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父母去世的那年,姜云渺才六岁。她被外祖母接到国外,跟一群语言不通的小朋友一起上学,那时候她没有朋友,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孤零零一个人。

后来某一天,在上学的路上遇到个长得白白净净声音软糯的小女孩,正被一群高年级的人欺负,小女孩会说中文,可把寂寞的姜云渺激动坏了,完全忘记外祖母和老师教的名媛淑女的优雅,轮着小书包就上去保护小女孩。

没想到时过境迁这么多年,挡在顾窈面前的还是自己。

坐在商务车后座的姜云渺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顾窈这人,长着一副乖乖女的模样,实际上古灵精怪的。迷糊爱玩又不长记性,小时候惹出祸事,十次有五次是姜云渺帮忙背的锅,没想到才几个月没见她,这丫头就跑去酒吧玩,这么危险的地方,她男朋友竟然没有陪着去。

姜云渺冷笑一声,副驾驶上的关栩抖了一下。

黑色的商务车快速的穿过车流,司机在精准的导航定位下用最短的时间到了酒吧门口。

敞开的大门前站着几个喝的醉醺醺的青年和美女,看着一个极其美丽冷艳的女人气势汹汹带着助理从车上走下来,几个人大眼瞪小眼,难得的从酒精的麻痹中找回点理智,看着美女皱着眉一脸嫌弃的走进酒吧。

女人总是能一眼认出裙子和口红,明明自己都快站不住了,一双眼睛还盯着人家的背影出神,有反应快的好事者甚至拿手机拍了照,放朋友圈里炫耀自己遇到的隐藏富婆。

发完后抱着手机一脸激动,全然没了那副醉醺醺的样子,双眼冒光怂恿着自己的朋友,“进去看看?是不是哪个少爷的相好捉奸来了?”

“哇哦,刺激。走。”有钱的人家玩儿的也花,家里养一个上得了台面的,背地养一堆金丝雀的在他们这个圈子也不少,只要不闹到明面上,大家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去了。

几个人对上流社会的名媛们认识的甚少,只单凭一条昂贵的小裙子认定那个女人背景不简单,在这块儿玩儿了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看到正室找上门的。

这可把他们激动坏了。

极度八卦的人拿着手机混入人群,逐渐靠近酒吧骚乱的中心。出人意料的没碰上正室抓小三,倒是看见刚进来的那个美女对着一个大腹便便一脸油腻的中年男人拳打脚踢。

美女就算生气打人也是好看的。

关栩看人都围过来,赶紧上去把顾窈扶起来,又拦着姜云渺,“小姐,小姐。顾小姐已经接到了,咱们先回去,这儿味儿太冲,对您鼻子不好。”

顾窈理亏的低着头不敢说话,晕乎乎的被关栩推到姜云渺身上,很懂事的吸着鼻子抱住姜云渺柔软的腰肢,模样委屈极了。

被这么一拦,姜云渺才慢慢平缓下来精神,扶着顾窈往人群外走。

“等等!美女,你先等一下!”没走两步的姜云渺被身后的调酒师喊住,她疑惑的回头,见那个强颜欢笑的调酒师指着角落趴在桌子上的女孩儿,“她们是一起的。”

姜云渺愣了一下,随后低着头看抱着自己装死的顾窈,细眉微挑,说话的声音都有些起伏不定,“行啊你,还带人出来一起喝,等回去再跟你算账。”

关栩很有眼力见的走过去扶起另外一个女孩儿,顺便还帮她们结了账。

商务车内一片寂静。

顾窈垂着脑袋和已经睡着的同伴挤在一张座椅上,一双乌溜溜的杏眼不住地往姜云渺身上瞟,想开口说话,又怕自己被骂,犹豫不决的模样看的姜云渺火大,伸手往顾窈面前一摊,“手机。”

顾窈从包包里摸出手机解锁上交。

看着那双手灵活的翻着通讯录,眼神定在顶置带星标的名字上,在顾窈瞪大眼睛不可思议,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下毫不犹豫拨了过去。

铃声响了十几秒,电话接通,男声温柔带点沙哑,“窈窈,怎么了?”

姜云渺又看了一眼顾窈,这人已经是一副天塌下来了的表情了。

哦,出来玩的这么嗨,原来男朋友不知道啊。

她叹了口气,声音冷漠疏离,“顾窈喝醉了,她今天去君府路b-L666酒吧喝酒被个男的扣下。人我现在带走了,你去酒吧处理一下,等她酒醒了让她自己给你打电话解释。”

说完利落的挂掉了电话。

顾窈抖得像只鹌鹑,眼巴巴的看着姜云渺,低着头思考着自己怎么蒙混过关。

关栩把她们送到别墅门口,帮着已经昏睡过去的女孩子换了身衣服扶到客房,出门之前扔给可怜巴巴的顾窈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顾窈在心里再三给自己加油鼓气,深呼吸很多次后缓慢靠近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姜云渺,一句饱含思念的话还没说出来,就见姜云渺睁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她,顾窈被这注视杀掉气势,低着头又不敢说话了。

姜云渺看着她这幅样子,也没多说别的,皱着眉嗅着空气中难闻的酒味,“等你酒醒再说,去楼上把自己收拾干净。”

顾窈拿着手机屁颠屁颠的跑了。

跟姜云渺同甘共苦那么多年,还是深知她的脾气的。自己老是一副烂泥糊不上墙的样子,别说姜云渺了,她亲爸亲妈看了都生气,况且姜云渺也是担心她的安危。

站在花洒下使劲搓着皮肤的顾窈吸了吸鼻子,脑子里全是那个恶心男人的声音和脸,在浴缸里泡了好久,等到脑子都快死机的时候,慢悠悠的爬起来用浴巾把自己一裹,走出浴室前确认自己身上闻不到酒味,大胆的穿上睡衣抱着枕头摸去姜云渺的房间。

姜云渺吹干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看到缩在自己床上的某人,没好气的哼了一声,把浴巾扔到门口的脏衣篓,踩着拖鞋走过去戳了戳顾窈的脸蛋,“挪挪。”

半睡半醒的顾窈听话的挪开了一点。

姜云渺叹了口气,认命的躺在床上,嗅着身上沐浴露的味道,薄荷里掺着很淡很淡的雪松和香根草的气味,很好闻,很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