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顾窈却自顾自的说起来,“外表还是可以过关的,就是性格冷了点,我好像都没见过他失态的样子。连笑都没见过。”

沈明姝默默低着头,心想着,我也没见过。

“身份地位,家庭背景也是可以的。沈伯伯沈伯母都很好相处,沈爷爷的脾气也很好,你就更不用说了,我觉得你肯定能跟姜姜合得来。”

沈明姝想到那一身与自己亲哥相似的气场,在心底使劲摇头,不,我不可以。

“物质方面就更不用担心了,咱们这一圈数他是最有钱的。就是精神方面堪忧,我一年见过他面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偶尔几次跟着书白哥去吃饭碰见,他们聊得也全是我听不懂的工作,妥妥的工作狂一枚啊。你说这样的人谈了女朋友,能给自己女朋友幸福吗?”

听了半天全是数落,沈明姝怪异的看着顾窈,“……我哥也没有那么不堪吧,可能,可能对待情感方面确实很慢热,也不代表不会对自己女朋友好啊,虽然我从来没听说过他谈恋爱。”

顾窈沉默了,片刻后神色复杂的看着姜云渺,“我好像也没见过姜姜谈恋爱。”

沈明姝:“……”

她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顾窈想说什么,只觉得这个想法简直太可怕了,“你该不会想把那个姐姐介绍给我哥吧。”

顾窈摇头,“不用我介绍,你看沈爷爷。”

沈明姝悟了,这哪是对老朋友的外孙女表达关爱,那是看自己孙媳妇的眼神,“你刚分析了下我哥,要不你也分析下姜姐姐吧,我看看他俩合不合适。”

顾窈:“这用得着分析?姜姜是最好的。”

“.……不是让你带闺蜜滤镜看人啊姐姐,我得了解下她适不适合我哥。”沈明姝觉得有些无语,看着一脸自豪的顾窈,更是长叹一口气。

顾窈:“哦。”

半天了也没说出来下文。

沈明姝欲哭无泪,“你说啊。”

顾窈笑着摸了摸鼻子,“我觉得哪儿都好,实在是太好了,说不出来。”

沈明姝深呼吸一口气,“.……你好歹说下日常生活个人习惯和工作吧。”

顾窈想了想,“她是调香师,自己开公司的。个人习惯,嗅觉很好,不去那些有刺激性气味的地方。日常生活上班开会下班逛街,偶尔会飞去海外参加展览会。”

长得漂亮,又有能力。在顾窈刚认识她的时候梦想和目标就已经很明确了,这么多年过去也一直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着,成功的路上少不了磕磕绊绊。被合作方放鸽子,被取消精心准备的展览会,被诬陷偷盗香水配方等等,里头的主人公要换了顾窈早在第一个就放弃了。

姜云渺坚持下来,还成功地开了公司,一直走到现在,至少在顾窈看来除了有时候自己闯了祸姜云渺会暴躁一点之外,没有其他缺点。

被强行灌了姜云渺创业史的沈明姝,想到了自己曾经收到那些钱都买不到的绝版香水,她都快激动地哭出来了,拉着顾窈问:“……哪个香水公司?”

顾窈:“就我刚刚送你的那个,IN m。”

沈明姝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心里崩塌了,她深呼吸一口气,认真严肃的看着顾窈,“你真决定撮合他俩,妹妹我愿意帮忙,不为别的,就为了我哥的幸福。”

两人达成了共识。

正坐在楼下的姜云渺目送沈老爷子去接电话,扭头一看,那俩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现在换了一只猫趴在沙发上。

姜云渺盯着那只毛色好看的布偶猫看了又看,它同时也在观察姜云渺这个陌生人,一双宝石蓝的眼睛圆溜溜的,两只软乎乎的耳朵还会跟着空调吹过来的风抖动。

“姐姐喜欢猫吗?”沈明姝跟顾窈说完话下来了,她努力抱起那只大猫走到姜云渺身边,“它叫云卷,今年两岁半了。”

这猫实在是太大只了,姜云渺一时间没敢上手摸。倒是这猫挺自来熟,被沈明姝抱过来也不跑,踩着姜云渺的裙子,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就趴下,嘤嘤的冲着姜云渺叫了两声,脑袋还在她手上拱。

它实在是太会撒娇了。

姜云渺没抗住云卷的撒娇攻势,伸手轻轻摸着它软乎乎的身体。

走到庭院的沈老爷子回头看了眼客厅,几个女孩子相处的挺好,更加放心的拿着手机拨通自己好久不见的孙子的电话。

不过电话不是沈辞川本人接的。

“喂,小川呢?还在开会吗?”

周佳阳:“是的,马上开完了。”

老爷子看着一池子锦鲤游来游去,“他晚上还有别的安排吗?”

周佳阳没搞懂沈老爷子这句话的含义,如实的翻了翻今天的安排,这个会议确实是最后一项工作,“暂时没有。”

“你给他说一声,晚上回来吃饭。”

周佳阳:“好的。”

“嗯,挂了。”

周佳阳握着被挂断的电话,下意识翻了翻日历,确认今天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正想扭头回会议室,就见里头的人已经解散了,沈辞川正好走出来,一双深棕色的眼睛扫了他一眼,也没开口说话,周佳阳却立马懂了意思。

“老先生说让您今晚回老宅吃饭。”

沈辞川往前走了两步,留给周佳阳一句去准备,转身上了电梯。

老宅似乎很久都没这样子热闹了,不只是老爷子,居然连做饭的保姆和管家都高兴地不得了。姜云渺只当就是这儿的氛围,抱着猫坐在沙发上,陪老爷子一起看电视,其乐融融的气氛恍惚间还让她觉得自己外祖母在身边。

本来只是过来完成外祖母留给她的拜访任务,耐不住沈老爷子盛情难却,于是就留下来决定吃完晚饭再回去。趴在自己腿上的猫被安抚的很舒服,那双好看的猫眼眯着,一双前爪一开一合抓着姜云渺的裙子踩奶。

鼻尖萦绕着猫咪身上的沐浴露的味道,沈明姝很喜欢这只猫,把它照顾得很好,白白胖胖的抱起来也舒服极了。可爱的猫咪连爪垫和鼻尖都是粉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