

朋友帮朋友的忙。

就和自己帮黎风的忙一样。

徐峰能够理解,黎风却不太自在,她实在不喜欢郑千的性格。

“要不,明天把秦启元诬陷了?”郑千还在思索,“徐峰,你的那几个朋友能够利用吗?你明白的,朋友帮朋友,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