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话说得。

她们本来也没有很熟啊!

姜云渺脸上浮出尴尬,欲言又止的看着满脸伤心的姜栀柔,在对方一脸受伤期待的表情下,更是拿出自己在商场之中应付讨厌合作商的气势,也不管对方尴不尴尬,干脆利落划开两人的界限。

“我们的父辈确实是兄弟,可惜我父亲已经去世很多年了。这么多年我从不主动联系你们……但是你们嘛,无事不登三宝殿。之前你们拜托我的事情我也办到了,现在没必要做出一副姐妹情深的样子来吧。”

姜云渺一脸被纠缠的无奈和烦躁,在姜栀柔脸色越来越白的情况下,毫不留情的给她最后一击,“我还是希望姜小姐可以自重,我不想跟你家扯上任何关系,也希望姜小姐不要来招惹我。”

这周围站着的女孩们一脸的八卦,从姜云渺三言两语中就顺藤摸瓜的盘清楚俩人之间尴尬的关系,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一副自己什么也没听懂的样子,就只是往姜云渺身边一站,仿佛是连起来的一堵无形高墙,把姜栀柔浑身散发出的尴尬全都挡了回去。

顾窈在旁边忍着笑,似是同情的看着姜栀柔,“我们去那边吧,希望姜小姐今天能玩的开心。毕竟以后也没什么机会能到这种场合来了。”

她们俩在大厅转悠着,懒洋洋走了一圈再叫楼找到了两个安静的位置。顾窈拉着姜云渺坐下,一脸开心的看着其他的小姐妹们刁难姜栀柔,心情是真的说不出来的舒畅。

“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林家要把她们母女俩请来。”顾窈自顾自说着,眼睛却离不开被名媛小姐们包围住的姜栀柔。

姜云渺没说话。

她确实好奇,但这件事她显然也没有必须要知道的理由。不去随便打听别人家的事情,这是自己从小接受的教育,所以她完全可以忍下自己八卦的心。

“其实有时候想想,我无视她欺负她的时候,她也挺可怜的。”顾窈话锋一转,又数落自己的不对,“可我真的很生气啊,你知道吗姜姜。就我之前老跟你说的那事儿,姜栀柔去跟人表白被拒绝拿普通男孩子撒火,你知道她跟谁去表白吗?”

姜云渺一愣,看着顾窈气嘟嘟的脸,心里突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被那双强烈要求提问的眼睛注视着,姜云渺只好顺着她的话问下去,“谁。”

顾窈:“我男朋友。”

姜云渺顿时有种被什么东西砸到的感觉,一口气堵在嗓子眼上不去也下不来,不可思议的在顾窈的注视下僵了很久,才缓缓说出两个字,“哇哦。”

这可真是不得了啊。

万分之一概率的狗血事件都能发生,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顾窈冷冷的哼了一声,“那时候他还没现在这么忙。我在学校的时候他也常常来接我,反正也不知道是怎么被姜栀柔看上……虽然他最后很严厉果断的拒绝了,但我还是不开心。”

姜云渺抿了抿唇,安慰的拍了拍顾窈的手背。

顾窈的男朋友跟她青梅竹马,俩人之间就顾窈在国外上学那段时间的空白期,等他们明白自己的心意的时候更是光速的在一起。

想当初姜云渺猛然知道顾窈谈了男朋友,还曾杀到国内问顾窈是不是被逼的,她记忆犹新当时顾窈红着脸,特别不好意思的告诉她,他们之间青梅竹马心意相通,她当然也是自愿的。

当事人都这么说了,姜云渺也不好意思继续打听,只是拉着顾窈说了很久的“女孩子应该好好保护自己”这一类的话。

谈恋爱后的顾窈跟姜云渺聊天十句有八句都是自己男朋友,能看得出来当真是很喜欢了。倒是没想到姜栀柔居然看上了顾窈的男朋友,在明知对方有对象的情况下还上去表了白。

姜云渺微微皱眉,也就难怪顾窈这么一个好脾气的人老是针对姜栀柔了。

“她现在墙倒众人推,也用不着我刻意针对。之前得罪过那么多人,也是时候让她自己尝尝种出来的果,事先说好,不管怎么样你都不可以帮她。”顾窈斜靠在姜云渺肩膀上,撇着嘴握着姜云渺的手,这模样像极了要糖耍赖的小孩儿。

把姜云渺逗笑了,“我管她干嘛,跟她又不熟。”

顾窈却不管俩人熟不熟,听到姜云渺肯定的回答,满意的点头,“不管就行。”

八卦向来是顾窈最擅长的事,仗着现在俩人坐在角落,周围又没什么人,直接燃起自己的八卦之魂,把这两天打听的事情一股脑全说了出来,听得姜云渺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

林小姐的订婚对象,是姜栀柔狂热的追求者之一,几年前还被顾窈的父亲摁着头道过歉。在姜栀柔家里一落千丈十分困难的时候,这位公子哥儿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不过他家里实在很讨厌姜二叔一家,所以趁着姜家翻不起来身直接找了个门当户对的人家订了婚。

还是曾经姜家的对头林家。

年轻孩子们的纷争老一辈的不清楚。但是老一辈的纷争总是年轻人继承的最多,林小姐是土生土长的b市本地人,从小也是在豪门心计斗争中长大的,这么多年的学习她早就知道自己的未来自己做不了主。

也乐意看姜栀柔跟赵家藕断丝连的关系。

只要自己的立场足够委屈,赵家就对她越愧疚,自己所能带来的利益就越多。

姜云渺仔仔细细听着,更是感叹外祖母对自己的保护实在很好。遥遥望着在人群中大方微笑走来走去的林小姐,再看看强颜欢笑应付人的姜栀柔,终是微微叹了口气,拉着顾窈的手感叹着,“贵圈真乱。”

顾窈笑了笑,“是啊,我也觉得。”

她一旦八卦起来就没完没了,又说了很多自己知道的别的有关姜栀柔的事情,被她形容的姜栀柔就像是个践踏和随意掺和别人感情的圣母白莲花,全然没有一点豪门名媛的样子。

姜云渺也就当听童话故事一样,也不发表意见,静静地听着顾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