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家和赵家的订婚宴已经定好时间。林晓笑着拉上顾窈说了这件事,为了到时候的美好心情,更是决意不像这次一样邀请姜栀柔来参与。

这么大的事情顾窈当然要去凑个热闹,顺便的也把姜云渺的时间也安排上了。得到回答的林晓也松了一口气,能拉到顾窈那么沈明姝多半也回来。

“可惜沈小姐最近都要在学习,不然真想喊她一起玩玩。”林晓说着,还不忘记跟顾窈打听一下沈明姝的近况,以表自己对她的重视。

沈明姝到沈氏集团也不光是当眼线去了,她这个原本只靠着家里养活的小米虫突发奇想要跟着沈辞川,沈家上下也震惊的不得了,大家现在打电话时不时地就得问候沈老爷子,沈明姝学的怎么样。

本身就是去监视阻挡姜栀柔的沈明姝,原以为没了姜栀柔自己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哪知现在被家里人架着,退也退不回去,硬着头皮继续在沈辞川身边待着,每天顾窈收到沈明姝发的最多的消息就是某某股东做的方案有毛病,某某合作商蹬鼻子上脸要沈辞川更多的投资资金。

顾窈只能劝沈明姝多多努力。这种复杂的事情她一贯是帮不上忙的,跟她说这些不如让她直接拿钱砸着痛快,并多多的给沈明姝灌输,在沈辞川面前多多提姜云渺的事情,只要俩人成功在一起,她也就能脱离苦海了。

当然在外面别人问起来还是不能这样子说的。

“等你订婚宴她肯定就有时间了。你家跟沈氏公司还有合作,指不定到时候沈总也会来。”顾窈笑眯眯的把自己应付不来的事情往沈明姝头上推,终究是在林晓万般期待的眼神下,拉着姜云渺飞速的消失。

等坐上车,顾窈才松了一口气,“回头还得问问明姝有没有空。”

姜云渺无奈的笑笑,拿出包里的手机看了看时间,“回去这么早没问题?”

她们总共才在人家茶会上坐了一个多小时,走的时候里面人还很多,那位林小姐见她们走了也是一副很失落的样子。

顾窈倒觉得无所谓,“里面的气氛不管说再多八卦都热不起来。一直看姜栀柔晃悠也挺烦的,还不如早点说完退场,这点子空间让她们自己发挥吧,我们不在她们说不定还自在一点。”

她一直对自己的地位有清晰的自我认知。

自己家的背景摆在这儿,加上还有沈家和任家的关系,不管走到哪儿顾窈都是被追捧的那个,被所有人奉承着也很苦恼,但是不跟她们待在一起自己也不知道干嘛。

顾窈叹了口气,“这个圈子始终还是不适合我。我家的产业到我这儿也算到头了,你说我去当艺人的话会不会好一点。”

她突发奇想的言语倒把姜云渺吓了一跳,“你真想去当艺人?”

顾窈的外形条件还是很优秀的,放在娱乐圈也是很少有的天然灵气类美女。只是她这个身份要去当整天抛头露面的艺人,先不说顾窈未来的夫家,她爸妈肯定首先就不同意。

放着好好的大小姐不当去当艺人,脑子秀逗了才会这样选择。

顾窈深知这个选择会改变许多事情,自己目前是无法承担后果的,听到姜云渺的反问也很快的摇头,“不想。”

姜云渺淡定的拍了拍顾窈的手,“别多想,你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

顾窈靠在她肩膀上,嘟着嘴想着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突然侧着头看着姜云渺,“姜姜,你的梦想是什么时候定的。”

姜云渺一愣。

仔细想想自己的理想好像从来没跟顾窈说过缘由。

她低着头稍稍沉默了一下,发现曾经支撑自己的理由已经遥远到要追溯自己母亲的事情。那都是自己五岁时发生的事情了,自己的外婆曾是有名的调香师,她也教会自己的母亲调香。

她第一次认识香水是因为母亲。

所经手的第一瓶香水也是来自母亲,那瓶香水叫‘云’,也是因为这个,她许下了五岁的生日愿望,要超越母亲和外祖母成为最优秀的调香师。

她现在确实超越了母亲和外祖母,但并不是最优秀的。

姜云渺微微叹了口气,看样子她也要继续努力啊。

听说了一些姜云渺小时候的事情,顾窈也安静不少。她当然知道姜云渺的父母因为什么去世,也知道姜云渺这么多年为了理想奋斗的日常,边佩服姜云渺风吹雷打不动摇的内心,边还重新审视了自己。

一事无成的米虫。

顾窈抿了抿嘴,“姜姜,你说我也可以变得像你一样厉害吗?”

姜云渺笑了笑,“那当然,你其实一直很厉害。”

这番安慰的话也算是顾窈心里的一点慰藉了,又是抱着姜云渺胳膊一顿蹭,“看在你这么安慰我的份上,我今天请你吃大餐吧,我知道一家中餐厅特别好,我们过去吧!”

姜云渺哭笑不得,“你不是说这些天太放纵要减肥吗?”

顾窈一愣,随后摸了摸鼻子,一副很纠结的模样,抬头看着姜云渺笑颜如花的脸庞,终是下定决心让司机掉头去了自己说的那家饭店。

“不吃饱怎么有力气减肥啊。再说了对我来说,明天再努力也是一样的。”

这方面姜云渺从来都是说不过顾窈的,也没很极力的阻止,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东西确实会缓解心情,偶尔放纵一次的话也不是什么大事。

黑色的商务车从马路上呼啸驶过,在热烈照射的太阳下,犹如一块漆黑的宝石,折射出彩色的光芒。

而留在林夫人茶会上的姜栀柔母女,在走访了一圈以往认识的贵妇名媛后,终是安静下来坐在角落的位置,一双浑浊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走来走去应酬的林夫人和林晓。

姜二婶轻轻嗤笑一声,“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不就是自己女儿要订婚了吗?迫不及待的要向我炫耀,一个普普通通的赵家就打发了,没出息。”