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当铺里出来,男装打扮的程溪多了三千两银票。

一夜暴富的感觉,真是......爽啊!

怪不得前世拆迁的那一撮人先朝衣服首饰豪车下手,亲身体会到从无到有,气质这块儿确实有点跟不上。

程溪拐进一条无人的胡同,转身就进了空间。

如今她是一身读书人的打扮,刚入手三千两银子委实有点打眼。为了避免被人盯上,还是重新换件衣服的好。

片刻后,胡同口走出来一个穿着嫩黄色衣服的姑娘。

发丝被梳成丫鬟样式用金灿灿的发簪固定,眉眼用画笔加深,下巴尖尖,抬头挺胸时像极了飞扬跋扈的大户人家小姐身旁的一等丫鬟。

程溪对于现在的装束很满意,第一站去了东街的粮店。

“小二,你们这里都有什么粮食?”

“咱们这儿是临安府最大的粮铺,上等的白面和大米什么都有,姑娘想买些什么?”

小二一眼就看到了来人头上的镂空发簪,在阳光下耀眼极了,小门小户家可没有这等稀奇物件儿。

大主顾!

他从柜台后出来,殷勤的为客人一一解释。

“姑娘请看,这是上等白面,是用今年的新麦碾磨出来的,那边是正宗的江淮米,前几日刚刚从淮南输送过来......”

程溪不动声色的把整个粮店逛了个遍,倒是信了小二的自夸。

这里确实是临安府最大的粮食铺,单单看种类就可见一斑,铺子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看起来很舒服。

“先来1000斤白面,500斤江淮米,玉米面、黄豆、绿豆、小米各500斤,高粱、黑面和糙米也各100斤。”

小二倒吸一口凉气,果然是大主顾!

“好、好,姑娘要多少有多少,小的瞧着姑娘有些眼生,不知是哪个府上?”

“我家主子乘船路过临安府,想带些这里的东西回家,你自然是不认识我的。”

程溪下巴微抬,傲气十足。

“你让伙计准备好米面跟上我,送到淮水码头附近就行,到时候自然有人搬。”

“好,好,听姑娘的!”

不过是片刻,小二就算好了价钱,买下的粮食足足装了两大板车。

来到临近码头的无人胡同,程溪打发走搬运伙计,右手一挥就装进了空间。

粮食铺子里的小二望着入账笑得像个傻子,暗叹日后多来几个过路的商船就好了,忽然又想到了一个问题。

“这丫鬟也不知是哪家的,想北上还是南下,竟然把南北的粮食都买了个遍......”

特产还有这么带的?

被人惦记着的程溪已经到了布庄,100斤棉花五匹布,成衣鞋子貂皮大衣等入手,按照刚才的模式送到码头附近又装进空间。

因为有了足够的银子,向来追求生活质量的她直接买了1000斤的木炭,还画了东北铁炉的草图,让打铁匠做了五个。

蜡烛,窗户油纸,刀具,茶叶,冬天易储存的白萝卜、菘菜、南瓜、冬瓜、大葱......

等把能想到的物资都买了个遍,程溪这才结束了扫荡物资之旅。

她最后在市集花三十两银子买了一辆普通马车,把空间里一部分米面放进车厢回了家。

透过沈家大门,中午卤上的猪肉香飘了出来。

“隔壁老太太怕是又要打小孩了。”

程溪愉快的哼着歌把东西卸在厨房,视线停在了砧板上的一块野猪肉上。

她看了一眼装盐的坛子,很好,又少了一块儿。

***

吉安当铺。

送走程溪之后,王掌柜抱着木盒喜不自胜,脸上的横肉笑出了褶子。

伙计端着茶水进了后院,见到他如此模样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

“掌柜的,您这是......又淘到宝贝了?”

这笑容他也是许久未见了,上次还是有个衣着华丽的小姐送来传家宝石才出现的。

莫非这次又捡了便宜?

“宝贝,大宝贝!”

王掌柜激动的双手颤抖,如果他估算不错的话,这东西用好了能让他后半辈子衣食无忧!

“真的?那能不能让小的掌掌眼?”

“你?别来凑热闹。”

王掌柜眯着小眼睛细想了片刻,最终似乎是下定了决心,迫不及待的抱着木盒出了门。

“虎子,前面的柜台交给你了。”

“哎,掌柜放心!”

被称为虎子的伙计望着主家肥胖的背影渐渐远去,不屑的呸了一声,把双手背在身后怪模怪样的巡视起来。

这边王掌柜顺着主街一路走至一座占地面积极为广阔的宅院,敲响府邸的后门。

“这位小哥,在下有要事拜访周夫人。”

他往守门小厮的怀里掖进去一个荷包,谄媚一笑,对方原本不耐烦的脸色瞬间变得热情。

“你是......”

“在下吉安当铺的掌柜,鄙姓王,有东西孝敬夫人。”

“原来是王掌柜,您稍等,小的这就去禀报。”

不过是片刻功夫,王掌柜手上的木盒就被端端正正的拜访在了府邸后院的待客厅中。

“究竟是什么宝物值得掌柜如此大张旗鼓?打开让大家瞧瞧。”

周氏右手端起一杯沏好的绿茶,嫣红色指甲在阳光下发光。

未等她品茗,客厅中就响起了一阵阵惊呼。

她动作一顿朝木盒看去,不染杂质的珐琅彩茶具映入眼帘。

周氏一时间忘记了手中茶杯,望着眼前之物怔怔出神,眼神炽热。

“这是何种玉石,怎得如此通透?真是......见所未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