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甬道的地板上流淌着尚未干涸的血。

徐峰时不时地蹲下来舔舐地面,等胃中的饥饿被暂时压制,他才拂去嘴边的残血,站起身,跟上不肯为此等待的叶榕。

这一过程中,黎风的面容偶尔闪过脑海。

他理应有条不紊地怀念,从一门之隔的打招呼,到一同对抗韩钦文,在敬神村湖中央的聚灵岛上,他们共同目睹了林冬辉的死亡,以及钟声敲响后宛如世界末日般的奇幻景象。

回忆宛如飘扬的旗帜,在一端固定,离固定处越远,旗帜就会飘动得越发激烈。

公寓楼被切成一截截平面,聚灵岛彻底沉入湖底。

眼睛猛地睁开,地板映照着光与影,敏锐的嗅觉下,是鲜明无比的血腥味。

这些存在感极强的现实将他从短暂的回忆中抽离出来,让他再度回想黎风时,不再有具体的影像,只有模糊的画面,和一点淡淡的感慨。

眼下,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徐峰没有让一丁点的情绪外流进语句之中:“你一共同化过几名冷人,走之前给他们留下过什么指示?”

“除了我带进餐厅的人以外,还有六名。”叶榕故意用满不在乎的口吻回答,“我猜应该死得差不多了。”

“六名?你没说谎?”

“你是嫌多还是嫌少?”叶榕瞥向徐峰,“六人已经是我能力的极限了,也许还要加上一点幸运,因为人类在白天没有那么警惕。”

“你也开始叫别人‘人类’了?”

“你能叫,我不能叫?没有这个道理吧?”同意合作后,叶榕的声音恢复柔和,但她从没有屈服,柔软之下,隐藏着坚硬的屏障。

“没有,只是才注意到。”徐峰将话题拉回主题,“你有跟他们说过,怎么和你联系吗?”

“活着的人总能看见我。”

“就……只是这样?”

“你以为有这么好安排吗?”叶榕道,“他们虽然听从我的命令,却同时是具有独立意识的个体,会为了自己打算,也会有自己的思考与理解。”

“韩钦文就安排得不错。”

“嘿,怀疑我就直说,没必要拐弯抹角。我也没有义务向你解释太多。”

徐峰思索着,他仍旧不能相信叶榕没有另做安排,对于这六个冷人,姓名、能力、外貌、位置、死活,他一概不知,这是极其危险的。

可另一方面,自己不得不和叶榕合作。

身为唯一的血族,神无畏会听自己的话,赵易鹏则很有可能反水。

要想在这场游戏中存活,形单影只的他只能寻求冷人的帮助。

如果战线拉得太长,冷人与血族的身份被当众揭穿,那么形势也会变得相当不利。

在餐厅的战斗中,由于林觉的反水,叶榕成了弱势的一方,出了餐厅,她反而占据绝对的优势。

“叶榕,如果我们能活着出去,我把赐福让给你。”徐峰做出妥协,至少是表面上的妥协,为了修补这场残破的合作。

反正这只是一张空头支票,要是赐福真的到手,如何处理还要根据形势判断。

叶榕眨了眨眼,嗤笑:“鬼信?”

徐峰理所当然道:“当初我能救你,现在我就能让出赐福。”

“韩钦文死后,是谁救的你?”

“与冯木泽一队人交手的时候,丁奇暗害你的时候,没有我你能活着?”

两人开始喋喋不休地争吵,若无旁人。

林觉惊恐地看着愈演愈烈的两人,许久才转头问向一旁的神无畏:“他们一直都这样吗?”

“不是,以前他们关系很好,黎风和林冬辉都说他们是一对情侣。”

徐峰和叶榕同时僵在原地。

叶榕喃喃道:“他们早就知道了?连林冬辉也知道了?”

徐峰有些烦躁:“肯定是黎风告诉他的。”

“不是,你们以前经常互相看着对方笑。”神无畏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不能肯定自己的话会带来什么影响。

“我想起……当时陪你从南阁走到东阁。”徐峰不太诚心地说,他虽然真的回忆起那个时刻,但只有画面,情绪已经远去。

他需要靠一点回忆打动叶榕,稳固这场合作。

“嗯,那时的湖水上面有雾气,确实很美。”叶榕不咸不淡地做出评价,却不由心怀期待地等待对方回忆更多。

徐峰看出对方的期待,稍有些厌烦,但还是回忆起来:“敬神村……我想起暗杀教会,不对,不说这个。刚来的时候,你给了我一套换洗的衣物。”

“谁叫你走得太匆忙,衣服都不带。”

徐峰觉得差不多了,微笑着反问:“你有记起什么吗?”

“我记得,在聚灵岛上,我被周岁闲用刀挟持,你说想见见我的血。”

徐峰的笑容消失了,他辩解道:“那只是为了让周岁闲放松警惕,也不能让他看出你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那个时候,确实很重要吧。”徐峰不想说过于肉麻的话,光是心想就感到一阵恶寒,“但人心思变,一旦有什么情况发生,再坚固的感情也会破裂。”

“嗯。”

谈话中止,徐峰和叶榕就这样一直走到了展览室附近。

林觉提心吊胆地跟随,生怕一言不合,就会波及到自己。

他的能力只能辅助,不能用作战斗,当时在餐厅也是靠偷袭取胜。

神无畏也稍显疑惑:“我到底是说错话了,还是说对话了?”

徐峰走进展览室,看着一个个空荡荡的展示柜,曾经的咬人花也消失不见。

只剩下一颗人类的牙齿和一根铅笔。

回忆中蕴藏的情绪姗姗来迟,它让徐峰的心脏猛烈地跳动一下。

热意涌上心头,他一时冲动,在搬运术与手指的共同力量下将自己的一颗獠牙掰断。

然后为自己粗暴地安上新的牙齿。

血滴从嘴里流淌下来,滴在展示柜的桌面。

叶榕惊讶地快步走来:“你疯了?”

疼痛袭来的时候,徐峰其实已经心生后悔,当然,嘴上不能这么说:“这是我的诚意。”

“什么诚意?一颗吸血鬼的牙齿?”叶榕毫不掩饰心中的嫌恶。

“离开教堂以后,我会想尽一切办法重新变回人类,这才是我的诚意。”徐峰斩钉截铁道,心中其实并没有定论。

“嗯……那挺好啊。”

叶榕淡淡地回答,数秒后情不自禁地展露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