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女人真的很难请。

打电话打了好几个月才松口,也亏得他们坚持不懈吧,总算是见到姜云渺了。

姜二叔看两个年纪相仿的女孩子聊天聊得投入,给自己老婆使了个眼色,把姜栀柔拉去厨房帮忙,对着姜云渺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自从家里不景气,也委屈柔柔了,都说女儿要富养,我们现在……哎……”

这一声恰到好处的叹气,姜云渺不动声色的扯了扯嘴角,“姜氏集团那么大,不至于现在连买东西的钱都拿不出来吧。”

这句话仿佛扯到了姜二叔什么伤心事,垂着脑袋一语不发,五十多的人此刻看上去像是老了十几岁一样,“本来不想让你掺和进来的,但二叔实在是没办法了。”

姜云渺细眉微挑,顺着他的话茬说下去,“到底怎么回事。”

姜二叔重重叹了口气,避重就轻又添油加醋的说了目前公司的情况。

“自从你父母去世后,我们守着飘摇的公司,好不容易到现在。前一段时间你三叔投房地产,没想到被包工的坑了,亏了一大笔钱,竞标抢地皮得罪了沈家,现在所有人都不敢帮咱们。”

“云渺,这公司是你爸妈留下来的心血,你不会看着不管吧。”

说完道理又开始道德绑架,这个招数他用的简直乐此不疲,坐在角落的姜云渺笑了笑,“……所以你想让我帮什么忙。”

终于步入正题了。

姜二叔一张挂着微笑的老脸骤然变得严肃,“你能去沈家帮忙借一笔钱吗?等到公司周转了就还给他们。”

姜云渺:“要多少。”

姜二叔:“50亿。”

狮子大开口啊,也真是看得起自己,姜云渺笑了,“你怎么就觉得我去借了就一定能借到,我跟沈家更不熟。”

姜二叔似乎早就想到她会这么说,“你外祖母跟沈家有交情,你肯定是能说的上话的,就帮帮家里这个忙吧。”

姜云渺轻轻叹了口气,又像是有些为难,一双如墨的眼睛静静看着姜二叔,“要我帮忙可以,三叔在集团的股份都转给我。”

姜二叔那张挂着讨好笑容的脸冷了一瞬,硬扯着嘴角的模样十分滑稽,“你手上已经有百分之三十了,还要你三叔的股份干什么?”

姜家一共三个儿子,主家独子,分家两子。

所持有的股份是生下来就定好了的,继承人姜家独子百分之三十,分家两个儿子各给百分之五。从姜云渺父亲去世,他跟自己三弟蚕食了公司以往很多老股东的股份,费尽心思好不容易凑到百分之四十还要砍一半给姜云渺,心里窝着火又不敢发作。

姜云渺笑了笑,看着姜二叔的眼神都带了些审视,“他以一己之力拖垮整个公司,只是给点惩罚。再说,我一直都在国外,对国内的事情也不熟,我以什么身份帮这个忙?就目前公司这个样子我把我手上的股份甩手卖了都不亏。”

这说的也是。姜二叔低着头,心里纠结的都拧成麻花了。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姜栀柔从厨房进进出出端盘子都好几回了,见着自己父亲神色痛苦的在考虑什么事,另外一个女人笑的如沐春风,看的莫名有些不爽。

“或者按照三叔的股份,二叔从自己那儿补一点也行。”

姜二叔心底正骂姜云渺异想天开。瞥见她脸上的微笑,好不容易压下怒火深呼吸一口气,“股份给你可以,但同样的你三叔所承担的债务也要加到公司总债务上,都由你去还。”

他觉得姜云渺说的没错。

只是一个大学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屁孩,没有人脉不懂交际,大不了等她处理完他跟老三想办法再把她挤走就行。

姜云渺答应的很爽快,拿着手机给在门外等候的关栩发了个消息,笑眯眯看着脸色铁青的姜二叔,“那三叔那儿就麻烦二叔你去说一声,转让书已经拟好了,等到我手上我立马想办法。”

等管家把关栩带进来,姜二叔看着放在自己面前的合同,拿起来翻了翻,随后阴着脸拿起来往出走,“你坐这儿等一会儿。”

姜云渺点头,“好。”

从厨房忙完走出来的姜二婶探头往客厅看了一眼,“云渺,来,洗手吃饭了。”

姜云渺拿着手机给顾窈发条晚点回去的微信,闻声抬头,“等等二叔吧。”

“啊?”姜二婶这才注意到自己老公不见了,回头招呼姜栀柔先别忙着盛饭,拉着她在姜云渺身边坐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女人们聊天的内容无非就是护肤品,衣服和首饰。年轻姑娘们说话姜二婶是插不上的,她也有意让姜栀柔去跟姜云渺拉近关系,于是把这个独处的机会留给姜栀柔,自己坐在边上拿着手机发消息,询问自己老公什么时候回来。

这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打听着姜云渺平时的生活。不过被敷衍的同样也可以,姜云渺无意过多的去跟个陌生人透露自己平时的生活,被问起也只挑了些无关紧要的回答,这幅狂妄嚣张的样子更是让姜栀柔讨厌她。

一个空有长相靠着遗产生活的大小姐而已,只不过让你回来去沈家求助,真把自己当姜氏的主人了吗?

姜栀柔心底吐槽着,面上却挂着微笑。

不过姜云渺高兴不了多久的,只要公司恢复正常运营,父亲他们有的是办法把这女人撵出国外,对自己来说不过是一段时间的低迷,等到姜云渺滚出国外后,自己还是那个风风光光的姜氏小姐。

姜三叔的别墅也在这附近。一个来回也就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浑身轻松的模样,脸色到比出去前好多了,拿着蓝色文件夹放在姜云渺面前,语气里都带了些不可一世的命令意味,“现在你可以去沈家了。”

拿到想要的东西,姜云渺也不想继续待在这儿,翻开上面签字的合同仔细确认没有被调换过,站起来领着关栩往外走,淡漠的声音随着步伐越来越远,“等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