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晚的南蒲春府很安静。

昏黄的路灯下,关栩把车停在别墅门口,抬头看了一眼亮着灯的别墅,站在门口跟姜云渺告别。

顾窈正抱着枕头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听到开门的声音,放下手里的零食探着头往门口看了看,“回来啦。”

“嗯。”姜云渺脱下鞋,站直起来摸摸自己扁扁的肚子。

顾窈举了下手机,“我也没吃饭,已经叫了外卖,先去洗澡吧。”

姜云渺点点头,穿着拖鞋走去二楼浴室,一番折腾下来,顾窈在楼下已经布置好菜了。

在国外共同生活那么多年,顾窈很了解姜云渺饮食上的挑剔,专门挑了一下午的外卖,最后定了自己经常吃的一家。姜云渺的嗅觉很好,不能接触太刺激的食物,她偏偏又有些重口味,格外喜欢吃重辣的,曾一度很为难别墅的厨师。

锡纸包裹的精致菜品整齐摆放在桌子上,数量很多,分量很小。

吃饭时候很安静,按照从小学的餐桌礼仪,都有意控制饮食保持身材,一桌子菜不多不少正好是七分饱。

把垃圾收拾到袋子里扔到门口,姜云渺坐在沙发上看着关栩发过来的合同转让书,顾窈端着水坐在她身边瞥了一眼,“已经解决完了?”

姜云渺摇头,“还没有。”

顾窈撇了撇嘴,姜家的事情她知道不少,前一段时间看着姜二叔带着姜栀柔在各大酒会上左右逢源,就隐约猜到姜家可能出事了。后来接到姜云渺的电话,拜托她在国内帮她找个房子和办公楼,她也很痛快的答应下来。

“这些年他们依仗着伯父伯母留下来的东西吸足了血,你就不想报复回去?”

顾窈在国外上完初中就转回到国内了,刚进贵族学校的时候那叫一个天真无邪,后来见惯了学校里拉帮结派互相嘲讽,每天也就回家抱着手机找姜云渺吐槽,很低调的混到大学。

小说和电视剧里的大学生活真的很美好,她当时成绩不错的考上了本市有名的一所大学,在开学的时候遇到了姜栀柔。

一开始顾窈并不知道这个看起来白净温柔的漂亮女孩儿是姜云渺的妹妹。

顾窈挺佩服姜栀柔在短短一天里能跟学校好多社团处上关系,也看着她如愿以偿的成为风靡整个学校的校花,每天数不尽的追求者送情书送花,她也会贴心温柔的拒绝每一个人。

直到后来有一天,她从教办处拿东西回教学楼,在学校某个偏僻的地方看着校花大人拿着一捧漂亮的玫瑰花泄愤。

当时很不巧的有几个长得还不错的男孩子上去表白,姜栀柔扫了人家一眼朴素的打扮,明里暗里嘲讽人家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还把那些漂亮的花儿全扔到地上踩踏。

顾窈很不喜。

人家又不是对她姜栀柔死缠烂打,拒绝掉就行了,干嘛还要用钱和身份去侮辱人家。

后来才知道,姜栀柔去跟人表白,被人拒绝了。那几个可怜的男孩子正好撞在这位大小姐心情不好的枪口上。

他们之中有一个有对象的,气不过去跟自己对象吐槽了一下。那姑娘立马在校园贴吧上发了帖子说姜栀柔表里不一,嫌贫爱富,是一朵白切黑的圣母莲花婊。

都说女人看女人最准,很多人匿名评论帖子对姜栀柔发起人身攻击。顾窈第二天就在校园看到,一群男生拥护着姜栀柔去找昨天表白被侮辱的男孩子质问,那些人说的很难听,那男孩子的几个朋友根本说不过一大群人。

顾窈实在看不下去了,站出来让校方查监控。

战火瞬间又转到她身上。

第三天顾窈上了贴吧第一,她好相处也很低调,被当成清贫的好学生,还被冠上不喜欢姜栀柔,因此嫉妒诬陷。

整整一个上午,顾窈被围在教学楼里下不去,被姜栀柔的塑料跟班冷嘲热讽。姜栀柔还特喜欢阴阳怪气的给她加帽子。

顾窈实在忍不了,一个电话打给自己父亲,并且报了警。

她家是做娱乐公司的,影响力都能扩到海外,直到现在爆火的国际明星和国内一些当红小花旦都是公司的艺人。

顾父到场雷厉风行的让校方查监控,然后指着其中一段,强摁着姜家父女给顾窈和被辱骂的那些男孩子们道歉。

这件事儿之后没人敢惹顾窈,顾父瞧着给姜栀柔表白那男孩子长得挺不错,邀请进了公司做艺人,男孩子也很争气,现在已经是知名男团的队长啦。

大街上都是男孩子的海报,顾窈现在想起姜栀柔那张看着海报扭曲的脸都心情舒畅。

这事儿是顾窈这么大以来干的最漂亮的一次,姜云渺曾听她吹了一年。

想起刚刚在姜家姜栀柔不善讽刺的打量,轻轻的笑了笑,“我一个站在山顶的人为什么要跟爬都爬不上来的计较。”

顾窈斜靠在姜云渺身上,想了想她说的话,好像确实是这个道理。

她还是有些不满姜栀柔的所作所为,试探性的看着姜云渺,“那你打算找谁帮忙,姜家的事儿虽然没上明面,我们这些人想打听还是能打听到的,你这次回去他们问你要了多少。”

姜云渺看着上面显示的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动动手修改到百分之四十,“不多,50亿呢。”

“多少?50亿?”顾窈听到这个数字噌的一下坐起来,水润的杏眼瞪的大大的,干笑了两声撇着嘴讽刺,“他们真敢开口,整个姜氏卖了都没有50亿吧。你要给吗?我去问我爸爸要点,能给你凑。”

姜云渺摁住顾窈要打电话的手,“当然不是我给,我已经找到人了。”

顾窈一愣,想了一圈也没想出谁能这么豪气一下拿出来这么多,“谁啊。”

姜云渺保存修改完的合同,点击发给关栩让她找律师打印出来,故意卖着关子关上电脑,往沙发上一靠,脑海里浮现出那张淡漠的脸,隔了好久,红唇微张清晰地说出三个字,“沈辞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