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姜云渺倚在窗边看着外面倒退的景色,脑海中闪过几年前在国外的时候。当时刚从调香师学校毕业,正在给各大知名香水投简历,再三碰壁后,决定组建一个工作室,以自己一年求职的经历创作出人生第一款售卖的香水。

她也是那个时候认识凌绍的。

一个年纪轻轻凭借香水包装设计出名的人,他设计的香水瓶子贴合香水的主题,也十分时髦好看,他们曾是关系很好的合作伙伴。

可惜她当时极力劝阻外祖母不要帮忙,自己明面上所有的工作履历都显示她只是个普通人,被凌家当时的掌权人嫌弃,明里暗里都在派人干扰她的生意。一开始还不知道是因为凌绍,后来某次受邀去合作方的晚宴,凌家人直接找到她,让她离凌绍远一点。

原来那个男孩子对自己有意思,三番四次忤逆家里的决定,把凌家人惹恼了。他们不能对家里的孩子下狠心,只能找到她这里,告诉她,凌绍已经有联姻的人选了,对方是凌家的世交,跟凌绍是青梅竹马。

发现凌绍对自己有意思,姜云渺直接快刀斩乱麻断了和凌绍的来往。

她对凌绍没有男女之间的感情,俩人最多只能算个趣味相同的朋友。

不过凌绍这个人是个一根筋,她明面上拒绝那么多次,甚至还躲着他,他固执的认为是因为他家里的原因,想尽各种办法也想联系到她。原本以为订婚后他会收敛一些,怎么还给自己送请帖,她是真一点也不想参与豪门之间的勾心斗角。

姜云渺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从小到大的追求者,她最不擅长的就是应付这种牛皮糖,一个风度翩翩的绅士,在你拒绝之后会按照你的想法站在一个安全距离,但同时也会做出一些暧昧的举动,他不会主动说出口,你却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他的心意。

很难不感觉到累。

或许再躲一段时间等他结婚后就好了,只要不出现在对方的世界中,不给他任何软和的态度,他会放弃的。

正想的出神,手里的手机毫无征兆的响了一声,来自邮箱的陌生消息,点开一看,是一份慈善晚会的邀请函,来自半年前的合作公司。姜云渺盯着开始时间看了几秒,随后回复一定到场。

走进办公室,桌子上已经准备好了今天的工作。姜云渺也把自己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思绪赶出去,专心致志看着总公司送过来的季度报告。

今天的午饭顾窈没跟着一起,也难得的一个人坐在餐厅吃完。手机上,沈明姝发了好几条聊天的消息,配着一张沈辞川打电话的照片。

沈明姝很会拍照,照片里的男人侧着脸,一脸淡漠的拿着手机,察觉到镜头后只扔给沈明姝一个冷漠的眼角。

姜云渺看着照片轻轻笑了一声,拿出镜子补好口红,照着顾窈给的店铺地址开车过去接人。

市里有名的奢侈品商业街,繁华程度比她公司楼下好太多,每家店进出的贵妇名媛两三结伴,姜云渺在人群里慢慢转着,终于在某个人最多的店门口看到一身浅紫色连衣裙的顾窈。

姜云渺拿出手机拨号,见那个傻乎乎的姑娘探着头在人群中寻找什么,花费了好一段时间才看到人群外惹眼的人。

顾窈挤开人群走到姜云渺身边,“等你好久啦,走吧走吧,这边。”

姜云渺被她拉着走进店铺,望着琳琅满目的柜橱,“你有喜欢的打个电话让他们送来就行,干嘛非得跑到商场人挤人。”

拥有各大奢侈品公司vip的姜云渺几乎不逛商场,有合作者这层关系,他们之间出新品都是会提前知会的,如果有看上的直接让他们邮寄,高定都是上门量尺寸,对她们来说只是付出一点时间等待而已。

顾窈抱着她的胳膊摇着头,“太无聊了,顺便出来逛逛。我也不是买给我自己,咱们马上不是要去林夫人办的茶会吗?这个是给她们的。”

姜云渺想了想,是有这么个事。顺着顾窈的目光看过去,是店家摆在橱柜上做展示的一款素色方形包包,“这个包可以,可惜颜色淡了。”

“不止颜色淡,还没货。”顾窈吸了吸鼻子,指着它旁边的一个包,“其实我看上的是这个,林夫人家的那位跟我差不多大,送这个款式也比较配。”

姜云渺本来打算送两瓶爆款的香水,一看顾窈挑的这么认真也不好意思敷衍,“你帮我也挑一个吧。”

顾窈:“你送香水就好啦。我是没得送才送包,人家指不定也有这个款式的,就是意思意思。”

姜云渺:“好吧。”

名媛之间的来往就是这样,大家家里都有底子,能看得上的基本上也都买得起,如果不是高定的衣服要定制尺寸,她也不想送包。香水的话,姜云渺的IN m有几款绝版的到能拿得出手,但这次她要跟自己一起去,就没必要借花献佛了。

顾窈想的很简单。自己挑一个不上不下的送过去,把交接人脉的机会给姜云渺,毕竟她公司的发展还是离不开圈子里这圈贵妇名媛的。

顾窈定下那款相中的包包,拿着姜云渺的会员卡结完账又拉着她去旁边的几家店逛了逛。

“这次的茶会请了好多名媛。看样子传闻中林家小姐要订婚的消息多半也是真的了。”顾窈捧着一杯奶茶,拿着一面镜子当背景板,拉着姜云渺咔咔拍了几张照片。

“订婚?”姜云渺微微皱眉,她记得顾窈说的这个林小姐年纪跟她们差不多大,这个时候就订婚是不是太早了。

顾窈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只觉得自己拍照技术真好,“是啊。在这个圈儿里很正常,像我跟明姝这种才比较异类一点。订婚而已,也不是现在结婚,一般来说订完婚后还得再等个两三年。”

姜云渺想到了沈辞川,快二十七的人了,连对象都没有。

“我认识的人里面,应该就秦家大少爷结婚是最早的。他老婆是有名的画家,长得特好看,改天介绍你们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