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猩红教堂后半夜,本该由吸血鬼主导谈话,作为赐福的郑千却是最多话的一位。

她哼着歌走下楼梯,邹诚老老实实地跟随,比起凶恶的吸血鬼,他更像人类。

黎风与徐峰一起,略有一点尴尬,作为新晋的血族,她还不太习惯自己的身份,尤其是和同样新晋血族的徐峰攀谈。

“如果可以的话,把叶榕也变成血族吧。”黎风弱弱地征询意见。

“还不行。”郑千立即否决,“你们的朋友本来就会帮你们,再同化成血族岂不是白白浪费了一次机会?”

黎风又问:“那……也不会猎杀他们。对吧?”

“当然不会。”郑千笑着说,“在晚上的绞刑票选里,他们是最好的盾牌。”

黎风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徐峰问:“左希明的能力只有夜视一种,你刚开始说的那位朋友又恰巧拥有夜视的能力,怎么回事?”

“你继承了?”郑千斜眼看着他。

“嗯。”徐峰坦然地撒谎。

郑千仿佛在和老友开一个无足轻重的玩笑:“很简单,夜视就是他本来的能力,邹诚把他变成血族。至于我的那位朋友,只是编造出来的。”

“编造?”徐峰笑了,“明白了,左希明是出来挡刀的炮灰,试探我们这群外来者有没有提供情报的能力。”

“还有那个段久,我们很早就想杀了。”郑千随意地点头,“一直找不到机会,结果他先忍不住出来说话,却看不懂时机根本不在他这一边。”

这番话解答了徐峰大部分的疑惑,还有一些事只需藏在心里。

“明天我们把秦启元绞死吧?”郑千回到最初的议题,兴奋得舔舐嘴唇,“就用李金平的理由。作为票选的主导者,这么多天里没有一点进展,很有可能就是一只吸血鬼在掌控全场。”

邹诚终于说话了:“这样会不会太明显了?”

“可以随机应变,明天把他做的每一件事放大,再用不经意的口吻说给所有人听。”郑千道,“柯笛可以拉拢,李金平可以诱导。徐峰,你的朋友也会帮上大忙。再过三到四天,教堂里人鬼两方阵营的数量就可能发生逆转。”

徐峰问了另一个比较在意的问题:“我们不能趁现在闯入所有人的房间下手吗?”

“不能,这座教堂有一些限制,我们血族也必须遵守。”邹诚苦笑道,“其中就包含一条,每天只能打开一间住房,无论猎杀成功与否,都不能继续。”

对双方都有限制……

徐峰突然注意到,郑千口中几乎听不到血族二字,基本都以“吸血鬼”为称呼。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过于敏感。

教堂一楼,一片漆黑。

但血族却天生拥有在黑夜视物的能力,换句话说,左希明的能力有一半是白费的。

郑千毫无顾忌地穿过一个个长椅,走到忏悔室的跟前。

“我们血族有什么弱点需要注意吗?”徐峰问得合情合理。

邹诚回答:“我们害怕阳光、害怕这座教堂。”

黎风不解:“为什么?没有教堂遮蔽阳光,狩猎应该会更加辛苦吧?”

“也会更加自在。”邹诚摇头,“我不知道别的能力者是否有这样的情况。至少在这里,我的能力和教堂息息相关,处处都是界限,就像被关在牢笼一般不得离开。”

徐峰顺着对方的思路延伸。

由敬神村的情况可知,迪比斯是一座被拼凑缝合出来的城市,它可能原本是一片大陆,大陆上有着冷人、鬼僧、巨大老鹰、吸血鬼等奇怪的事物,而能力就是从这些事物当中抽取出来,注入生还者,也就是容器的体内。

可能和打针差不多?

徐峰的鹰眼是被完全抽离出来的,他和巨大老鹰之间不存在任何联系以及限制,但郑千与邹诚却不同,赐福直接影响了猩红教堂的运行,化身血族又被这里的神父盯上,不得离开。

幕后黑手是故意为之的吗?还是一时失误,导致能力的注射没有与原先的事物完全独立出来?

思绪停止,徐峰让自己回到现实:“郑千,你的能力赐福,如果远离猩红教堂,作用究竟是……”

“让一个人在结束日得到拯救。你听过一遍,再问,无非是想确认真假。”郑千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怎么样?把我杀死,继承我的能力,再抛弃你的同伴,躲到无人的角落,躲上个一年,你就能活下来。”

在黎风的面前故意这么说,是要敲打自己。

但徐峰不得不承认,他稍许有些心动了。

与其和黎风、叶榕、神无畏速成友谊、互舔伤口,活到最后才是货真价值的。

这场游戏里结识的朋友与兄弟,本就是为了结束日的拯救而通力协作的,没道理颠倒因果,为了合作,反而放弃拯救本身。

“你的能力只是陷阱。迪比斯越来越小,能躲藏的地方也越来越少,我注定被发现,成为强大能力者们争夺的目标。”徐峰既是在辩驳郑千,也是在说服自己。

“哈哈,那就不去想这么远了。”郑千笑了笑,没有指出对方的口是心非,“至少你们肚子里的饥饿是真的,那就为了这点饥饿,在这段时间里一起猎杀人类吧。”

邹诚点头,同化徐峰以后,他变得异常饥饿,但仍旧提不起什么兴趣。

郑千道:“邹诚,你会活下来的,成为胜利者。”

“嗯。”

回房休息前,徐峰问:“邹兄还有什么吩咐吗?”

“别杀许小辛。”邹诚留下最后一句话,走进自己的房间。

嗯,许小辛果然不是赐福。

徐峰开始为明天如何送秦启元上路而发愁,他的肚子在发出抗议,渴望热腾腾的鲜血。

对了,叶榕……

叶榕如果不能变成血族的话,该怎么办?

血族徐峰忍不住地皱眉,对方知道太多自己的秘密,一旦发生争执、交情破裂,在票选时揭发他,那么自己必死无疑。

如果不能,要杀了吗?

血族徐峰又想起冷人叶榕的拥抱与嘴唇,记忆已经不很清晰了,但不需要太多的细节支撑,冰冷的触感让人印象深刻。

还有那近在咫尺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