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其他类型 > 一滴水的遇见 > 第一部 太空探索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序言水滴的遇见

不知你是否相信:宇宙中的灵魂都是相同的,只是被赋予了不同的躯体。换个角度说,是相同的灵魂选择了不同形式的躯体。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如果你也在地球形成之初就存在,并且一直延续多少亿年了,你就什么都懂了。

在这届宇宙中,我很荣幸地成为一滴水,分别用固体、气体、液体的形式参与地球的千变万化;还作为视镜,亲眼目睹了透过太空望远镜传达的宇宙成长及变化,不仅收获满满,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地球的珍贵及其加以保护的重要性。

人类,已经稳稳坐到了统治地球的地位上,你们一定要珍惜这唯一的家园哪!

第1章充满好奇心的水滴

我是在地球与冰球相撞之时,成功地钻入一粒冰晶之中,又在高温之下雾化,最后冷凝形成液体状带有灵魂的一滴水。

几十亿年来,我看到了地球的形成与成长,看到了地球表面的各种变化,看到了各类生物的此长彼消。

我有过无数次重新选择躯体的机会,但见惯了日月交替与生命转换,早就没了新鲜劲儿,并且更觉水的自由度与寿命是其他生物无可比拟的。

但我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水滴。这份十足的好奇心驱使我一刻不停地探索新鲜事物并且乐此不疲。

随着水流走的速度自然是缓慢的。我还是喜欢不时地从水里蒸腾出来,以不起眼的气化状态浏览高山、水域与土壤。

外部气候的影响,也让我不断在水滴、雾气、冰晶的形式中变幻,有时也不得不被困住一段时间。好在事物总是处于发展变化之中的,一旦脱身我便踏上新的征程。

我绕地球一圈儿又一圈儿,哪里发生些许变化、或是有什么不平常的动静,我便奔赴而去。

起初,漫长的岁月里,很少让我有新鲜感。只有火山喷发才算给大地弄出点儿响动来。

后来,开始出现细小动、植物。

随着若干世纪的逐渐繁衍生息,形成了飞行动物翱翔蓝天,陆地动物在树木、草丛和花朵间或穿行、或爬行、或跳跃,水生动物在水里浮、游,两栖动物在水与岸之间穿梭的美丽景象。

地球上的生物纷纷以天然加进化所具备的能力生存下来。当然,也有的适应不了环境变化,成为历史上的转瞬之间。

我早就知道,任何生物都是有寿命的,都脱离不开生老病死的程序。却不知水滴算不算生物。或许每一次形式上的变换就是一次死而复生吧,不过奇妙的是,记忆一直跟随着我,所以几十亿年来地球的点滴变化我都有印象。

遗憾的是,我的外在形式实在是太简单了。没有吃喝拉撒睡的器官与需求,倒是挺轻松。但最严肃的问题是,也没有大脑。尽管我经历过的事都有印象,却并没有存储的记忆库,只有当再次遇到时才知道这事并不新鲜。

所以,虽说我年龄超长、见识超广,但除了自己转来转去地看,其它什么都做不了。

我多次寻找能称霸地球的动物,企图借助他们的能量将我的所见所闻传递给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甚至打算通过他们把珍贵的地球维护好。然而从来没有成功过。因为那些动物虽说很聪明、很有能力,但都是为了自己、顶多是族群吃得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